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精诚微创外科联盟”成立 移动互联搭建强基层之路

8月16日,“精诚微创外科联盟”发布会暨华北地区微创外科论坛在北京召开。作为“精诚微创外科联盟”的合作方 -- 和缓医疗将承担起联盟运营工作,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促进联盟成员间协作。

北京2017年8月17日电 /美通社/ -- 8月16日,“精诚微创外科联盟”发布会暨华北地区微创外科论坛在北京召开。“精诚微创外科联盟”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普外科王秋生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曲星珂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骆成玉教授、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刘京山教授联合发起。联盟涵盖肝胆胰脾、内镜微创保胆、胆道镜十二指肠镜、胃肠、疝、甲状腺、乳腺、泌尿外科等学科,旨在向基层医院推广普及腔镜内镜适宜技术,为疑难杂症病人提供会诊转诊绿色通道。作为“精诚微创外科联盟”的合作方 -- 和缓医疗将承担起联盟运营工作,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促进联盟成员间协作。以移动互联网为技术依托,形成跨区域的专科联盟,技术帮扶“强基层”,实现基层与“精诚微创外科联盟”的共享共赢。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华北地区微创外科论坛在启动会期间举行。专家们就内镜微创保胆、乳腔镜微创手术的要点和难点展开讲解。王秋生教授以哲学视角论述了腔镜发展历史与现状。以幽默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概述了微创外科的“镜之道”与“传统外科的刀之魂”。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的数十位外科医生与各位专家针对微创外科发展与展望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专家授课
专家授课

“精诚微创外科联盟”取自“大医精诚”的医道,以“精心钻研医术,真诚善待病人”为服务宗旨。联盟发起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普通外科王秋生教授在致辞中表示:“精诚微创外科联盟”通过现代高科技搭建的互联网微创技术交流中心,共创一个教学相长的合作共享平台。联盟成员间本着优势互补、精诚互助的精神,将 Doctor To  Doctor 的交流协作拓展至 Department To Department 的沟通协作,创建优特手术共享、教学查房互动、特色病人共诊治的新型合作模式。

和缓医疗CEO李宇先生演讲
和缓医疗CEO李宇先生演讲

目前的多数基层医院发展受到人才和技术的双重制约,存在临床能力发展受到限制的现状。“精诚微创外科联盟”积极响应国家强基层战略的号召,集中优质的医生资源,联合腔镜外科众领域,针对基层医院的技术“短板”组建一支能够“沉下去”的专家团队。对基层有特种需求的病人借助于互联网技术实施术前、术中和术后全程监管,对基层医院的合作团队有针对性地精准帮扶,引领分级诊疗之路的稳步前行。

移动互联网技术具有快速、准确、高效链接联盟上下游单位的优势。基层医生与联盟专家能够通过和缓名医D2D医生协作平台建立长效沟通和协作,突破时间和地域限制,分享学术成果、手术经验、腔镜前沿动态,以移动互联网为纽带落实强基层战略的实施。

消息来源:北京和缓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