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 MMA中国无线营销论坛在沪圆满落幕

MMA中国
2017-08-31 18:50 9586
近日,MMA 中国无线营销联盟在上海静安四季酒店,成功举办了2017中国无线营销论坛 。大会的主题为“ 双速中国”。当天吸引了众多来自中国移动营销行业的专业人士出席论坛。

上海2017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MMA 中国无线营销联盟在上海静安四季酒店,成功举办了2017中国无线营销论坛 。大会的主题为“双速中国”。当天吸引了众多来自中国移动营销行业的专业人士出席论坛。

MMA中国联合主席李倩玲女士(碚曦投资创始人)
MMA中国联合主席李倩玲女士(碚曦投资创始人)

 

MMA中国联合主席邓广梼博士(互动通控股集团总裁)
MMA中国联合主席邓广梼博士(互动通控股集团总裁)

两位MMA中国联合主席李倩玲女士(碚曦投资创始人)与邓广梼博士(互动通控股集团总裁)在大会致欢迎辞时,精要介绍了今年MMA中国的优化会员权益计划,包括新推出的M币和线上培训视频,并鼓励参会的公司继续以行动支持MMA在行业的未来作出贡献。

上午主题演讲:如何通过广告的透明度推动数字化创新

论坛由宝洁大中华区电子商务总裁、媒体及品牌运营总裁许敏女士以主题“如何通过广告的透明度推动数字化创新“展开序幕。许敏以广告主身份,指出中国内的数字营销当下面临的挑战 -- 虚假流量、品牌安全及可见性;又同时提出四大倡议:采用统一的可见性测量标准、接受经过认证而独立的第三方监测、严格地拒绝异常的流量和严格地保护品牌的安全。

圆桌 1 :广告可见性和流量质量验证探索

第一个圆桌讨论,主持人为MMA中国移动广告标准与测量委员会的主席(亿动广告创始人兼CEO)马良骏先生,带领宝洁大中华区品牌营运及媒介部及消费者洞察部副总裁何亚彬先生秒针系统的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明辉先生和MOAT的首席营销官Chris  Morgan先生,在程序化的广告投放、异常流量以及媒体广告的透明度作出深入浅出的讨论。

吴明辉先生认为一旦市场开始有新的创新更加激烈的竞争的时候,一定要更加地透明和开放。Chris Morgan先生认为最终的赢家应该是那些能够积极地欢迎检测的公司,因此媒体透明度会成为媒体较大的竞争力。何亚彬先生觉得媒体更透明,广告主就更愿意把钱投进去。

圆桌 2:品牌安全:顾虑、挑战及变通蹊径

MMA中国移动广告标准与测量委员会副主席许炜崇先生作为主持人,和阿迪达斯集团大中华区高级数字营销经理程美娜女士、邑策中国董事总经理张晓涓女士、爱奇艺销售副总裁陈潇先生从不同角度,共同就品牌安全的问题进行重点讨论。会议中,对“品牌安全”进行了更为细致的定义,深度探讨了目前安全问题的原因及可行解决方案,并为监测方挑选与合作提供了建议。

程美娜女士针对品牌不同的需求、用户的分析等提问是否有比较好的解决方案;张晓涓女士表示代理致力于为客户解决关键问题,但目前有些技术、标准以及方法仍需提升和优化;陈潇先生表示目前内容管理并非百分之百安全,但随着技术的发展,未来会得到解决。

圆桌 3:中国和全球可见性和品牌安全较佳实践

由阳狮集团数字媒体总经理洪可伦先生主持。圆桌嘉宾有来自Visa大中华区的首席营销官金昱冬女士,IAS亚太地区的总经理 Stephen Dolan 和复歌科技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郭为先生。圆桌重点讨论了可见性和品牌安全性在国外的进展及比较优秀的案例,接下来从不同角度探讨了优秀案例的价值、行业内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如何促进发展的建议。

金昱冬女士表示Visa目前已经能够做到全球标准,并表达了对实时优化的向往;Stephen Dolan先生指出亚太区有很多良好的行动,展现了新的衡量方式和新的视角;郭为先生认为目前国内技术标准已解决,从平衡位置逐步互相开放是透明化的解决方案。

MMA中国品牌广告主委员会成立仪式

MMA中国联合主席李倩玲女士宣布品牌广告主委员会成立,呼吁更多品牌广告主参与,让以后MMA中国推动的议题能听到更多品牌主声音。

MMA中国广告监测/验证通用SDK的进度更新及测试启动仪式
MMA中国广告监测/验证通用SDK的进度更新及测试启动仪式

MMA中国广告监测/验证通用SDK的进度更新及测试启动仪式

MMA中国移动广告标准与测量委员会主席马骏良先生与来自各大媒体、品牌主、第三方监测公司等合作伙伴们共同启动了最新版的中国广告监测/验证通用SDK的相关测试工作。

Madhouse、搜狐、新浪、爱奇艺、今日头条、去哪儿、风行网、PPTV、联合利华、玛氏、宝洁、可口可乐、达能、Visa、Adbug、AdMaster、MOAT、comScore、CTR、Grapeshot、IAS、RTBAsia、Nielsen、秒针、国双、新生代等公司共同启动了最新版的中国广告监测/验证通用SDK的相关测试工作。

