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安社区:便利店背后是一站式社区服务平台

国安社区
2017-08-17 19:15 12246
目前,国安社区已进入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在北京已拥有200多家社区门店,基本实现五环以内服务全覆盖。近日,五家国安社区门店在昆明正式开业,当地门店数量达到10家,越来越多社区居民开始享受到国安社区24小时生活服务。

北京2017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 -- 工作时间照顾家里的老人、找家政服务员、维修家电、收发快递……要满足这些不可或缺的日常需求,手机里至少要装不下十个APP,有没有一个生活管家可以把这些事情统统解决?国安社区正是这样一个便民服务的综合平台,用“管家式服务”一站式解决所有生活问题。

目前,国安社区已进入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在北京已拥有200多家社区门店,基本实现五环以内服务全覆盖。近日,五家国安社区门店在昆明正式开业,当地门店数量达到10家,越来越多社区居民开始享受到国安社区24小时生活服务。

国安社区门店
国安社区门店

一站式社区生活服务平台,直击居民日常生活痛点

 

对于目前进入全国8个城市,拥有超过300家线下门店的国安社区,很多人最初接触的是一家走进社区的便利超市:简洁的连锁品牌形象、24小时服务、酒水饮料、美食生鲜。实际上,社区超市只是国安社区的“冰山一角”。国安社区致力于通过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等创新技术,以社区及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搭建线上+线下一站式的社区服务平台。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传统的百货型商圈正在逐渐趋向饱和,而以消费者为核心的社区商圈正逐步显露出旺盛的发展势头。以社区范围内的居民为对象,为半径三公里以内的消费者提供便利和服务,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日常消费问题的业态正在蓬勃兴起。

社区商业的意义在于解决社区生活的痛点:找家政阿姨很难,找靠谱的长期家政阿姨更难;想发快递到处找电话,预约取件一等就是半天;房屋改造施工,价格不透明,不省心;环境污染,挑选安全的食品费时费力…

国安社区以“让社区生活更丰富、更便捷”为使命,直击社区生活痛点,平台特有的“管家式服务”全面升级后涵盖 “家务事”、“海外购”、“环境专家”、“老年之家”、“社区驿站”、“社区合伙人”六大全新服务版块,以互联网科技和线下服务团队共同搭建共享空间,全面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

国安社区门店服务人员 -- “国安侠”照顾社区老人
国安社区门店服务人员 -- “国安侠”照顾社区老人

发力居民生活需求,扩大覆盖范围

商务部印发的《居民生活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到2020年,初步形成优质安全、便利实惠、城乡协调、绿色环保的城乡居民生活服务体系,更好地适应人民群众多元化、优质化的消费需求。这是我国首部居民生活服务业“五年规划”,以满足群众的生活服务需求为出发点,促进居民生活服务业集约化、信息化、标准化发展,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居民生活服务体系,扩大服务消费,促进消费结构升级。

国安社区正是希望通过社区服务为社会创造价值,促进全国社区服务产业的升级转型。以“家务事”版块为例,服务涵盖洗衣洗鞋、家政保洁、家居维修、家电清洗、快递、绿植等多业态,平台通过严格的招商标准筛选行业内优质服务商,以严格的服务标准保证团队的服务质量,为繁忙的都市人打造便利、安心的居住环境。

国安社区定期在社区举办各种社区便民活动
国安社区定期在社区举办各种社区便民活动

在各种“看得到”的服务背后,是以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及大数据等创新技术为基础,一体化开放共享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国安社区的各大服务版块之间形成紧密的功能互补,对多样化的社区生活服务需求进行全面有效地覆盖。例如:“家务事”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有温度的一站式居家服务,“老年之家”专注于社区老年群体提供多种养老服务,“海外购”致力于满足消费者足不出户淘遍全球的愿望;“环境专家”通过定制化服务一站解决家居环境问题,“社区驿站”对公共空间、公益项目等进行整合并为社区服务者送去关爱,“社区合伙人”为小微创业者提供优质的创业平台。

未来,国安社区将创新社区服务,建立多元化、多层次的公共服务供给体系并不断升级,预计到2020年进入全国100个三线以上城市,拥有3亿注册用户,覆盖7亿人口,成为中国较大的社区共享平台,社区居民也将享受到更加丰富优质的服务。

消息来源:国安社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