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柔宇CEO刘自鸿入选MIT2017年度全球TR35榜单

2017-08-21 10:30 9965
美国时间8月16日,美国权威科技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正式发布了2017年度全球TR35榜单,即“35位35岁以下创新者”年度榜单,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自鸿( Bill Liu)博士入选。

杭州2017年8月21日电 /美通社/ -- 美国时间8月16日,美国权威科技杂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MIT Technology Review)正式发布了2017年度全球TR35榜单,即“35位35岁以下创新者”(35 Innovators Under 35)年度榜单,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自鸿(Bill Liu)博士入选。

该榜单分为5大类别,主要有发明者(Inventors)、创业家(Entrepreneurs)、远见者(Visionaries)、人文关怀者(Humanitarians)及先驱者(Pioneers),刘自鸿博士是“创业家”类别入选者。《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价说:“他的柔性产品将改变人类使用电子产品的方式。”

柔宇科技董事长兼CEO刘自鸿博士
柔宇科技董事长兼CEO刘自鸿博士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位35岁以下创新者”完整名单:https://www.technologyreview.com/lists/innovators-under-35/2017/

美国《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创刊于1899年,是世界上历史悠久、影响力较大的技术商业类杂志,重点关注能源、生物医学、环境、电子通讯、商业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和发展对商业及社会的巨大影响力。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每年发布的人才、技术和公司三大榜单成为全球民众和产业判断全球技术趋势的较权威依据之一。

从1999年起,《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每年在世界范围内评选青年创新家,Google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以及苹果公司苹果首席设计官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等都曾荣登该榜单。

今年的35 名上榜者中,共有 6 位华人,他们分别是柔宇科技创始人兼 CEO刘自鸿 (Bill Liu)、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首席科学家王刚、阿里云首席安全科学家吴翰清、创立了 Project Include 的 Pinterest 软件工程师周怡君(Tracy Chou)、Law.ai 和 Wafa Games 的创始人龚晓思、AutoX 的创始人兼 CEO肖健雄。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编辑David Rotman表示:“过去这些年,我们发掘了一系列年轻的创新者,他们改变了世界对科技的认知。以往的获奖者包括Google创始人(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以及苹果公司苹果首席设计官乔纳森·艾维(Jonathan Ive)等,我们很高兴刘自鸿博士也加入了这个令我们骄傲的榜单。”

刘自鸿出生于1983年,17岁获江西省抚州理科高考状元,曾获全国数理化奥赛物理一等奖、化学一等奖,21岁获清华大学电子工程学士,23岁获硕士学位,26岁获美国斯坦福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学位,是斯坦福历史上罕见的用时不到三年完成博士学位的毕业生。2009年至2012年,他曾任美国IBM公司位于纽约的全球研发中心顾问级工程师及研究科学家。

2012年,刘自鸿在硅谷、深圳、香港同步创立柔宇,并带领公司先后发布一系列颠覆式的新型人机交互技术,包括全球较薄、厚度仅有0.01毫米的彩色柔性显示屏、柔性传感器和3D头戴影院。五年来,他带领柔宇实现从0到1、从1到N的转变,并将产品销售到20多个国家。柔宇创立四年估值突破即30亿美金,成为全球成长较快的独角兽科技创业公司之一。

由于在科技创新及创业方面的突出成就,刘自鸿还曾入选福布斯2015年度“中美十大年度创新人物”、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全球青年领袖”。柔宇科技也曾获得美国旧金山商业时报(San Francisco Business Times)评选的“2016年度较佳科技创新奖”、美国著名科技杂志《科学美国人》中文版《环球科学》“2015年度五大新创企业”(“5under5”)等荣誉。

得知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位35岁以下创新者”榜单后,刘自鸿表示:“《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是全球范围内非常令人尊重的权威科技杂志,我非常荣幸能与全球各地的创新者一同入选该榜单。柔宇的使命是通过技术创新让人们更好地感知世界,未来我们将继续专注新型人机交互技术,通过柔性+的平台为社会提供更多具有核心价值的产品。”

柔宇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柔性显示、柔性传感、虚拟现实显示及相关智能设备的领航者,专注于下一代人机交互技术(新型显示与传感)及相关电子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创办五年来,柔宇已聚集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位人才,并在国内外储备了超过1200项知识产权。今年年底,投资超过100亿人民币的柔宇国际柔性显示基地(全球首条类6代全柔性显示屏量产线)即将投产。

今年8月,柔宇在成立五周年之际首次在业界提出“柔性+”的设想和概念,未来柔宇将把柔性电子打造为平台性技术,应用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最终目标是让人们更好地感知世界。

刘自鸿表示,未来信息技术核心的发展方向主要有三个 -- 人机交互(HMI)、人工智能(AI)以及万物互联(IoT),其中,人机交互的主题就是“感知”,而柔宇目前专注的柔性显示、柔性传感和虚拟现实等都可能重新定义新的人机交互方式。“相信基于‘柔性+’的人机交互新技术同时也会结合人工智能和万物互联的相关领域,创造更多的可能。”

消息来源:Royole 柔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