omniture

浪潮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平台亮相2017首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

2017-09-05 13:44 9726
2017年9月1日上午九点,2017首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国内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的领导厂商,由浪潮承建的山东省重要产品追溯体系省级管理平台在展会期间精彩亮相,引起广泛关注。

济南2017年9月5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9月1日上午九点,2017首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国内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的领导厂商,由浪潮承建的山东省重要产品追溯体系省级管理平台在展会期间精彩亮相,引起广泛关注。

自2015年起,国家相继出台《关于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推进重要产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开展供应链体系建设工作的通知》等,各种政策的出台,彰显了国家保民生、促发展的决心,也为当前重要产品追溯体系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

山东省是我国农产品、食品及中药材生产与流通大省,同时也是全国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四个示范省市之一,因此在开展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上既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与优势,又存在一定的建设难度。浪潮在走访调研省内12市50余家企业的现状基础上,又结合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需求与发展方向,提出了以云计算、大数据平台技术为支撑,以统一产品赋码为核心,对接各关键环节企业追溯信息,贯穿产品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消费全链条,充分开放、探索追溯体系数据价值的建设思路。

截止目前,在山东省商务厅的工作指导下,山东省重要产品追溯体系省级管理平台已对接省内银座、华联、倍全等6家大型连锁商超,安信草莓、维康鸡蛋等28家可追溯农产品供应商,黄河口大闸蟹、荣成苹果等24家地理标志产品供应商,德州扒鸡、东阿阿胶等38家老字号,近百家企业涵盖种养殖、生产加工、流通消费多种类型,上报可追溯数据总量七万余条,累计赋码近三万条,为本次参展的数百种产品提供了溯源查询基础支撑。

展会现场二楼的追溯产品体验馆,由山东省商务厅统一布展,分为追溯技术体验区、地理标志产品展区、可追溯供应商展区、“老字号”溯源展区、特色产品追溯展区,集中展示了山东省追溯示范企业优质品牌产品观展群众只需要使用微信等常用移动APP扫一扫产品外包装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看到带有“山东追溯”标志的产品溯源信息页面,消费者关心的商品生产日期、保质期、检测信息以及生产源头的产地环境、加工过程、流通信息、企业介绍都可以实时进行查看,从而真正实现“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建设目的,进一步让消费者放心消费,助力企业品牌形象升级,支撑政府部门市场监管。

现场浪潮软件集团电商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商广勇还为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司长郑文、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耕、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等领导分别演示汇报了浪潮开发的山东省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大数据分析平台,通过该平台,可以了解到全省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情况,宏观上了解全省重要产品市场运行情况,从而为政府管理者的决策分析提供数据支撑。

预计到本年底,山东省重要产品追溯体系省级管理平台将会进一步纳入1个省级中药材追溯平台、11个市级追溯管理平台、200余家企业的重要产品追溯数据,未来随着山东省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的深入进行,以及追溯数据的不断积累,浪潮将会结合多年政府、行业、企业信息化建设经验,对整体追溯体系数据深入挖掘分析,充分展现数据价值,为政府管理部门提供市场监管与服务决策依据为行业企业提供产品市场信息服务为社会公众提供产品溯源查询,利用信息化技术协助政府食品安全监管从事后治理转变为事前预防,充分提升企业追溯体系建设积极性,切实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