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7深信服创新技术论坛成功举办

共谈企业级安全和云计算未来之路
2017-08-31 14:21 6584
8月26日,以“创新智安全,融合云 IT”为主题的2017深信服创新技术论坛于上海盛大召开。这是深信服第9年举办创新技术高峰论坛,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位 CIO、IT 技术服务提供商前来参与,共同探讨企业级安全和云计算的新动向。

上海和深圳2017年8月31日电 /美通社/ -- 8月26日,以“创新智安全,融合云 IT”为主题的2017深信服创新技术论坛于上海盛大召开。这是深信服第9年举办创新技术高峰论坛,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位 CIO、IT 技术服务提供商前来参与,共同探讨企业级安全和云计算的新动向。

主论坛现场
主论坛现场

深信服 CEO 何朝曦、深信服副总裁张开翼带来了以 IT 发展趋势解读、助力企业级客户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分享,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建华、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测评部副主任张振峰,中国信通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所长何宝宏,海通证券信息技术部副总经理王洪涛,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网络信息部总经理刘晓军等嘉宾现场分享了包含行业趋势、政策解读、IT建设实践经验等内容。

企业级安全与云计算的未来

“由软件驱动产生的云计算、互联网化、AI、移动化和 IOT 这四大趋势,正在影响着整个 IT 产业。”深信服 CEO 何朝曦在主论坛上分析了 IT 产业的四大趋势,将对企业级安全和云计算发展产生的影响。

“未来的安全一定要匹配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场景。”何朝曦说道。新场景就包括在互联网等不安全环境中,依旧能够保证安全;将安全投资从底层的安全向应用层和数据安全转移;面向云环境实现安全;以及适应移动化和 IOT 发展。为了适应新场景,安全技术将更多地往实现可视性、持续检测和快速响应、人工智能等方向发展,同时采用软件和服务等新的交付方式,才能让安全更好地适应新场景发展。

“我们认为多种云的形态都会长期并存、融合,长期发展,共同替代传统的基础设施市场。用户根据各种业务的特点和场景来选择不同类型的云计算”何朝曦补充道,“云计算的未来是由用户需求驱动的,以减少用户在基础架构上花费的成本和时间,且利用云计算平台提升业务创新能力,最终实现业务成功。”

这样的云计算平台,应当实现极简运维,才能解放用户的时间用到业务创新上;还应当使用极简,作为一个一切皆服务的平台,云计算中心要能够支持业务的自动化发布,满足业务快速迭代的需求;还应当足够智能,通过 AI 代替人工来运维云计算平台,实现全面自动化运维,智能排障,也能大幅节省云计算的成本,并提升业务的质量;最后,未来的云计算平台还应该内置安全能力,使得用户在云上创建的任何业务都能自动获得保护。

深信服企业级安全和云计算,支持用户业务数字化转型

紧跟着何朝曦关于四大趋势对企业级安全和云计算带来的影响分享后,深信服副总裁张开翼带来了“助力企业级客户数字化转型”的分享。在四大趋势下,业务需要快速适应互联网化、移动化和云化,为更好地支持业务转型、创新以及增长,用户需要一个新的 IT 架构以提供更灵活的资源调度、更快速的业务部署、更低的整体成本、更高效的运维流程和更安全的业务环境。深信服将这样的架构称为云化 IT 架构,在这样的架构下,IT 部门不再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去做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维,CIO 才有可能带领 IT 团队,集中资源去发展业务、推动变革,加快数字化转型。

深信服提供的云化IT架构包含了企业级云、分支云、桌面云和公有云这“四朵云”,以及整个基础架构和云的安全,无论是数据中心、分支机构、办公场景还是公有云和混合云业务,深信服都能为用户交付简单、稳定、安全、易用的 IT 基础架构。

同时,数字化转型必然导致业务的暴露面快速增加,而云计算、BYOD 等新技术的应用也会引发更多的新风险。从外部威胁来看,黑色产业链正在向专业化、规模化快速发展,攻击手段也在不断的迭代升级,导致很多用户疲于应付,缺乏体系化的对抗手段。

为了帮助用户更好地迎接数字化转型的安全挑战,深信服在企业级安全的前沿领域进行了持续投资,并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利用大数据和 AI 技术,大幅的提高了检测的能力,让安全风险无所遁形;为了适应新的业务环境,针对云和移动安全提供了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了帮助用户以更快的速度、更低的成本、更有效的去应对外部安全风险,提供了新的安全交付方式,从过去交付硬件设备、到以服务化的方式来交付安全能力,实现安全即服务。

创新形式,IT 游览会引近千人参与

26日下午,深信服创新技术论坛“IT 游览会”热闹开讲。打破了以往的闭门会议方式,深信服创新性地打造了30余个小讲堂和展会的“IT 游览会”,在这里参与者不再是被动听讲的角色,他们根据业务需求和兴趣点,选择出最感兴趣的几场分享,自由地穿梭于各个小讲堂和展位间听讲,真正获得了量身打造的方案讲解。在每个小讲堂上,参会者跟随主讲人的演示理解方案,随时提问,随时交流,每场分享结束后,仍旧有不少参会者驻足和产品经理深入交流,小讲堂干货满满,参会者满载而归。此外,IT 游览会还邀请到了公安部第三研究所高级测评师、工控安全测评实验室负责人邹春明带来了“等级保护2.0与云等保”的分享,引起了现场参会者的极大关注。

IT 游览会上30余个小讲堂和展位,66个演讲主题, 192场分享均座无虚席,会场熙熙攘攘,热闹无比。这其中,是8台深信服桌面云超融合一体机支撑了每个小讲堂配备的14台深信服桌面云终端,总计336台深信服桌面云终端,全程稳定可靠、流畅的运行,支撑所有小讲堂为期两天的高频度分享与真实环境演示。24个小讲堂全部使用深信服云教学软件,通过屏幕广播功能进行现场 PPT 演示、视频播放、办公操作等,并实现了每个小讲堂演讲内容与主讲演示设备的同步显示与可控,让参会者真正和主讲人同步信息,深度沟通。

这是深信服第9年举办创新技术论坛,在这期间深信服快速成长,但始终坚持着对创新的追求。未来,专注于企业级安全和云计算的深信服也将持续创新,为实现让用户的 IT 更简单,更安全,更有价值而不懈努力。

消息来源:深信服品牌部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