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携大街网发布《90后职场满意度调查报告》

“拿什么HOLD住你,我的90后员工?”
英特尔
2017-08-24 16:31 7519
英特尔联合大街网在北京发布了《拿什么HOLD住你,我的90后员工? -- 90后职场满意度调查报告》,探索影响90后员工的关键因素以及办公电脑在其中的重要作用,以期提供对企业主有参考价值的90后管理密码。

北京2017年8月24日电 /美通社/ -- 英特尔联合大街网在北京发布了《拿什么HOLD住你,我的90后员工? -- 90后职场满意度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作为伴随着电脑以及互联网环境成长起来的一代,90后呈现出与前几代较为明显的差异,他们个性鲜明、富于创造力、不迷信权威,但似乎更难管理。随着越来越多的90后进入职场并成为企业的生力军,如何激发90后新生代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已经成为企业管理和人力资源方面的主要研究课题之一。前段时间,一位95后员工因为公司电脑太破怒炒老板再度引发90后管理问题的热议。为此,英特尔联合大街网展开了这项关于“90后职场满意度”的调查,探索影响90后员工的关键因素以及办公电脑在其中的重要作用,以期提供对企业主有参考价值的90后管理密码。

“拿什么Hold住你,我的90后员工” -- 90后职场调查报告分享会
“拿什么Hold住你,我的90后员工” -- 90后职场调查报告分享会

报告显示,90后员工忍受不调薪的时间要明显低于90前员工,52.3%的90后员工会因为两年内薪资没有调整而离职,而90前员工的比例是20.5%。无论是90后还是90前员工,有挑战能快速成长、工作得到肯定和鼓励是让员工爱上工作的主要原因;相对而言,90后员工更希望能做有趣的事、看不同的风景(90后:19.9%;90前:11.2%),而90前员工更看重融洽的同事关系(90后:7.7%;90前:20.2%)。相比薪酬福利,90后员工更会因为发展空间窄、缺乏成就感离职。90后员工比90前员工更能接受高强度的加班,但是他们希望加班有合理的理由,不要因为领导没走或者效率低下等因素导致加班。此外,对比90前员工,90后员工对于目前办公环境的满意度明显更低(90后:48.4%;90前:69%),其中电脑卡顿和网络差是最容易对他们的工作造成负面影响的因素。近八成员工认为目前使用的办公电脑影响了自己的工作效率,九成以上的员工认为使用四五年的旧电脑会导致加班,而电脑卡顿不流畅、文件还未保存突然死机、开关机及反应慢是员工最不能忍受的电脑问题。

大街网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秀娟详细介绍了这份调查报告的整体设计和结论,谈到给企业主的90后管理建议,她表示:“注重发展空间、希望快速成长、拒绝枯燥乏味的工作是90后员工的主要职场诉求。他们喜欢有挑战、能快速成长的工作,太闲或者太过单调的工作反而会让他们想离职。因此,雇主应该为90后员工提供可以充分发挥自我才能的平台。此外,配备流畅的办公电脑以提高工作效率,与贡献匹配的薪资调整以增加忠诚度,定期的团建以增强团队凝聚力……这些对于90后员工而言也非常重要,更能让他们感受到公司的重视和尊重。”

英特尔中国区市场部总监张怡璠谈到:“已经成为企业生力军的90后,他们的生活态度更加鲜明,而且作为伴随着电脑以及互联网环境成长起来的一代,他们对数字化产品和技术的追求更加强烈,对于无意义的等待和效率低下更加不能忍受。因此,不能让旧电脑影响了90后员工的工作满意度和创造力降低他们的工作效率。”而实际上,可能仍有不少企业管理者还没有意识到老旧电脑不仅会影响员工的工作状态,还会不断消耗着企业的生产力,带来不断增加的人员成本、时间成本、维修成本、工作空间成本以及运营支出成本。如果员工每天在陈旧PC上浪费至少5分钟等待时间,那么一年内每位员工会损失大约三个工作日。对一家拥有1,000名员工的企业而言,使用老旧IT设备意味着工资单上超过10名员工整天无所事事。新电脑能够从稳定性、性能、便携性、安全性等各方面为企业和员工提供更加可靠、高效的工作支持。为此,张怡璠表示:“对于企业来说,通过电脑换新提升员工粘合度和生产力所产生的收益要远远大于旧电脑换新所需的成本。”

“中国90后研究第一人”、关系领域的独立研究者、云学堂独家签约讲师韩庆峰基于这份调查报告,进一步解读了90后的思维和特性,并提出了管理90后的新思路。他认为:“在这个由互联网、知识经济和流行文化编织的全新世界面前,相比90前,90后是反转的一代,是脱去假面伪装的第一代。他们追求幸福,而不是成功;不迷信权威的‘大咖’,但崇拜能力超群的‘大神’;期待更加‘不装’的回归真实自我的生活。因此,对他们的管理,最主要的是让他们找到自己的兴趣点,让他们觉得这件事有意义,同时保证他们能跟‘大神’一起工作。而‘工作游戏化’是未来企业文化建设和员工管理的一大方向。”

英特尔张怡璠、大街网王秀娟和韩庆峰共同推荐八代酷睿新品
英特尔张怡璠、大街网王秀娟和韩庆峰共同推荐八代酷睿新品

在代际更替、人才流转的过程中,企业文化、办公设备等都对企业留住年轻员工并较大限度地发挥他们的创造力产生着不容忽视的作用,它不仅仅影响着90后员工的工作效率和积极性,也与企业整体业务效率和办公环境息息相关。90后员工管理和沟通方式的调整,以及电脑等办公设备的换新,将让企业从人才结构、职场氛围、到企业效率都焕然一新,助企业主成为能够Hold住90后员工的较佳雇主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