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网《帧像》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聚焦儿童安全教育

中国网
2017-08-23 15:06 8182
8月23日,中国网融媒体栏目《帧像》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推出《帧像》儿童安全培训特刊 -- 《安全体验教室:让儿童安全教育变成一种本能》,聚焦当前中国儿童安全教育现状。

北京2017年8月23日电 /美通社/ -- 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统计,在中国,每年有超过1000万名18岁以下儿童遭受伤害。其中,超过五万儿童死于溺水、交通事故、意外窒息、跌落和其他事故。儿童伤害日益成为一个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

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东莞,学生模拟体验烟道逃生。
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走进东莞,学生模拟体验烟道逃生。

8月23日,中国网融媒体栏目《帧像》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推出《帧像》儿童安全培训特刊 -- 《安全体验教室:让儿童安全教育变成一种本能》,聚焦当前中国儿童安全教育现状。

“遇到大灾大难时,老人、孩子是最容易受伤的群体。除此之外,日常也有很多意外伤害困扰孩子、威胁孩子的身心。”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主任王震说。

2010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推出“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公益项目。

“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公益项目自成立以来,逐渐建立全方位的儿童安全教育体系,包括设立安全体验教室、安全体验中心、安全体验馆、移动安全体验营等场所,通过体验式、沉浸式的教学模式,让学生以及学生家长轻松掌握实用的避险逃生技能。

“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公益项目先后在全国29个省、直辖市开展安全教育,目前已建成320余间安全体验教室、4所安全中心、120余场安全教育巡展,累计受益人群达到1000余万人次。

“希望在未来,每个人能够把安全教育作为一种文化、一种传承传递给下一代。这是我们的使命”王震说。

《帧像》是中国网新闻中心推出的集短视频、图集和深度稿件于一体的原创融媒体产品,致力于通过采访各行各业的典型人物,让网民了解一个生动而又充满正能量的中国,让时代变迁有迹可循。

截至目前,《帧像》共上线35期内容,涵盖房价、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多个领域,点击量突破1000万,多次获得主流视频网站头条位置推荐,单篇稿件转载量屡屡破百。

2017年4月22日,由中国网主办的首期《帧像·故事中国》线下沙龙在北京举行。迄今为止《帧像·故事中国》线下沙龙共成功举办3期,每期都有不同的主题。

8月28日,《帧像·故事中国》将首次把沙龙搬上高铁车厢,将有高铁工程师、列车长、资深铁路迷等铁路人讲述自己与高铁的故事,分享近年来中国高铁的傲人成就。

届时,国家卫生计生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全国总工会、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北京铁路局、国家图书馆和北京市西城区红十字会等多个部门代表将莅临《帧像·故事中国》沙龙现场。

消息来源:中国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多媒体与互联网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