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NV GL发布《能源转型展望》 世界能源需求将从2030年达到稳定

- 由于世界能源系统的电力化趋势迅猛,能效的提升速度将高于全球经济增速,能源需求从2030年起达到稳定阶段
- 可再生能源将继续增长,到2050年接近全球能源供应的一半,届时与能源有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半
- 天然气供应将在2035年达到顶峰,但到本世纪中叶仍将是较大的单一能源来源。
- 石油供应在2020到2028年期间会有所平抑,之后快速回落,并在2034年被天然气超越。
- 全球在向可持续能源未来的转变过程中不会增加总体年度能源开支,这意味着未来能源系统在GDP中的占比将减少。
2017-09-04 18:50 6230
DNV GL首次发布的《能源转型展望》报告中绘制了本世纪中叶世界能源的前景。

伦敦2017年9月4日电 /美通社/ -- 世界正迈向一大转折点,随着更广泛的电力应用带来的能效提升,能源需求将从2030年起达到稳定。能源供应面临快速的去碳化,可再生能源比例有望在2050年达到能源结构的近一半,而天然气将成为较大的单一能量来源。这是 DNV GL 首次发布的《能源转型展望》报告中的结论,该报告绘制了本世纪中叶世界能源的前景。

作为服务可再生能源和油气行业的独立的质量保障与风险管理公司,DNV GL 在提供能源转变的平衡分析方面享有独一无二的地位。

“从公司角度来说,我们深刻面临着来自能源价值链的每个环节发生的巨变,对于我们的客户和我们自身而言,了解这些变化的本质和节奏是至关重要的”DNV GL 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瑞民(Remi Eriksen)表示“我们报告中总结的深度变化对于新老能源公司都有着深远的意义。最终,创新的意愿和快速行动的能力将决定谁能在瞬息万变的能源世界里依旧保持竞争力。”

从历史上看,能源需求和二氧化碳排放在很大程度上与 GDP 和人口增长同步,但是这种关联将有望脱离。电力化特别是可再生能源的兴起,将改变能源供应和消费的方式。由于全球经济和世界人口将温和增长,能源需求得以平抑,二氧化碳排放将迅速下降。

DNV GL 预测,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与化石燃料在能源结构中将平分秋色。风能和光伏(PV)将推动可再生能源的持续扩张,同时天然气将在2034年超过石油成为较大的单一能源来源。石油作为供热和电力来源的地位将不保,在2020至2028年期间趋势放缓,之后随着电动汽车的发展将迅速回落。煤炭使用已经达到顶峰。

世界能源格局的转变不会带来每年总体能源开支的大幅上涨,从直观对比来看,世界能源开支占全球 GDP 的比重将从目前的5%下降至3%。太阳光伏和风能的成本将在产能翻倍的情况下分别下降18%和16%。尽管在当前油价较低的环境下,油气行业的反响令人印象深刻,但可再生能源将以更快的速度提升成本绩效,并从“学习曲线”效应中获益。电动汽车将在2022年实现与传统内燃机汽车在成本上的平起平坐,到2033年,全球销售的新式轻型汽车将有一半是电动汽车。

《能源转型展望》报告指出,虽然能效提升而且对于化石燃料的依存度降低,全球温度仍将升高2.5摄氏度,导致2015年巴黎协议的目标流产。

“即便能源需求放缓、排放减半,我们的模型仍指向了高于2摄氏度的碳排放预算。这应该为政府和能源行业的决策者敲响警钟。过去,行业已经采取了大胆的行动,然而步子还需要迈得更大一些”,艾瑞民认为。

这些结论摘自全球版《能源转型展望》。除了主报告外,还有三份针对行业的增补版本,其中油气版本与可再生能源、电力和能源使用版本将在本周发布;今年晚些时候将发布海事版本。这些报告将更为深入地审视各领域将会出现的能源转型后果,并且为每个行业指明了未来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如需《2017年能源转型展望》报告,请登陆:https://eto.dnvgl.com

消息来源:DNV G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