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工程院陈君石院士:科技和金融创新共同推动健康中国2030计划

诺信
2017-08-31 20:09 6018
2017年8月29日,由诺信金融研究院主办的“健康中国2030计划与食品行业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着健康中国2030计划的政策主题,就营养健康、科技创新和食品行业投资前景展开了研讨。

北京2017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8月29日,由诺信金融研究院主办的“健康中国2030计划与食品行业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围绕着健康中国2030计划的政策主题,就营养健康、科技创新和食品行业投资前景展开了研讨。中国工程院陈君石院士受邀,出席会议,并作题目为《营养助力健康中国》的主旨演讲,同时受邀出席研讨会的还有国内食用油领域的顶级专家、江南大学王兴国教授,在食品行业投资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诺信董事局主席杨玉斌博士,知名食品行业科普专家钟凯博士,以及西班牙农业经济工程学博士和经济学家Jorge Jordan先生等多名行业专家。诺信金融研究院在此次研讨会上发布《方便菜肴行业研究报告》。

“健康中国2030计划与食品行业发展研讨会”专家合影
“健康中国2030计划与食品行业发展研讨会”专家合影

《方便菜肴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06年至2015年间,我国方便食品制造业收入从775.6亿元增长至3600.16亿元,年均增长率为18.6%。作为方便食品一个重要分支的方便菜肴行业发展非常迅猛,但相较于方便食品普及率较高的美国和日本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相信随着需求的日益增加以及政府的助推,方便菜肴行业将在行业标准完善、内在价值提升、有效资源整合、技术创新融合、跨领域差异化发展、优质资本驱动等方面有所突破,进而扩大市场规模、提高行业集中度、提升行业价值。方便菜肴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陈君石院士在主题发言中介绍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目标,同时全面阐释了国务院办公厅于2017年6月30日发布的《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陈院士特别强调在国民营养计划中创新融合与共建共享的原则,认为这两条原则为金融投资企业参与食品行业投资提供了政策指南和支持。陈院士认为,食品行业有责任根据国人的营养需要,提供高质量的营养健康产品,而现在的政策为食品行业投资者提供了空前良好的环境和机遇。

中国工程院陈君石院士发表演讲
中国工程院陈君石院士发表演讲

食品行业在调整升级的过程中,金融的和科技创新的力量逐渐显现,作为食品行业投资人杨玉斌博士指出:中国的食品行业发展是顺应国情的必然趋势,金融行业的投资一方面要考虑经济利益,另一方面更要肩负起民族食品产业发展的一份责任,通过资本和科技的协助,帮助食品产业由中国制造中国创造进行转变,将具有广誉的中餐向全世界进行推广,创造中国自己的民族品牌。

诺信董事局主席杨玉斌博士发表演讲
诺信董事局主席杨玉斌博士发表演讲

江南大学王兴国教授在研讨会中从国民营养计划角度介绍了食用油技术创新,不仅普及了相应的科技发展研究成果,也为金融企业提供了新的投资视野与机遇。

会议的圆桌讨论环节,与会者向专家的提问围绕着食品行业发展问题展开,东大品证CEO王溢烱先生就食品行业技术和金融创新与专家作了交流讨论。

会议圆桌讨论环节
会议圆桌讨论环节

“牛谈”作为特别媒体观察方出席本次会议,并在其平台上对此次会议作了全文直播。

消息来源:诺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