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大地保险选择新一代易保产险核心业务系统推进数字化转型

面向未来的基于微服务及原生云架构的核心系统引领行业IT变革
2017-09-04 10:00 12225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 )与保险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易保网络技术(易保)共同宣布大地保险选用基于微服务及原生云架构的全新一代易保产险核心业务系统。

上海2017年9月4日电 /美通社/ --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大地保险与保险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易保网络技术(易保)共同宣布大地保险选用基于微服务及原生云架构的全新一代易保产险核心业务系统。为全面推进集团“一三五”战略和公司“十三五”规划,构建具有大地特色的商业模式,大地启动IT信息系统战略项目,由易保承建的承保及再保系统是整个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此次新核心业务系统的意义,中国大地保险总经理陈勇表示:“在数字化时代,传统的企业级软件已远不能适应海量连接的要求。大地需要一个面向未来、面向广阔保险生态圈的、能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要求的承保及再保系统。重建后的新承保及再保系统将助力大地在数字化时代能灵活地接入海量的渠道,提供更丰富、更个性化的产品及服务给客户助力普惠金融,推动实体经济。具体而言包含:支持新产品快速上线,实现合作渠道灵活对接,客户分群差异化定价,承保风险累积管理,再保自动化分保等功能,支持高并发、大流量数据传输,操作更加便捷等。”

易保总裁莫元武表示:“保险行业正处在关键的转型时期。易保认为数字化保险的本质是连接的保险。数字时代,要将保险嵌入各行各业和人民的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支持各种其它业务及生活场景 使各阶层都能受益。现有的所有保险核心系统基本上是以支持内部人工作业为主而设计的,因此无法适应未来的需要,基于微服务及原生云架构的系统代表着未来一代核心系统技术。大地对易保新核心系统设计理念的认可,是易保公司的荣誉。易保将全力以赴实现项目的成功部署。”

易保新一代的核心系统基于微服务及云架构设计,其“中台”层能帮助保险公司接入开放的保险生态,赋能高频高速的交易,更小的“后台”层专注于低频低速的管理功能,以原子服务及API作为核心能力,为保险公司提供更灵活地支持生态系统的需要。

中国大地保险IT项目负责人詹强补充道:“大地经过多轮审慎招标、评估及论证,最终选择易保产险核心系统因为其设计理念符合大地对新IT 系统在建设业界领先的、面向客户的、具有前瞻性和可扩展性的,能灵活应对公司未来客户导向互联网+产业链三大战略对IT能力等方面的要求。我们期待与易保团队紧密协作,打造一个面向未来的业内标杆项目。”

消息来源:易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