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想-未来 -- 我的世界”颁奖典礼 环球网邀你设计未来

环球网
2017-08-28 16:26 3616
8月25日,由环球网主办的想·未来 -- 我的世界,科幻设计作品征集活动颁奖盛典,在北京歌华大厦盛大举行。本次活动中,共有8名成年网友设计的科幻作品获得了科幻奖,2名儿童绘画科幻作品获得了未来奖,1名网友作品获得人气奖。

北京2017年8月28日电 /美通社/ -- 8月25日,由环球网主办的想·未来 -- 我的世界,科幻设计作品征集活动颁奖盛典,在北京歌华大厦盛大举行。本次活动中,共有8名成年网友设计的科幻作品获得了科幻奖,2名儿童绘画科幻作品获得了未来奖,1名网友作品获得人气奖。评审代表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为颁奖典礼致主旨致辞,并亲自为获奖者颁发奖品和证书。

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致辞
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致辞

 

获奖者合影
获奖者合影

伴随着机器人的“热情”引导,观众步入精心设计的科幻作品展厅,每一幅科幻创意作品都吸引了众多观众在画作前驻足观赏,既有充满梦幻想象的儿童手绘作品,又有设计专业人士的的精致作品。现场网友表示,“每一幅作品的想法都让人觉得豁然开朗,脑洞大开,未来人类的生活原来还可能是这样的一幅图景。”展览期间共有观众约300人次前来观展,不少观众还挑选了自己喜爱的作品,在惠普打印区打印作品进行留念。

观众观赏作品
观众观赏作品

颁奖典礼在机器人的劲舞中拉开帷幕,环球网总经理单成彪首先致欢迎词,并做了科幻主旨演讲,邀请现场观众一同畅想未来,创新生活;评审嘉宾代表视觉中国副总裁王钧分享了科幻设计与现实之间的关系,随后特邀颁奖嘉宾歌华设计总经理特别助理崔霖、惠普打印与耗材增值产品部总经理扬子江、纳顿航空技术副总裁李晨、中联航客舱部总经理霍娜为获奖作者颁发了奖品和证书。代为学生领奖的安阳工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开心自己的学生能够在这次活动中获得科幻奖。她说:“未来科幻是一个宏大的主题,很高兴学生设计的作品能够获得专业人士的认可,也感谢环球网组织了这么有意思的活动,能够让学生参与进来,既能运用他们的所学,又能增长社会见识。”

本次活动自7月初上线以来,不仅得到了华为、惠普、歌华设计、航美在线集团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受到了网友的广泛关注,在2个月的时间里,共征集到网友作品536幅,有效作品408幅,最终经过环球网评审团的盲选评审,选出60幅入围作品,经由科幻作家郝景芳、王晋康、华为终端CMO张晓芸、美国硅谷著名创业家史蒂夫·霍夫曼、纳顿航空技术副总裁李晨等十名行业领袖担纲专业评审团打分评定,共选出10幅优秀作品,分别获得“科幻奖”和“未来奖”另有1幅作品由网友在公示期间进行投票获得人气奖。

想象力指引着人类求知、创新、探索未来人类的进步从来都离不开想象力,正像头脑风暴法之父奥斯本曾说,“想象力是人类能力的试金石,人类正是依靠想象力征服世界。”

附:获奖作者名单

科幻奖:

《星光未来》作者廖利平,林俏(大学生)
《联邦之星》作者周光
《未来的北京》作者郑子君
《虫洞》作者周玮
《磁悬浮智能汽车》的作者罗志文
《救生员》作者贾欣翰
《三位飞行器》作者刘凯
《隐形眼镜》作者樊樊

未来奖:

《浮空城》作者高妍
《我的太空站》作者杭晓璐

消息来源:环球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