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检测认证助推机器人产业“智”造未来

2017-09-04 14:04 8276

广州2017年9月4日电 /美通社/ -- 随着信息、控制、智能制造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作为多项技术集成创新重大成果的机器人产品和技术正以日新月异的速度不断进步,这给行业检测认证机构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8月28日,以德国莱茵TUV集团(以下简称:TUV莱茵)为代表200多位海内外检验检测专家和机器人行业企业家齐聚广州,于“2017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检测与认证技术论坛”上,围绕机器人在各项实验、安全认证、安全评估与检测技术的标准和方法,以及机器人在工业应用性能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

 

2017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检测与认证技术论坛现场
2017机器人及关键零部件检测与认证技术论坛现场

近年来,我国机器人产业快速发展,已成为全球较大的机器人市场,机器人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前景一片光明,但与世界先进国家相比,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需要倍加关心呵护。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国制造2025》已明确将机器人作为我国未来重点发展的高端制造行业,在推动以智能化为特征的产业变革进程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与工业产品服务副总监尹伏桂和与会者分享“机器人安全风险与对策”主题演讲
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与工业产品服务副总监尹伏桂和与会者分享“机器人安全风险与对策”主题演讲

建立机器人标准、检测和认证体系,是实施质量强国和制造强国战略,也是推动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三个转变”的重要举措。论坛上,TUV莱茵大中华区商用与工业产品服务副总监尹伏桂在“机器人安全风险与对策”主题演讲中介绍到,作为国际知名的第三方检验检测与认证机构,TUV莱茵深谙欧洲、美国、中国三大市场安全认证要求,于2016年8月自行开发并颁布了全球首份机器人电缆第三方标准2PfG 2577,帮助中国企业在机器人安全观、机器人危险源、机器人风险及风险减小措施等方面不断改善,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机器人是先进制造业的关键支撑装备,机器人产品及其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应用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创新、制造业和智能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以“智”造未来,“质”在检测为主题的本次论坛,来自各大知名研究所、优秀机器人生产应用企业嘉宾从机器人减速机试验标准及方法、协作机器人安全评估与检测、机器人电磁兼容性及其测试系统、工业机器人伺服系统性能分析及通信测量技术等多个角度做了全面分析和解读。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