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即将推出 E-mini(R) 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期货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是第一家推出基于香港交易所交易的包括红筹股和 H 股指数的期货产品的美国交易所

香港和芝加哥3月14日电 /新华美通/ -- 全球较大、经营范围最广的金融交易所 --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 (CME) -- 今天宣布将同中国指数公司新华富时指数(“新华富时”)合作,推出“芝加哥商业交易所 E-mini 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期货” (CME E-mini(R) futures on the FTSE/Xinhua(R) China 25 Index),并定于今年5月20日开始交易。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140926.gif )

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包含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25家较大的中国公司,总市值约为2410亿美元。该指数的提供商新华富时成立于2000年,是全球指数提供商富时指数集团 (FTSE) 与新华财经的合资公司,新华财经是领导市场的中国金融信息及媒体公司。世界各地的投资者对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也很熟悉,因为他们都知道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基金(代码:FXI),该产品每天的交易量超过两百万股。

作为指数期货产品的领导者,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将成为第一家推出基于香港交易所交易的包括红筹股和 H 股指数的期货产品的美国交易所。该指数期货合约将只通过电子交易平台 Globex(R) 实行专有的全日24小时交易。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执行主席 Terry Duffy 表示:“推出 E-mini 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期货是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开拓亚洲业务的又一举措。CME 一直致力于为不断增加的客户群提供覆盖亚洲各时区、符合客户投资组合管理需求的产品。”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首席执行官 Craig Donohue 说:“我们的客户需要进入亚洲市场的快速而可靠的电子交易平台。去年有近4亿美元的 E-mini 指数期货合约在 CME 成交,我们推出了一些世界上最为活跃的指数期货产品。我们期待着将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加入到我们的股票基准指数系列之中。”

新华富时董事总经理阎树果先生说:“CME 在亚洲金融市场上是一家广为认可的金融机构,我们很高兴能与其合作。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中所有股票都通过了流动性检验,每只股票均设定了10%的比重上限,以避免过分集中于某支个股的情形,从而保证了指数的流动性。以该指数为指数期货合约进行交易,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作为一只流动性高的股指会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

该指数期货以美元报价、现金结算,和约月份为连接的季月,和约较低波动价为5个指数点(或25美元或194.5港币)。有关 E-mini 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期货的更多信息,请参见网站 http://www.CME.com/FTSE 。有关新华富时指数更多产品信息,请参见网站 http://www.ftsexinhua.com 。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简介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 (CME,http://www.cme.com ) 是全球较大、经营范围最广的金融交易所。作为一家国际交易市场,CME 为买卖双方提供了 CME Globex(R) 电子交易平台和交易场所。CME 提供的期货和期权产品涉及利率、股票指数、外汇、农产品、能源,以及另类投资产品如天气、房地产和经济衍生品等。CME 是 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 Holdings Inc. (NYSE, Nasdaq: CME) 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是罗素 1000(R) 指数 (Russell 1000(R) Index) 和标准普尔 500(R) 指数 (S&P 500(R) Index) 的成份股。

新华富时指数有限公司简介

新华富时指数有限公司(新华富时)于2000年下旬成立,是新华财经有限公司及富时指数集团的合资企业,以推动中国市场实时指数发展为企业宗旨,编制指数基准用以衡量股市表现,也作为发展衍生产品、指数追踪基金及交易所买卖基金的基础。富时指数精于编制国际指数,而新华财经则掌握国内情况和市场信息,新华富时体现了两强优势,首开先河,为中国市场提供前所未有的专业指数服务。新华富时是提供的指数覆盖沪深两市,公司采用了备受国际认可的计算法编制,确保指数的透明度、清晰度和一致性。欲获取每日指数数据及更多数据,请浏览 http://www.xinhuaftse.com 。

本新闻稿中的陈述如是非历史性事实,即为前瞻性陈述。这些陈述对未来表现不作保证,并涉及了难以预料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假设。因此,实际的结果和业绩可能与前瞻性陈述中所表达或暗含的内容有实质性出入。影响业务表现有关因素的详情可参见 CME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备资料,其中包括了CME 最新的公司年报(10-K 报表),这些资料可在其网站 http://www.sec.gov 上获得。不论是出现了新的信息、未来发生了新的事件或其它情况,CME 均不承担公开更新展望性陈述的义务。

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公司全球使用的标示 CME,CME Globex 和 E-mini 均为 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 Inc 的商标。非 Chicago Mercantile Exchange Inc. 所有的 S&P,S&P 500,NASDAQ-100,Nikkei 225,Russell 1000,Russell 2000,TRAKRS,Total Return Asset Contracts,其它交易名称、服务标示、商标和注册商标等属于其各自所有人,在此为获得授权使用。有关 CME 及其产品的更多信息,请参见 CME 网站 http://www.cme.com 。

消息来源:新华富时指数有限公司;芝加哥商业交易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