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第八代酷睿发布 PC产业注入最新血液

英特尔
2017-08-23 19:40 5882
为应对这种全新的市场及用户诉求,英特尔于2017年8月21日,正式在全球发布全新的第八代智能英特尔(R)酷睿(TM)处理器家族。

北京2017年8月23日电 /美通社/ -- 近两年,随着创新内容、创新技术对高计算力设备的依赖不断显现,以及大众用户对于高计算力设备的需求不断放大,PC行业迎来新一轮机遇期。英特尔及其生态合作伙伴不断探索新的突破,加之用户对于高计算力设备的迫切需求,促使PC行业进入新的变革期。为应对这种全新的市场及用户诉求,英特尔于2017年8月21日,正式在全球发布全新的第八代智能英特尔® 酷睿™处理器家族。

第八代智能英特尔(R) 酷睿(TM)处理器家族系列产品
第八代智能英特尔(R) 酷睿(TM)处理器家族系列产品

PC行业新机遇 亟需高计算力设备引领发展

近一年多来,PC行业迎来许多新的机遇。在不久前英特尔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报告中,英特尔客户端计算事业部(CCG)取得出色业绩,实现了82亿美元收入,较去年同比增长12%。通过致力于拓展广泛的个人计算市场;助力电子竞技和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推动平台创新、致力基于5G技术的全互联PC发展、以及性能不断提升的处理器产品,英特尔一直在PC行业中保持领先性能和创新能力。PC行业的发展无疑迎来又一个关键期。而这个关键期里的主旋律,则是对于高计算力设备的诉求。

然而,当前仍有超过4.5亿人还在使用超过5年的老旧电脑。其中包括需要始终插电的笔记本电脑以及已运行近10年的操作系统的台式机设备。这些老旧设备在计算力上,已经远远跟不上当下技术与内容对性能的要求。

在过去几年中,4K视频、VR、电子竞技、大型3D等创新内容高速发展,所带来的则是对PC设备性能需求的几何倍数增长。而这些新兴技术与内容,同样也是未来几年内产业趋势的风向标。想要体验这些技术进步,无疑需要借助高计算力设备来实现。

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带来的沉浸式体验
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带来的沉浸式体验

英特尔第八代酷睿的首批产品包括U系列酷睿i5/i7处理器,主要面向轻薄本以及2合1电脑产品。英特尔第八代智能酷睿处理器相比前代产品性能提升高达40%。在相同的TDP(Thermal Design Power)功耗下,i5/i7处理器由双核扩展为四核,生产力水准得到大幅度提升,为高计算力轻薄本、2合1电脑产品奠定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U系列处理器
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U系列处理器

对于英特尔的生态合作伙伴们而言,第八代酷睿处理器性能的大幅提升,也正契合了“推出高计算力设备”的诉求。因此在第八代智能酷睿发布的第一时间,还有宏碁、华硕、戴尔、海尔、惠普、华为、联想、三星、清华同方等的合作伙伴基于第八代酷睿处理器平台打造的新产品部署,从而满足消费者对于新平台设备的需求。除了产品上的亮点,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家族还与《王牌特工》进行了品牌合作,为用户带来了眼前一亮的惊喜。

立足平台创新 英特尔成驱动产业发展原动力

除了推出性能更强、架构更先进的第八代智能酷睿处理器之外,近些年英特尔在PC平台体系建设上也一直追求创新。

英特尔推出了基于3DXpoint技术的傲腾内存,它能够将普通机械硬盘加速到M.2固态硬盘的读取速度(800MB/s以上),带来了PC存储技术的又一次创新和革命。

而英特尔推动的雷电3(Thunderbolt 3)接口部署,则为PC产品带来了更为出色的扩展性。其传输速度可达到40Gbps,支持双4K(4096×2160)60Hz显示器输出,允许基于Type-C物理层打造,使得体积更为小巧。Thunderbolt 3还能够提供更强的供电能力,从而让笔记本外接桌面显卡成为可能。

在今年Computex上,英特尔还推出了全新的计算卡(Compute Card)。名片大小的创新设计,将计算核心标准化。在维持相同使用界面的情况下,用户只需要更换计算卡就能实现系统升级。

此外,以RealSense、虚拟现实、5G、eSIM等为核心的创新型技术,也将与高计算力PC设备实现联动,从而在大数据、云计算时代全面到来之际,迅速把握物联网发展机遇,并借助高计算力渗透到各行各业,成为万物互联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毋庸置疑,PC行业正迎来新的突破口,英特尔则通过驱动多平台创新来实现行业突破,并携手OEM伙伴构建更为完整的生态体系。基于英特尔第八代智能酷睿处理器的全新PC设备必将带给用户带来与众不同的体验,同时也将成为推动创新的源动力。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