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水周在斯德哥尔摩开幕:水是实现全球目标的基础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院(SIWI)
2017-08-29 17:28 5096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院(SIWI)执行董事托里尼-霍姆格伦(Torgny Holmgren)表示:“世界水周是水和发展社区的重要会议平台,我们聚在这里,确保提出较好的想法。”

斯德哥尔摩2017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 --

世界领导人、水专家、发展专家、决策者和一名宇航员聚集在斯德哥尔摩,参加为期一周的会议,重点寻找方法来更好地利用和再利用世界日益稀缺的淡水。

随着全球人口增长和可用淡水减少的压力日益显现,越来越多的决策者、企业和公民意识到我们需要成为更高效的用水者。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院(SIWI)执行董事托里尼-霍姆格伦(Torgny Holmgren)表示:“世界水周是水和发展社区的重要会议平台,我们聚在这里,确保提出较好的想法。”

联合国大会主席彼得-汤姆森(Peter Thomson)把全世界的气候和水资源称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并且表示“如果这些基础没有得到恰当的管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显然无法实现。因为没有基础,我们就无法存在。”

宇航员、瑞典皇家理工学院(Sweden's Royal Academy of Science)成员克里斯特-富格莱桑(Christer Fuglesang)描述了航天任务中必不可少的复杂的水再利用系统,支持食物在宇宙飞船上生长,并确保饮用水的供应——既有助于研究工作,又能优化提高地球上水利用效率的方法。

SIWI的托里尼-霍姆格伦表示:“世界水周今年的主题是水与浪费:减少和再利用,触及我们日常生活的核心。要减少浪费,尤其是一些主要用水机构需要做出重要改变,包括工业、能源生产和农业部门。”

他补充说,我们对水再利用的思考方式也需要改变:“我认为努力改变人们对浪费的思维方式非常重要。并不一定会成为我们的问题,我们也可以试着把浪费看作一种资产。”

2017年斯德哥尔摩水奖得主、水法律教授Stephen McCaffrey,表示需要进行水合作和水外交。他告诉参与者,尽管存在潜在的水资源冲突,如较高的人口压力、气候变化,以及世界上的大多数淡水由两个或以上国家共享,但是研究表明水资源共享更可能带来合作,而不是冲突。

消息来源: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院(SIW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