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加华伟业:为企业赋能是检验投资机构专业性的“试金石”

2017-08-29 16:13 5438
近日,在国内知名私募投资机构加华伟业资本牵线搭桥的推动下,其名下投资企业东鹏特饮和上市公司来伊份、洽洽食品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大消费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嫁接与渠道资源共享。

北京2017年8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在国内知名私募投资机构加华伟业资本牵线搭桥的推动下,其名下投资企业东鹏特饮和上市公司来伊份、洽洽食品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大消费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嫁接与渠道资源共享。

加华伟业:为企业赋能是检验投资机构专业性的“试金石”
加华伟业:为企业赋能是检验投资机构专业性的“试金石”

投资机构”牵线搭桥”,助力企业撬动消费生态圈

东鹏特饮与来伊份和洽洽食品同属食品饮料旗舰企业,同时在前端产品、后端渠道上都存在天然的互补效应。东鹏特饮公司从华南地区起家,在华南大本营与红牛平分天下,占据着功能性饮料市场的半壁江山。但是,东鹏特饮长期以来一直面临着明显的地域集群特征,在华东、华北等重点地区的布局显著弱于华南。而洽洽食品作为全国性的知名品牌,在全国各线城市的主要渠道均有销售布局;来伊份作为休闲零食行业龙头,以华东市场为圆心,资源辐射全国近240家直营门店。

基于此,加华伟业资本充分调度手头资源,充当“心中有数,手里有货”的推手角色。通过整合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优质资源,不遗余力地促成生态圈里存在优势互补的三家企业间的深度合作,发挥其各自在产品、品牌、渠道上的协同效应,合力撬动消费生态圈。

促成类似的多方企业间的战略合作也不是加华伟业资本第一次调动其消费投资生态圈的战略资源,为所投资企业牵线搭桥。巴比馒头作为中国较大的连锁早餐面点类企业,一直以来以包子、馒头等自有品牌的面点产品为主,全国的门店数量超过2100家,在存量市场扩张就能充分享受原有产品线的红利释放,产品、品牌、渠道探索上都自成体系。加华伟业在2015年10月向巴比馒头独家注资1.05亿元人民币。同时,加华伟业发现,在巨大的市场规模面前,巴比馒头也面临着连锁品牌标准化导致的品类单一、利润微薄等问题。

针对巴比馒头发展中遇到品类探索困境的难题,加华伟业资本将粽子行业的老字号品牌“五芳斋”和消费新贵“吃货三国”引入巴比馒头的门店中,与包子、馒头等面点产品搭配销售。合作既带动了巴比馒头门店的新一轮销售热点,也提升了门店的毛利率。而五芳斋和吃货三国两大品牌,也通过早餐门店,丰富了它的渠道布局,以极低的成本和极强的精准度,进入了巨大的早餐市场。

十年专注消费领域投资 投资成功率很高

当前新消费作为投资界追逐的热点,吸引各路资本疯狂地在涌入这个数十万亿级市场。而数据也显示,2016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32316亿元,占GDP比例的44.7%,比上年增长10.4%。中国俨然已经成为全世界较大的单一消费品大市场。

消费品龙头企业,作为行业之星,往往同时被众多投资机构所追捧。典型的特征就是现金流丰富,“不缺钱”。这些优秀的消费品企业与其说需要资本助力,其实更需要一个在资本市场上能够信任的同伴,懂行业的金融管家。正如加华伟业资本总裁宋向前所指出,消费品投资最根本的逻辑是投产业,而产融深化的基础在于企业与资本背后资源的融合。因此,如何聚拢消费生态圈内的能量,为孤立在圈外的企业赋能,成为检验投资机构专业性的“试金石”。

“作为中国消费服务领域的专业投资机构,加华不追求热点,踏踏实实做投资,以服务者的心态来服务这些优秀的企业。同时,我们也要有耐心,做一个机构和做一个人是一样的,重要的是知道自己不能做什么,而不是知道自己能做什么。”宋向前表示。

资料显示,创业迄今十年专注中国消费服务领域股权投资的专业基金 -- 加华伟业的投资成功率高达100%。已投资过包括美图秀秀、洽洽瓜子、加加酱油、来伊份、奥瑞金、爱慕内衣、东鹏特饮、巴比馒头、嘉宝莉、湖南茶业白沙溪等在内的众多全国知名消费服务品牌。

图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829/1929399-1-a 

消息来源:加华伟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