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水周闭幕:必须更好地了解水所具有的不同价值

了解和认识水所具有的不同价值,乃是高效用水的关键所在 -- 在更多人必须共享世界上有限的淡水之际,这一点绝对有必要。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院(SIWI)
2017-09-04 14:13 5077
世界水周(World Water Week)于上周五闭幕,来自于133个国家的3200多位人士参加了世界水周的活动。

斯德哥尔摩2017年9月4日电 /美通社/ -- 世界水周(World Water Week)于上周五闭幕,来自于133个国家的3200多位人士参加了世界水周的活动。

水是我们文明的“生命线”。没有水,维持家庭、产业、粮食和能源生产,或是像医院这样的关键职能部门,都毫无希望。

全球人口增长带来了更大的淡水需求。天气模式中的气候驱动型变化使得旱灾范围有所扩大,并引发了毁灭性的洪灾,进一步加大了对我们共同的水资源的压力。想要落实全球发展议程,获得安全的水资源成为了一个不可或缺的要素。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SIWI)执行董事托里尼-霍姆格伦(Torgny Holmgren)表示:“随着水资源短缺的问题日益突出,我们必须认识到水在经济、社会、环境、文化或宗教上面所具有的不同价值。我认为通过对水的价值予以重新评估,我们将能逐步形成对这种宝贵资源的深入理解和尊重,从而更好地为有效用水做好准备。”

在世界水周期间,水所具有的不同价值得以确认彼此之间的联系,包括水在经济上面的价值。霍姆格伦表示:“我认为我们会在未来看到更为多元化的水资源定价结构,为更为经济、更加高效地用水提供支持。”

南非水资源和卫生部长诺姆菲拉-莫库亚尼(Nomvula Mokonyane)强调说,我们需要拥抱新技术。这位女部长对此表示:“我们不能再延续我们过去的作法了,而且我们希望能够由此看到不一样的未来。我们必须要大胆行动!”

来自于汇聚各位市长的组织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的马克-瓦兹(Mark Watts)谈到了大城市所面临的水资源风险,并对此表示:“水资源模式被颠覆通常是严重气候影响最初的信号,在我们的会员城市中,70%的城市都已经看到了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巨大和负面影响。还有64%的会员城市面临来自于地表和骤发洪水的重大风险。”

在世界水周期间,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Stockholm Junior Water Prize)由瑞典女王储维多利亚公主殿下(H.R.H. Crown Princess Victoria of Sweden)颁发给来自美国的瑞安-索普(Ryan Thorpe)和Rachel Chang。斯德哥尔摩水奖(Stockholm Water Prize)则由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陛下(H.M. Carl XVI Gustaf)颁发给美国的斯蒂芬-麦卡弗里(Stephen McCaffrey)教授 -- 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陛下也是“斯德哥尔摩水奖”的赞助人。

垂询世界水周和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详情,请访问:http://www.worldwaterweek.orghttp://www.siwi.org

消息来源: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院(SIW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