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尊2017年第二季度GMV增长超60% 净利润同比增长逾四倍

宝尊电商(BZUN)公布了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2017年第二季度交易总额(GMV)为36.0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63.5%。

北京2017年8月22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时间8月22日,宝尊电商(BZUN)公布了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2017财年第二季度业绩要点:

2017年第二季度交易总额(GMV)为36.0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63.5%。

2017年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8.88亿元人民币(约合1.3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9%。

2017年第二季度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76万元人民币(约合439万美元),较去年同期150万元人民币大幅增长。

2017年第二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89万元人民币(约合633万美元),同比增长421.9%。

2017年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利润为人民币0.55元(基本)和0.51元(摊薄),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基本和摊薄净利润均为人民币0.03元。

2017年第二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利润为人民币0.80元(基本)和0.73元(摊薄),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17元(基本)和人民币0.15元(摊薄)。

 

截至2017年6月30日品牌合作伙伴的数量从去年同期的120家增加到140家,GMV品牌合作伙伴数量从去年同期的108家增加到129家

“我们很高兴看到宝尊在本季度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这很大程度上获益于现有品牌的持续高速增长以及品牌组合的进一步优化,”宝尊电商董事长兼CEO仇文彬表示,“IT技术能力一直以来都是我们成功的关键驱动力,并且持续推动我们业务范围和服务快速扩张。我们致力于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扩展服务范围,在本季度成立了创新中心。我们将持续投资于长期的竞争优势,从而进一步扩大我们在品牌电商服务市场的领先优势。”

宝尊CFO陈兆明表示,“我们第二季度业绩表现优异,总GMV同比增长63.5%,非经销业务表现尤为出色,非经销GMV同比增长80.9%。我们持续向非经销模式推进优化,我们较大品牌合作伙伴之一将成功由经销模式转向非经销模式。在优化进程中,由于更多业务向非经销模式迁移,产品销售收入将受到影响,但与此同时服务收入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盈利水平也将进一步提升。我们很高兴看到本季度利润率大幅提高,非美国会计准则下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4倍。”

第二季度财务分析

营收

总净营收为8.88亿元人民币(约合1.3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7.00亿人民币增长26.9%。

产品销售收入为5.04亿元人民币(约合0.7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60亿人民币增长9.6%。

服务收入为3.84亿元人民币(约合0.5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40亿人民币增长59.8%,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寄售和服务费模式业务增长,尤其是服饰类合作品牌服装曝光度提升拉动产品销售的增长。

成本和费用

总经营费用为8.51亿元人民币(约合1.2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00亿人民币。

产品成本为4.41亿元人民币(约合6,499万美元),去年同期为4.12亿人民币,增加主要是由于品牌电商主营业务的产品销售量的增加。

订单履行费用为1.73亿元人民币(约合2,551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10亿元,该增长主要是由于寄售模式下GMV的增加,优质快递服务订单占比增加以及公司的仓库租赁费用的增加。

销售和营销费用为1.83亿元人民币(约合2,704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41亿人民币,该增长主要是由于运营人员增加,店铺促销和营销相关费用增加。

技术和内容费用为3,143万元人民币(约合464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155万人民币,该增长主要是由技术工程师增加,股权激励费用以及基于项目的可变技术费用的增加。

一般及行政开支为2,664万元人民币(约393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950万人民币,该增长主要是由管理人员成本及股权激励费用的增加。

利润

运营利润为3,754万元人民币(约合554万美元),去年同期为45万元人民币,对应的运营利润率为4.2%,去年同期为0.1%。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运营利润为5,067万元人民币(约合748万美元),去年同期为712万元人民币,对应的运营利润率为5.7%,去年同期为1.0%。

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76万元人民币(约合439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826.3%。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每股ADS基本和摊薄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55和0.51元,去年同期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每股ADS基本和摊薄利润均为人民币0.03元。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89万人民币(约633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21.9%。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每股ADS基本和摊薄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80和0.73元,去年同期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每股ADS基本和摊薄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17元和0.15元。

资产负债表项目

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拥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总额为8.87亿元人民币(约1.31亿美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为9.57亿元人民币。减少主要是由于仓储空间投资。

业务展望

宝尊预计2017年第三季度总净营收介于8.7亿元人民币至9.1亿元人民币之间,服务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

消息来源:上海宝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BZU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