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361°2017年上半年净收益上升16.5%

多品牌策略行之有效 再创佳绩
361°
2017-08-22 23:19 8690

香港2017年8月22日电 /美通社/ -- 中国领先体育品牌三六一度国际有限公司(“361°”或“公司”及其附属公司,总称“集团”;香港联交所股票编号:1361)公布其截至2017年6月30日为止六个月未经审核中期业绩。

361°2017年上半年净收益上升16.5% 多品牌策略行之有效 再创佳绩
361°2017年上半年净收益上升16.5% 多品牌策略行之有效 再创佳绩

财务摘要


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

变化

2017

2016年

盈利能力数据(人民币亿元)




营业额

27.981

25.555

+9.5%

毛利

11.841

10.590

+11.8%

经营溢利

6.291

5.061

+24.3%

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

3.183

2.731

+16.5%

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币分)

15.4

13.2

+16.7%





盈利能力比率(%




毛利率

42.3

41.4

  +0.9个百分点

经营溢利率

22.5

19.8

+2.7个百分点

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率

11.4

10.7

+0.7个百分点

实际所得税率

38.7

35.1

+3.6个百分点





营运能力比率(占收益)(%




研发费用

2.9

2.8

+0.1个百分点

广告及宣传开支

7.7

12.2

-4.5个百分点





资金状况(人民币亿元)



变化

(人民币亿元)

现金水平

(包括存款及现金等价物)

32.277

25.187

+7.090

经营活动所得现金净额

4.881

3.724

+1.157





派息




每股中期股息(人民币分)

6.1

5.0

--

财务分析

集团于2017年上半年营业额上升9.5%至人民币27.981亿元(2016年上半年:人民币25.555亿元),主要由集团2017年上半年订货会订单增长带动,同时也反映了中国运动服饰行业步入稳步增长期。在回顾期内,鞋类产品销售占营业额的比例增加至46.8%;而服装销售占营业额的40.0%。另外,361°童装的收益延续强劲势头,增长12.8%至人民币3.069亿元(2016年上半年:人民币2.721亿元),占集团营业额的11.0%;反映出童装业务已经建立了成熟的客户基础,增长潜力巨大。

2017年上半年的毛利为人民币11.841亿元(2016年上半年:人民币10.590亿元),毛利率上升0.9个百分点至42.3%。

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上升16.5%至人民币3.183亿元(2016年上半年:人民币2.731亿元),相当于每股盈利人民币15.4分。

在回顾期内,集团经营活动所得现金净额为人民币4.881亿元(2016年上半年:3.724亿元)。净现金(包括存款及现金等价物)为人民币32亿元(2016年上半年:人民币25亿元)。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周转天数大幅减少11天至152天。整体运营资金周转天数大幅减少10天至66天。面对体育服装行业持续增长的现状,集团强劲的财务状况将有助于其把握业务发展的机遇。

鉴于集团业绩表现理想,董事会宣派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6.1分(2016年上半年:人民币5分及特别息人民币5分)。集团未来将努力逐步提升派息比率,用来答谢股东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

营运亮点

多品牌并驾齐驱,攻占各细分领域

2017年上半年,集团继续采用包括361˚主品牌、361˚童装及户外品牌ONE WAY的多品牌策略,分别针对国内大众市场、儿童运动以及高端户外运动市场的不同细分领域。截至2017年6月30日,集团在中国的零售门店总数为5859间,并专注于提升同店门效及利润率。集团积极鼓励分销商发展销售多个产品的复合店,为门店带动更多人流从而提升销售。截至2017年6月底,集团共有1227家的复合店,其占门店总数约20.9%。

2017年上半年,集团旗下儿童运动品牌361°童装销售网点数量达1791个,其中554间为独立街铺,735间开设于361˚主品牌店。在回顾期内,童装销售持续稳步增长,销售收入已经占集团营业额的11.0%,同比增长达12.8%。361°童装于2017年推出儿童内裤系列产品,未来更将继续拓展利润空间更高的儿童内衣系列产品。现在童装的增长速度已经高于主品牌业务,随着国家全面推行二孩政策,该版块将成为集团未来新的增长亮点。

目前,中国滑雪及户外体育用品行业虽然仍处于初步发展阶段,但鉴于政府的支持政策和将于2022年举办的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所带来的宣传效果,有关需求已经显著提升。预估集团旗下的冰雪运动高端品牌ONE WAY将能从中获益。截至2017年6月30日,ONE WAY在中国一、二线城市有51间自营店。通过与中国滑雪协会订立独家合作协议、赞助中国国家滑雪队等,ONE WAY已经积累起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集团未来将继续积极增开店铺,为ONE WAY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专注功能性产品,国际线产品屡获美誉

