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长亮科技董事长王长春:着眼未来 从金融IT时代步入Fintech时代

深圳市长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7-08-18 17:56 56004
在日前召开的长亮科技2017全球客户大会上,王长春与来自海内外的300多位嘉宾探讨FinTech为金融机构和相关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也对外描述了长亮科技走出国门的心得和对未来发展的洞悉。

深圳2017年8月18日电 /美通社/ -- 如果说IT人才是科技企业大船的水手,那么对全球市场和行业拥有敏锐洞察力的领导者无疑是这艘大船的掌舵人。在领先的金融IT解决方案供应商长亮科技,董事长王长春就扮演着这样的角色。

 

在日前召开的长亮科技股票代码:3003482017全球客户大会上,王长春与来自海内外的300多位嘉宾探讨FinTech为金融机构和相关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也对外描述了长亮科技走出国门的心得和对未来发展的洞悉。

董事长王长春先生致开幕辞
董事长王长春先生致开幕辞

发挥核心竞争力,卡位Fintech时代

长亮科技为金融机构提供核心业务、互联网金融业务、数据业务和管理业务等整体化金融IT解决方案,如今服务对象中还包括腾讯等非传统金融机构。

王长春把长亮科技的核心竞争力归纳为两点,第一点是长期专注于金融领域,较早是为银行提供核心的IT系统,未来是面向泛金融领域;另一点是公司五年前就开始转型到现在最热的Fintech领域,并在这个领域有很多技术创新。

在跟美国一些同行的交流中,王长春深切感受到,中国这几年来在科技方面发展非常快,虽然整体跟美国可能还有一些差距,但公认的是,在Fintech领域中国超过美国。总结过去一年的出海经历时,王长春也提到:“从目前的情况看,我们还是获得了很不错的成绩。一方面证明了我们本土企业在Fintech领域已经在国际上处于领先位置,同时也证明了我们做这个决策是对的。”

对于金融IT和Fintech,王长春的看法是,在金融IT时代,IT是助推金融业务发展的重要手段,而到了Fintech时代,越来越多的金融本身就是通过IT来实现,“某种意义上金融就是IT。”

未来,互联网与金融彼此间的影响将越来越明显,长亮科技要做的就是对它们进行融合。“长亮科技的特点就是专注于技术,专注于专业,我们不是一个什么都做的公司。”王长春说:“业界对我们公司的评价就是非常擅长卡位。”

来自全球300+嘉宾共商金融未来
来自全球300+嘉宾共商金融未来

走向海外市场,明确三大战略

大会现场,长亮科技与印尼较大的ICT产品及服务系统集成商MasterSystem签约,双方拟在印尼建立合资子公司,携手开拓印尼市场。

对长亮科技而言,这是其全球化进程中的一步。此前,公司已经通过投资设立、海外收购兼并等形式成立了香港子公司和马来西亚分公司,设立了海外业务拓展根据地,成为国内同行里第一家迈出这一步的企业,同时也响应了国家“一带一路”和“自主创新”两个号召。

“在走向海外的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很多困难。第一个是我们去哪里?第二个是我们卖什么产品?第三个是我们需要谁。”王长春如是说。

与本地合作伙伴共同开拓印尼市场反映了王长春思考这些问题的结果,他认为东南亚因为经济、历史等各方面原因,是中国企业尤其是科技类企业走出去的最适合的第一站。

MasterSystem是印尼较大的ICT产品及服务系统集成商,有25年的历史,在当地有很好的市场基础,而长亮科技是银行金融软件以及泛金融软件方面国内领先的厂商,未来要成为全球领先的厂商。王长春表示,这次合作是典型的市场加技术的强强合作,相信会有一个很好的未来。

企业运用VR技术融合金融场景向参会嘉宾展示未来银行服务
企业运用VR技术融合金融场景向参会嘉宾展示未来银行服务

王长春把长亮科技的海外战略概括为三点,第一点是面向全球,同时阶段性的会聚焦在东南亚、东盟;第二点是开放,会开放地和全球各地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第三点是技术上聚焦,会聚焦于互联网金融。

在技术快速发展并深刻改变整个人类社会的过程中,会出现一些关键的点,王长春坚信,一个企业善于卡住这样的位置的话,在未来发展过程中肯定会获得先机。

消息来源:深圳市长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