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必维为南京康尼颁发国内首张站台门系统SIL2认证证书

2017-08-25 16:33 10913
2017年8月18日,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向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颁发站台门“系统SIL2”认证证书 。自此,南京康尼成为了中国首家获得SIL2认证证书的站台门制造企业,该证书也是必维在中国颁发的第一张站台门系统SIL2认证证书 。

上海2017年8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8月18日,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向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康尼”)颁发站台门“系统SIL2”认证证书自此,南京康尼成为了中国首家获得SIL2认证证书的站台门制造企业,该证书也是必维在中国颁发的第一张站台门系统SIL2认证证书,这对南京康尼和必维来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双方非常重视此次合作,颁证仪式由南京康尼集团副总裁兼轨道总部总经理刘文平先生、南京康尼安全门事业部总经理季文彬先生、必维大中华区工业与设施事业部交通物流与重型装备部总经理曹梓楠先生、以及必维大中华区工业与设施事业部铁路与轨道交通部总监高东先生共同出席。

必维为南京康尼颁发国内首张站台门系统SIL2认证证书
必维为南京康尼颁发国内首张站台门系统SIL2认证证书

SIL认证就是基于IEC 61508(GB/T 20438)、EN50126/8/9等标准,对安全设备的安全完整性等级(SIL)或者性能等级进行评估和确认的一种第三方评估、验证和认证。功能安全认证主要涉及针对安全设备开发流程的文档管理评估,硬件可靠性计算和评估、软件评估、环境试验、EMC电磁兼容性测试等内容。

此次认证主要针对南京康尼的站台门系统,该系统由机械和电气部分组成,机械部分包括门体、驱动系统,电气部分包括电源系统和控制系统。此次认证项目于2016年11月启动,历时6个月,完成站台门通用平台计划、需求、开发、验证、确认等各阶段工作。

必维大中华区工业与设施事业部交通物流与重型装备部总经理曹梓楠先生表示:“首先,祝贺南京康尼获得了SIL2认证证书,作为国内第一家获得系统级SIL2认证证书的安全门制造企业,希望南京康尼不要把获得这张证书当作工作的结束,恰恰相反,它是南京康尼新事业的开始,自此,南京康尼不仅能服务国内市场,也同时具备了服务国际市场的条件。此外,必维也非常荣幸能够与如此有前瞻性的企业进行合作,今后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为南京康尼提供更多的服务。”

南京康尼集团副总裁兼轨道总部总经理刘文平先生也指出:“此次获得系统SIL2认证证书,代表了我们南京康尼站台门业务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也代表了必维和南京康尼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台阶。这张证书证明了我们的站台门符合国际标准SIL2的设计要求,在今后的具体项目中,我们还要在满足SIL2认证标准的基础上,同时满足客户的需求,因此此次获证只是我们的一个开始,希望在今后的项目中,能够与必维有更多的合作。”

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轨道交通门系统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及提供轨道交通装备配套产品与技术服务。公司研发和生产的城轨车辆自动门系统产品,能适应各种列车网络通讯制式,目前占国内城轨市场份额的50%以上。同时,公司已跻身欧洲、北美等发达国家市场,成为国际著名轨道车辆供应商加拿大庞巴迪公司、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的合格供应商。

消息来源: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