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勃林格殷格翰:每月定期驱虫 科学养宠除隐患

2017-08-28 16:01 6889
在2017年亚洲宠物展览会开幕前夕,全球第二大动物保健企业勃林格殷格翰宣布,公司创新研发的新一代犬用驱虫产品尼可信(NexGa rd,通用名:阿福拉纳咀嚼片)在中国上市,这也是国内首个兼杀蜱虫和跳蚤两种寄生虫的犬用口服驱虫药。

上海2017年8月28日电 /美通社/ --

  • 养宠需未雨绸缪防控宠物寄生虫感染。
  • 每月定期为宠物犬驱虫,保障宠物和家人的健康
  • 国内首个同时兼杀蜱虫和跳蚤的犬用口服驱虫药尼可信上市,有助于培养宠物主的科学养宠理念,增进人与宠物的亲密关系

在2017年亚洲宠物展览会开幕前夕,全球第二大动物保健企业勃林格殷格翰宣布,公司创新研发的新一代犬用驱虫产品尼可信(NexGard®,通用名:阿福拉纳咀嚼片)在中国上市,这也是国内首个兼杀蜱虫和跳蚤两种寄生虫的犬用口服驱虫药。在产品上市会上,国内宠物及人畜共患病领域专家们呼吁:养宠家庭需密切关注宠物犬寄生虫病的及时防控,定期为宠物驱虫,消除健康隐患,保障宠物和家人的健康。

爱犬更爱己,谨防寄生虫病隐患

数据显示,中国宠物犬的拥有量已超过6,200万只[1]。而随着人口构成和社会环境的不断变化,宠物犬正成为人类重要的生活伴侣和家庭成员。在快乐地与其共度美好光阴时,许多宠物主人并未意识到爱犬携带的跳蚤、蜱虫等寄生虫可能成为宠物与家人的健康隐患。

宠物犬最易感染的常见体外寄生虫有蜱虫、跳蚤等。这些寄生虫都会使宠物出现瘙痒的问题,很多狗狗还会因为过于瘙痒而将该部位挠破从而引发了感染,引起其他病变。此外,狗狗还可能会因此而出现精神不振、易躁、食欲不佳等情况。

另外,由于长期的相处和亲密接触,宠物的健康也会与宠物主和宠物家庭的健康休戚相关。如果在宠物健康问题上马虎大意,很可能使染病的宠物成为人类健康隐患,如莱姆病就是常见的蜱触媒病之一。

从事犬病及人犬密切接触职业健康问题研究超过32年的公安部南京警犬研究所董君艳研究员特别提醒:“犬类活泼好动,很容易感染各种寄生虫。如果这些寄生虫的预防和控制不及时,就会通过自身繁殖而污染环境,给人的健康带来隐患。因此不仅是为了宠物,更是为了自身的健康安全,宠物主应该未雨绸缪,预防优先,有效地管控宠物寄生虫感染。只要有定期驱虫的科学养宠意识,人犬密切接触是非常安全的。”

科学养宠,每月定期驱虫

今,不少宠主已知道给宠物驱虫的重要性;但注意到爱犬身上有虫才灭,早就为时已晚。须知宠物狗身上的跳蚤只占整个蚤群的5%,其它95%的蚤卵、幼蚤、蚤蛹可能就分布在家中的沙发、地毯、被窝等处,家里早已成为跳蚤重灾区。并且宠物狗随时随地都有感染寄生虫的风险,宠物主人千万不要贪图省事,随意简单地驱虫。

专家建议宠物寄生虫控制的四项原则包括:

  1. 治疗与预防:即治疗效果能达到100%杀死寄生在宠物身上的跳蚤、蜱虫和其它寄生虫。预防效果能达到迅速杀死新感染的寄生虫。
  2. 要选择能快速杀灭寄生虫的动保产品:产品的起效时间要小于12小时。这样可防止跳蚤产卵污染环境,防控跳蚤过敏性皮炎。
  3. 要每月定期驱虫:认为仅驱一次虫即可保长久平安,这是养宠的典型误区。初期驱虫要控制寄生虫的生活周期,定期清理被寄生虫虫蛹污染的环境。所选用的驱虫药也要可防水且不怕洗澡。
  4. 环境控制:如果宠物犬寄生虫严重感染,需要进行彻底的大扫除。另外,就是要坚持家里环境的清洁(如吸尘)。

上海宠物行业协会副会长、上海爱侣宠物医院院长杨其清博士表示:“宠主必须跳出‘发现虫子才灭杀’的误区,加强科学养宠的意识,每月定期驱虫、并进行有效的环境控制,做到防治合一才能保证爱宠健康。在驱虫方式的选择上,选择高效安全的口服驱虫药如尼可信,不仅可以快速杀灭跳蚤和蜱虫两种常见犬类寄生虫,同时其方便的给药方式也有助于培养宠主定期驱虫的意识,让宠物更健康,人与宠物更亲密和谐。”

尼可信于2013年通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上市,目前已进入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国内首个兼杀跳蚤和蜱虫两种寄生虫的犬用口服驱虫药,尼可信能够快速起效且药效持久,它的简单方便和美味口感,不但让每月的驱虫成为宠物与主人之间的乐事,同时也能消除宠物寄生虫病隐患,捍卫家庭健康。

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动物保健业务负责人郎世峰博士表示:“我们对动物健康事业充满热情。尼可信的上市让中国宠物医师和宠物主在呵护爱犬健康时又多了一项新选择。我们还将不断努力,通过创新技术促进人类和动物的健康,提升宠物的生活质量,强化人类与动物之间的纽带联系。”

[1]资源来源:Time, 2016-09-30,As Dog Ownership in China Grows by Leaps and Bounds, Chinese Are Saying 'No' to Dog Meat,Hannah Beech / Shanghai,Sep 30, 2016 http://time.com/4514305/china-dog-pets-meat/

消息来源:勃林格殷格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