为进一步拓展多元化业务、探索增长潜力,在回顾期内,企业将继续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截至2017年6月30日,集团在巴西、美国、欧洲及台湾地区分别拥有1116、848、135及23个销售网点,在欧洲已经覆盖英国、德国、法国、奥地利及瑞士。迎合消费者升级的需求,国际版的产品同时在中国125家位于一、二线城市的361°门店有售。361°国际线推出的一系列功能性跑鞋屡次获独立专业权威杂志《跑者世界》推荐,其中核心产品361° Sensation 2于2017年4月获德国版《跑者世界》四月刊颁授“较佳首秀奖”;《女士跑步运动》杂志推荐其为2017年春季14款较佳跑步鞋之一,《跑者世界》杂志甄选其为春季跑鞋指南23款较佳跑鞋之一。此外,此款鞋更是被列入美国《2017年三项全能指南手册》。在回顾期内,361°国际占集团总营业额约2.3%,同比增长高达44.2%。国际业务在未来三至五年内,将日渐成为贡献集团营业额的重要来源。

再次助力亚运会,持续提升国际影响力

为持续扩大品牌在全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361°集团宣布成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的官方合作伙伴。这将是361°继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2014年仁川亚运会后,连续第三届支持亚运会,此举将进一步提升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在体育资源方面,集团将继续与不同运动类别的体育明星和体育队伍保持友好紧密的合作关系,以提高目标客户的曝光率。在未来,361°集团将继续推进其国际化战略来支持整个体育行业的发展。

电商趋势成增长新动力

随着电商行业急速发展,361°集团亦着力于构建现代电子商务平台,希望抓住业务发展的新动力。现在集团主要通过天猫、京东、唯品会等中国著名电子商务平台,推出网络专供品以达成产品差异化,形成电商与零售店铺的线上线下协同效应。在2017年上半年,电子商务收益约人民币1.152亿元,占总营业额约4.1%。未来,集团将继续推进现代电子商务的网络销售,将其发展为集团收益的重要组成部分。

持续增强产品技术含量

361°集团一直致力加强产品创新和提升研发能力用来优化产品设计,达成产品差异化满足市场不同需求。集团的研发团队适时引入尖端科技制成先进材料,并结合热门元素融入于最新产品当中以增强不同运动项目的能动性。截至2017年6月30日,集团已经取得212项专利;在回顾期内,研发开支占集团营业额的2.9%。此外,361˚研创中心于2017年5月在福建晋江正式落成,包含五大职能部门。未来,361°研创中心采集和分析的大量数据将有效地转化成生产力,为消费者提供科技与设计兼备的高性价比运动装备,从而更好地提升运动表现。

再创佳绩领跑行业下个黄金十年

2014年起,政府推出了一系列积极政策和引导措施,大力支持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鼓励群众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同时,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长及健康意识的日渐提高使得大众对体育用品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体育产业发展前景积极乐观,因此,361°集团对中国运动服饰行业及品牌的前景充满信心。尽管行业的竞争激烈,但361°集团在业内已经占有一定优势,有信心在中国体育服饰产业的下一个“黄金十年”继续领跑,再创佳绩。

361°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丁伍号先生表示:“我们的愿景不仅是跻身中国享誉盛名的领先体育服饰品牌,从长远来看,更要争取成为备受推崇的世界级体育服饰公司。我们将继续通过实施‘多品牌并驾齐驱’的战略,落实零售导向策略,不断提升利润和门店效能,稳固行业领导地位。此外,我们将进一步利用自身深厚的研发实力,融入创新科技,提供既具竞争力又具差异化优势的产品,以满足不同客户的独特需要。”

361°2017年中期业绩摘要
361°2017年中期业绩摘要

关于361°

361˚(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1361)成立于2003年,是中国领先的集品牌、研发、设计、生产、经销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用品公司,其产品包括运动鞋服及相关配件、童装、高端户外等多品类。361°以“多一度热爱”为品牌精神,致力于为热爱运动的消费者提供专业的运动装备以提升其运动表现,并鼓励他们不断挑战自己。更多信息,请访问:www.361sport.com,官方微博:www.weibo.com/361sport。或者官方微信:三六一度(onelove361)。

消息来源:361°
相关股票:
HongKong:1361 OTC:TSIO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