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资深专家受邀为厦门企业培训电气安全和节能管理

由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国网厦门供电公司主办,SGS与厦门市晟晨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电气安全管理与节能管理”公益培训在厦门市港澳中心顺利召开,近百位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广州2017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国网厦门供电公司主办,SGS与厦门市晟晨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电气安全管理与节能管理”公益培训在厦门市港澳中心顺利召开,近百位企业代表参加了培训。

SGS 能源及安全管理领域资深专家为企业进行“电气安全管理与节能管理”培训
SGS 能源及安全管理领域资深专家为企业进行“电气安全管理与节能管理”培训

8月8日,福建省“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正式发布,节能减排工作依然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企业做好节能工作既有利于控制生产成本、提高行业竞争力,又能体现社会责任。电力作为绝大多数企业主要的生产能源,除了节约,还需要注重安全使用和管理。近年来,电气线路或者设备造成电气火灾、触电造成人员伤亡、雷电雷击造成电网断电、供电系统可靠性不高等问题频发,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与生产损失。因此,对于企业而言,能源的有效利用和安全管理都至关重要。

本次公益培训活动中,SGS能源及安全管理领域资深专家受邀为企业解读了“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方案的变化点,旨在帮助企业及早做好“十三五”节能工作规划,并建议企业在节能技改的同时,更应该关注“经济投入小,节能效益明显”的节能管理,比如引入能源管理体系已成为企业的一种趋势与新常态。在企业电气安全管理方面,SGS能源及安全管理领域资深专家指出:一方面企业应加强对电力施工的流程管理与内外部验收,从电力系统的设计选型、采购、施工安装、测试检查等进行有效的管理,并按照国家和行业标准对施工项目进行合规验收,从系统的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企业平时应加强预防性的检查与测试,防患于未然,如红外线热成像检查、消防系统预防性试验、漏电保护器的定期检测等。

讲解期间,SGS专家为企业展示了丰富的案例材料,在事故视频与现场案例图片展示环节,还发动学员一起寻找与分析违规事项,并设置了有趣的问答互动与小奖品奖励,学员发言非常积极,现场气氛热烈。

作为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在企业安全和能源管理领域,SGS具备专业技术优势和丰富的全球服务经验。目前SGS已成为包括福建、江苏、广东、天津等在内的众多省市认可的从事能源能源审计、清洁生产审核以及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的专业服务机构,同时,SGS 也是首批获得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NCA)批准提供能源管理认证服务的第三方机构,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专业、系统、定制化的能源、安全及环境的整体解决方案,与客户一同迈向可持续发展。

消息来源: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