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能源汽车时代 杜尔集团以全球经验服务中国制造商

2017-09-01 10:00 12539
日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推出《新能源汽车蓝皮书: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17)》。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稳步上升,连续两年成为世界较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国和消费国。

上海2017年9月1日电 /美通社/ -- 日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推出《新能源汽车蓝皮书: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17)》。报告指出,受益于相关政策的不断落实和新能源产品技术性能的不断成熟,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稳步上升,连续两年成为世界较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国和消费国。

e(m)-POWER YOUR PRODUCT
e(m)-POWER YOUR PRODUCT

在全球气候恶化,能源短缺危机日益凸显的形势下,汽车工业跨入了一个全新时代。长久以来,全球电动车合作伙伴杜尔集团为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及相关厂商提供咨询服务和生产计划、虚拟快速规划、动平衡、汽车总装、加注、测试等全方位的综合性服务。在此过程中,杜尔集团不断为中国厂商提供满足其需求的设备和解决方案。

虚拟快速规划:更好地布局新能源产品

市场趋势推动着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发展,在此过程中,杜尔集团凭借全球成功案例和经验,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生产系统的开发,以及设计电池安装的创新理念,将综合的汽车制造专业知识用于实现先进的技术,向全球用户交付包括制造工艺、设备和物流的智能解决方案。

新能源汽车成为目前汽车产业的较大热点,制造商纷纷将其纳入产品规划中。在早期策划阶段,杜尔的专利3D虚拟规划工具快速规划师SnapPlanner®可以对整个装配线规划的可行性进行虚拟测试,以避免后期更改的昂贵代价。

通用总装系统:较复杂的装配任务举重若轻

总装是汽车制造过程中重要的工艺环节之一,把上万个零部件按照技术要求组装起来并不是容易的事情。现代化工厂中大量采用专业的机械设备,既满足效率要求,又能保证精准度。

针对汽车总装阶段,杜尔研发了通用化、自动化、模块化和可扩展的拧紧站x-bolt,可以实现在较短周期内帮助汽车制造商解决较复杂的装配任务;还有创新的螺栓拧紧枪x-gun,可以直接拧紧电动汽车许多增加的螺栓拧紧点,从而实现在一个单独的工位把诸如在汽车车身下方装配电池模块这样的工作变得更加容易。

动平衡系统:满足电力传动的高质量要求

如今,有很多采用不同电力驱动方式的汽车行驶在马路上,各种新的构想正在开发和测试中,其共同需求是实现车辆低振动运行以获得更加良好的性能、延长使用周期和提升驾乘者的舒适性。有着新能源汽车的“心脏”之称的电机转子则成为开发焦点之一。

杜尔的自动平衡机能确保新能源汽车从电机转子到轮胎整个传动系统的所有旋转部件都达到较低剩余不平衡量。510RBTU新能源汽车电机转子专用自动平衡机适用于各种新能源汽车(包括乘用车、商用车、物流车等)的驱动电机转子的规模化生产,可连接转子生产线实现自动化生产,实现制造商对电力传动的质量要求。目前,精进电动、比亚迪、上海电驱动股份有限公司等均采用了510RBTU。

加注系统:为制造商提供定制化方案

除了制动液和冷媒系统的加注以外,杜尔先进的测漏和真空压力加注技术也在为新能源汽车复杂的冷却系统提供着较佳的解决方案。

对于新能源汽车而言,特别要求加注设备与多种车辆控制单元进行通信的同时,也能够加注相比传统内燃机冷却回路更多的冷却液。杜尔的G3Blue加注枪在加注过程处理和维护上具有优势,并适用于加注量可变的情况。杜尔从多家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处获得经验,从低产量到快节奏生产,都能为制造商提供较佳的定制化加注方案。目前北汽和吉利的多条新能源汽车生产线正在使用杜尔的加注。

检测系统:全方位满足电动汽车的高要求

针对汽车制造商的检测需求,杜尔的下线检测设备能够满足电动汽车在质量和功能方面的较高要求。

杜尔的检测线产品包括x-wheel非接触式激光四轮定位台、x-light大灯检测仪、x-road转鼓/制动/ABS试验台。其中,四轮定位测试台x-wheel能保证汽车前束、外倾角测量、调整的较高精度,大灯检测仪x-light确保前大灯和雾灯必要调整,而电动力系统、ABS、ESP、制动和多种不同的驾驶辅助系统的功能都可在电动汽车所有不同操作状态下由x-road和x-DASalign实施检测。至今已有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吉利汽车、北汽新能源、比亚迪-戴姆勒(腾势)、奇瑞新能源、众泰、威马汽车、江西亿维等多家车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线从杜尔采购了30多条汽车检测线设备。

得益于政府强有力的扶持,中国已在短期间内发展为电动汽车大国,并将继续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普及。杜尔集团将继续与本地制造商一起参与这一进程。

消息来源:杜尔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