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丽中国携手周大福展示定制慈善珠宝珍品《蜕变》

用艺术感召教育公益
2017-08-30 19:56 11647
2017年8月26日,在知名艺术家、美丽中国支教项目长期支持者周力老师的工作室,美丽中国举办了深圳晚宴桌主客人答谢会,周力老师、周大福执行董事廖振为、东北区域总经理石开,深圳晚宴筹备委员会主席及重要支持者们汇聚于此,助力中国农村教育均衡发展。

北京2017年8月30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8月26日,在知名艺术家、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简称:“美丽中国”)长期支持者周力老师的工作室,美丽中国举办了深圳晚宴桌主客人答谢会,周力老师、周大福执行董事廖振为、东北区域总经理石开,深圳晚宴筹备委员会主席及重要支持者们心怀善意,汇聚于此,助力中国农村教育均衡发展。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嘉宾们共同了解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并见证周力老师和周大福联合为美丽中国设计定制的珠宝《蜕变》的发布。同时,深圳晚宴筹备委员会对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作为美丽中国的长期公募合作伙伴表示感谢。

周大福与周力老师为美丽中国定制的珠宝《蜕变》
周大福与周力老师为美丽中国定制的珠宝《蜕变》

当破茧而成、象征成长与蜕变的蝴蝶,幸运的三叶草,遇上艺术家为公益倾注的热忱和别出心裁的设计,在独具匠心的高超制作工艺下,成就了一款全球独一无二的珠宝珍品 -- 《蜕变》。这款作品是由周大福设计总监Max和知名艺术家周力老师别出心裁联合设计,其创作灵感源自蝴蝶翅膀和幸运三叶草,寓意美丽中国的项目老师给乡村孩子们带来的蜕变与希望,以及项目老师们在这两年支教经历中的成长和改变。

美丽中国成立9年以来,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为拥有鹏城这样一群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们的支持而心怀感恩。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以独特的“两年轮换制”模式,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持续输入优质的师资力量,同时,项目老师经过两年扎实的基层教学实践,改变着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让学生真正意识到教育的重要性,也让创新的教学理念在当地教学工作中得以延续,更让项目老师在解决困难的过程中实现自我突破与成长。

毕业于复旦大学,曾为2015-17届项目老师、现任粤北地区梅州项目主管的孙权赵峰老师向嘉宾们分享了他的支教故事。孙老师从踏入大学那一刻,便被身为老党员的爷爷寄望于成为一名对祖国和人民有用的人,大学毕业后选择来美丽中国支教的这个决定虽然让家人们意外,但爷爷一直支持和鼓励他,让他更坚定地认为贡献于乡村教育,是利国利民且非常有意义的事业。

在支教期间,有一个声音沙哑的小孩让孙老师印象深刻,当同龄孩子都在享受快乐童年的时候,她却对以后能不能继续读书充满了忧虑和不安,总是满脸愁容地问孙老师“老师,你们会离开么?我怕自己以后不能读书了……”了解到这个学生的成长情况后,孙老师和其他老师们在举行课外活动时,会特别留意她的兴趣和擅长点,并不断鼓励她。看到她因声音沙哑不敢开口唱歌,就让小女孩担任小鼓手,拍打出有节奏的快乐音符。慢慢地,小女孩找到了学习的快乐,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多的信心。

孙权赵峰老师和苗田基础小学的孩子们
孙权赵峰老师和苗田基础小学的孩子们

类似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支教两年,孙老师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和蜕变,也在这两年的陪伴中,更深刻地体会到爷爷的期待 -- 成为有用的人。结束项目后,孙老师选择继续留在美丽中国,担任梅州地区项目主管,支持梅州地区项目老师,和大家一起,为更多的乡村孩子们带去成长的陪伴,开启他们更多的人生可能。

现场嘉宾们对广东地区的乡村教育现状有了更多的了解,在项目老师们身上看到了当代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大福执行董事廖振为先生在听完孙老师的演讲后,也有感而发地分享了周大福与美丽中国的缘分。

周大福集团一直秉承“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理念,倡导公益行为,一直以来都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多年来持续支持美丽中国支教项目,助力中国乡村教育发展。周大福认可美丽中国期望“让所有中国孩子,无论出身,都能获得同等的优质教育”的愿景,周大福联合艺术家创作慈善作品,旨在把艺术作为一种号召社会各界关注教育公益事业发展的独特方式,发挥艺术作品触动人们关爱他人,贡献社会的同理之心。号召更多社会公益力量联合起来,帮助更多乡村以及边远地区学生实现在教育上的突破性发展。

周大福执行董事廖振为先生与知名艺术家周力女士合照
周大福执行董事廖振为先生与知名艺术家周力女士合照

此次,周大福与知名艺术家周力为2017美丽中国深圳慈善晚宴联合打造的定制珠宝珍品《蜕变》,是由铂金钻石蓝宝石等镶嵌而成,凸显了这款全球限量珠宝的唯一性和珍贵性。《蜕变》不仅可以作为项链,中间蝴蝶部分还可以取下来作为手链和胸针,甚是精巧。

推动中国农村教育的均衡发展,不仅需要政府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需要公益教育组织在创新模式上的探索尝试,更需要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让我们共同期待在马上到来的2017美丽中国深圳慈善晚宴,能够聚集更多支持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的社会力量,助力中国教育均衡发展。

微信关注我们

第一时间获得美丽中国机构新闻和项目动态,以及了解项目老师招募信息、了解更多捐助信息,请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名称:美丽中国
官方微信ID: meilizhongguo2008
官方微博:美丽中国
官方网站:www.meilizhongguo.org

消息来源:美丽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艺术 教育 珠宝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