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果倍爽“绿茵星生代”聚焦共建校园足球大平台

2017-08-21 19:20 9212
8月19日,由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少儿果汁饮料品牌果倍爽全力支持的“2017‘绿茵星生代’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发展研讨会”在浙江金华市举行。

北京2017年8月21日电 /美通社/ -- 8月19日,由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少儿果汁饮料品牌果倍爽全力支持的“2017‘绿茵星生代’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发展研讨会”在浙江金华市举行。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新时代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刁铁民、金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金艳、著名足球评论家、原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张路、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研究所所长吴键以及专家学者、百仕欣饮料(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中才、北京华录蓝火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代表、各地校足办代表、学校代表等150余人出席。研讨会上,专家们纷纷为果倍爽“绿茵星生代“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的发展献计献策,从推广足球文化、开展特色教学、升级竞赛体系、打通培训成长通道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讨论,希望通过二者的紧密合作,将“绿茵星生代”打造成为中小学校园足球的第一平台,切实有效地推动校园足球的普及和发展。

2017“绿茵星生代”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交流营开营
2017“绿茵星生代”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交流营开营

据全国阳光办负责人刁铁民介绍,随着校园足球的蓬勃发展,对推动足球项目在校园内的普及、增强学生体质健康、培养学生集体主义、顽强拼搏的精神具有不可替代作用的班级联赛受到了广泛关注。经教育部体卫艺司批准,在全国校足办的指导下,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15年10月启动了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经过两个赛季的发展,在网上报名学生总数超过30万,比赛场次超6万场。

2016年起,少儿果汁饮料品牌果倍爽启动“绿茵星生代”足球项目,并于2017年正式牵手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在北京、南京、杭州、沈阳、济南、广州等10多个城市的中小学校实施了校园裁判发展计划、体育教师足球专业培训、课堂足球趣味知识竞赛、足球校际联赛,希望通过企业与校园的紧密合作,为少年儿童创造更为专业和广阔的足球平台,让孩子们认识足球,了解足球,享受足球。同时,果倍爽“绿茵星生代”项目还以足球联赛升级、覆盖面扩展等方式,发挥足球的育人功能,将发展足球运动作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基础性工程,为中国足球提供后备人才。

著名足球评论家、原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张路在研讨会上发言
著名足球评论家、原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张路在研讨会上发言

目前,2017-2018年度果倍爽“绿茵星生代”阳光校园足球班级联赛正处于项目规划期,在本次研讨会上,专家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为项目的升级发展出谋献策。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体卫艺研究所所长吴键介绍了校园足球发展情况,张路则从自己的足球事业经历讲起,高度评价班级联赛对中国足球事业发展的重要价值。随后中科院先进交互技术与应用实验室副主任郭旦怀围绕班级联赛规划了校园足球大数据系统,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发起的冠军基金负责人孙小峰则就班级联赛如何塑造普通学生的冠军精神提出了建议。深圳市教育局、武汉硚口区教育局、重庆市沙坪坝区教委代表以及学校代表,就各自开展两年的班级联赛经验进行了交流。

百仕欣饮料(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中才为本次交流营MVP颁奖
百仕欣饮料(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中才为本次交流营MVP颁奖

百仕欣饮料(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中才在研讨会上表示:“果倍爽‘绿茵星生代’项目致力于为中国的少年儿童打造富有乐趣的足球运动平台;未来,果倍爽希望将‘绿茵星生代’运作得更加丰富和专业,不断扩大规模,促进校园足球运动在中小学的健康成长,让更多的孩子爱上足球运动!” 作为全球少儿果汁品类的领导者,果倍爽一直以来坚持“少儿专属”的定位和品质,在为中国少年儿童带来天然、优质、好喝的果汁饮品的同时,也不断为他们提供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促进中国少年儿童快乐成长。为此,本次研讨会期间,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新时代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中心主任刁铁民亲自授予百仕欣饮料(北京)有限公司“2017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特别支持单位”称号。

在本次研讨会期间,10个城市的优秀学生裁判还参加了“绿茵星生代” 全国校园阳光体育足球班级联赛交流营活动,在接受了裁判进行的高级培训后,学生裁判们现场执法了2017“绿茵星生代”校园阳光体育足球邀请赛。此外,主办单位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编写出版的系列培训教材《中小学校园足球竞赛规则与裁判方法》也在本次研讨会期间正式发布。

消息来源:果倍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