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三届TUV莱茵中国功能安全及信息安全技术峰会圆满举办

全球前沿技术,力促石化行业安全管理接轨国际
2017-08-31 19:46 10934
8月31日-9月1日,第三届德国莱茵TUV功能安全及信息安全中国技术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本次峰会以“石油化工、过程工业领域安全仪表系统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为主题,聚焦全球前沿的安全技术和行业动态介绍。

上海2017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随着我国化工装置、危险化学品储存设施规模大型化、生产过程自动化水平逐步提高,同步加强和规范安全仪表系统管理十分紧迫和必要。8月31日-9月1日,备受期待的第三届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功能安全及信息安全中国技术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本次峰会以“石油化工、过程工业领域安全仪表系统功能安全与信息安全”为主题,聚焦全球前沿的安全技术和行业动态介绍,为功能安全界献上一场先进经验和专业知识交流碰撞的国际盛会。

第三届TUV莱茵中国功能安全及信息安全技术峰会现场
第三届TUV莱茵中国功能安全及信息安全技术峰会现场

会上,来自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领域的140多名包括安全相关仪表及系统的制造商和设计人员、安全设备的集成和运营公司、功能安全专家和信息安全专家等业内人士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功能安全及信息安全的新未来。

过程安全管理始终是石化行业的关键

作为本次技术峰会的特邀嘉宾,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路念明在《加强安全仪表系统管理,提升化工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演讲中指出,随着石油化学工业的迅猛发展,化工生产规模越来越大,工业过程日益复杂,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大型化工企业资产集中、能量集中、危险性高,极大地增加了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及事故后果的严重性。因此,大型企业在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装备或进行化工产品生产自我创新的同时,要引进和消化吸收国外安全生产先进技术、方法和理念。

石化行业的生产,涉及工艺、承压设备、工艺管道、重载动设备、仪表、电气等多个复杂的工艺系统。TUV莱茵建议必须引入专用的风险管理机制,通过过程安全管理及设备完整性管理等制度管理体系贯穿生产工作。作为国际先进的重大工业事故预防和控制方法,过程安全管理已成为石化及危险化学品企业消除安全隐患、预防事故、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重要基础。近年来,国内外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有增无减,《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安监总管三〔2013〕88号)等法规也特别关注石化企业生产安全完整性技术的落实情况。如何在符合国内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要求的基础上实现企业自身运行的生产安全完整性,已成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TUV莱茵前沿技术分享,助石化行业安全健康发展

为了充分交流功能安全和过程安全领域前沿技术和成功经验,本次峰会共安排了19个演讲环节。TUV莱茵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全球总负责人 Mr. Heinz Gall 先生,全面介绍了TUV莱茵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的产品评估和认证流程;来自英国卡塞尔大学、英国 C&C 技术支持、上海辰竹仪表有限公司等多位专家分别就“功能安全工程师如何进行功能安全评估”、“安全仪表系统的安全相关参数技术”、“功能安全产品设计实践”等重要议题展开研讨;此外,TUV莱茵还邀请了来自德国、英国、澳大利亚、英国、韩国的行业专家和多家国际知名自动化企业,如 ABB、Yokogawa Korea 等合作伙伴围绕“过程工业中的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功能安全与其它保护系统的接口集成”、“如何将功能安全和工业信息安全需求结合起来应用”、“SIS在操作阶段的安全管理”、“集成信息安全的功能安全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开发”等进行发言并展示了功能安全领域最新的解决方案和技术趋势。

此次峰会还开设实战技术交流论坛,重点探讨新版 IEC 61511: 2016 的新增之处,以及安全仪表系统的安全相关参数的计算方式,结合当前安全技术的发展,给参会者带来更具价值的“干货”,帮助提高过程工业安全水平进一步发展。

国内首张安全 PLC TSxPlus 产品 FS & Cyber Security 证书颁证仪式

作为本届功能安全峰会的重要环节,TUV莱茵在现场为北京康吉森技术有限公司安全 PLC 产品 TSxPlus 颁发了国内首张 FS & Cyber Security 证书(功能安全和信息安全证书)和ISASecureEDSA证书(美国信息安全证书)。TSxPlus 由此成为国内唯一符合 IEC62443-4-1 和 IEC62443-4-2 标准并取得TUV莱茵 SL1 认证的安全系统,更是国内唯一符合 ISA Secure EDSA 2.0.0 标准且取得 Level1 认证的安全系统。

康吉森技术是石油化工、煤化工、天然气管线、冶金、电力、铁路等行业中广大用户首选的安全和关键控制系统供货商之一,其自主研发的TSxPlus  基于完全的三冗余(TMR)架构,包括控制器,输入输出模块和通讯,较大限度的兼顾安全性和可用性,可为机组和装置提供高可靠的安全和关键控制一体化解决方案,对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TUV莱茵中国技术峰会在往届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式传承。正如TUV莱茵大中华区工业服务副总裁陈伟康博士所言:“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作为国际知名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莱茵将持续以全球领先的功能安全技术经验迎接产业的创新与变革,持续在过程安全管理、设备完整性管理以及长输管道完整性管理等领域深耕,以一站式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帮助中国石化行业企业在安全管理技术上与国际接轨,促进石化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好转和持续健康发展,开启生产安全完整性管理新纪元。”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