The Smarties China 2017 分析报告

凯度华通明略(上海)首席客户服务官魏力指出,80、90后消费者对创新型数字媒体广告的接受度更高,具有创意的广告更能吸引他们参与互动。

主题演讲:AI与营销

下午话匣子由微软的全渠道CTO徐明强博士给大家打开。徐博士引用了见福便利店的例子,并通过ABC三点为大家阐述,所谓A就是AI (Artificial Intelligence),自动化地获得数据;B就是BI(Business Intelligence)商务分析,分析消费者的行为,而C就是CI( Cloud Intelligence),把A和B的方法拿到的资料放在云端计算,让一家小店变成一个有数据而且是个平台性的公司。

主题演讲:深度学习和AI

演讲嘉宾是Google中国上海研发中心总经理、全球技术总监陈晓女士分享题目“深度学习和AI”。她个人认为99%的将来技术对人类生活和带来的可能性,需要数据和计算机能力来驱动。把数据存储下来,人类再运用人工智能的办法,通过计算的能力把这些数据有意义地表达,并能够读懂数据背后表达的意义,最终为人类而服务。

圆桌4 :找寻AVM-R -- 从增强体验到规模化体验的突破

由凯络中国数据与策略董事总经理杨美娟女士来主持讨论。圆桌嘉宾来自于魔立数码创始人王聪先生,暴风集团营销中心项目中心总监顾扬先生和精硕科技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蔡易承先生。会上着重讨论了AR、VR在中国营销市场上的状态以及它面临的挑战,深度探讨了如何在操作过程当中真正地将AR、VR呈现优势出来,达到一定规模的普及,并且与消费者的口味、品牌主的需求做出结合。

蔡易承先生提出不要用传统的KPI指标去看待VR、AR,要重新评估媒介形式的有效性;顾扬先生认为技术驱动创新的突破,产品是给用户较好的体验;王聪先生则表示可以大胆想象,所有想象中的内容都可以呈现出来。

对话:AI 赋能,体验革新

由MMA中国联合主席(碚曦投资的创始人)李倩玲女士主持,与腾讯云副总裁许菁文女士以及腾讯社交广告高级总监高茵茵女士展开三人交流。三位行业女精英从营销角度对AI用户体验及社交进行了探讨和分享,对AI能力体现、如何在社交平台上实现应用等问题展开了讨论,最后提出了AI赋能下未来行业合作模式。

高茵茵女士认为AI和大数据的处理能有效的平衡用户体验与营销目标;许菁文女士指出用户的社交体验也可以通过AI的很多功能进行强化。对话嘉宾表示开放的态度与合作模式使能力叠加,可真正为客户带来体验的革新与升级。

IoT 三人对话:智能物联的风口与营销创想

由Gululu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曾经是MMA中国联合主席之一的江志强先生主持,与云迹科技的总裁胡泉先生,物灵科技的联合创始人郑希云先生展开了一场关于创新IoT的对话。对话中除了对“物联网”这概念进行讨论,还介绍了物灵科技阅读养成机器人Luka、云迹科技提供的商用机器人移动技术解决方案,探讨了物联网和AI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郑希云先生认为AI和物联网的结合一定会创造出更加丰富多变的空间,可以解决特定场景的特定问题;胡泉先生认为移动和快速的学习能力是智能机器人的核心能力;江志强先生提出可以通过目标用户行为数据收集分析,借助新的技术用新的方法解决旧问题。

此次论坛还加插了两个颁奖仪式:

  1. The Smarties China 2017中国无线营销大奖,这个奖项是每年MMA中国的重点比赛,经过约80位初审评委,从超过200的参赛案例中挑选了39个入围作品。最后由11位终审共同评委选出13个得奖作品;
    The Smarties China 2017中国无线营销大奖获奖详情请查看:http://www.mmachina.cn/view/1450.html
  2. 全国大学生短视频大赛,MMA中国为了培训行业新生代于今年首次举办。董事会组委会从46个故事中挑选了4个入围作品,并为他们提供部分制作费用,规定以手机拍摄制作短视频。其中一位参赛学生虽丧失听觉,但仍创作出了高质量的作品,MMA中国就此颁发了一个特别奖,以表嘉许。
    全国大学生短视频大赛获奖详情请查看:
    http://www.mmachina.cn/view/1423.html
消息来源:MMA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