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特尔人工智能技术 打造智能银行新体验

英特尔
2017-08-15 20:47 6212
随着人工智能在金融行业的发展势头继续增长,英特尔将为金融业提供软硬件的支持。在收购创业公司Nervana后,英特尔将在晚些时候发布名为Lake Crest的最新专用集成电路(ASIC)。

北京2017年8月15日电 /美通社/ --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对其感知的层面也不断扩展和丰富,从语音识别、照片标记、欺诈检测等日常生活,到精准医疗、伤害预测、无人驾驶等前沿科技,人工智能不断赋能和革新社会生产和人们的生活。

英特尔认为通过推动人工智能这种新兴技术的设计和体验,可以促进新型服务的出现和繁荣,甚至重塑行业,进而发掘企业和社会巨大的潜在价值。以银行业为例,人工智能通过其先进的数据分析、计算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在海量的数据中提取信息等功能,将会大幅削减银行成本,管理信用风险,并给出全方位解决方案。

迈向智能,传统银行业的新机遇

近年来,客户需求不断变化,银行传统的业务方式将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银行和金融机构也意识到这一趋势,不断拥抱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在这个数字化、数字驱动、万物互联的世界中展开竞争。

通过人工智能技术,银行的成本将大幅削减,并且功能得到改进、产品得以增加。由于能够及时找到、收集并分析大量数据,然后通过类似大脑的智能破译数据,人工智能可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所在,这将有助于检测欺诈并防止资金和个人信息被盗。万事达和WorldPay等公司多年来一直利用人工智能来监测欺诈交易模式。在全球 -- 尤其是欧洲 -- 很多银行已开始用人工智能和认知计算来取代老式统计建模方法。通过采用这种可解决、甚至预测复杂问题的智能计算程序,一些银行的新产品销售提高了10%,资本支出节省20%、现金收款增加20%,顾客流失率下降20%。

人工智能技术甚至可通过准确预测哪些客户更有可能取消服务或拖欠贷款而帮助银行管理信用风险。其数据剖析分析可通过搜索关系、相互影响、相互作用、依赖关系、关联的变量和价值而确定某位用户是高风险还是低风险。人工智能甚至有可能通过研究财报、新闻报道以及在监管文件中搜索线索来挑选高获利股票和投资组合。

人工智能革命正在全方位进行

明年,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将为其智能手机应用推出人工智能机器人。这个名叫Erica的机器人利用人工智能和预测分析来了解用户的个人支出习惯:如果用户在某件产品上的花费比平时多,它就会提醒,提供减少债务的办法,为用户提供省钱建议,并在用户的信用评级发生变化时发出提醒。Capital One的客户也在享受新的人工智能功能,可选择只通过语音指令来付账单。PayPal宣布计划在Facebook Messenger平台上提供支付服务 -- 所有这一切都是通过人工智能而实现。

即使历史悠久的金融机构也不落后于人,和新兴银行一起推陈出新。其中一个例子就是劳埃德银行集团,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8世纪晚期。他们最近与创业企业Pindrop合作,利用其人工智能技术来监测欺诈电话。Pindrop的创新软件能够从一个电话中识别147种不同的人类语音特征,然后为这个打电话的人创建一套语音指纹。

英特尔赋能产业科技创新

英特尔致力于推动产业协同创新,通过技术开源,提供一整套开放的可扩展软硬件解决方案,提供可用于高性能计算、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负载的编程模型和通用架构,方便广大企业和用户部署人工智能。

随着人工智能在金融行业的发展势头继续增长,英特尔将为金融业提供软硬件的支持。在收购创业公司Nervana后,英特尔将在晚些时候发布名为Lake Crest的最新专用集成电路(ASIC)。这款处理器是专为深度学习设计而优化 -- 深度学习是受到人脑神经网络启发的技术,是人工智能的核心。英特尔计划把Nervana技术与其至强处理器集成到一个名为Knights Crest的项目中。到2020年,其性能预计提高100倍。

除了大力投资深度学习解决方案,英特尔还进一步推动认知计算技术发展,收购了领先认知计算平台提供商Saffron。尽管Saffron使用的是不同于Nervana神经网络的人工智能方法,但是它处理大数据分析的方式将大大简化高性能服务器的工作,并且让小型手持式设备能够实时看到、感应并解释复杂信息。

人工智能就在我们身边,并将继续延伸与发展。通过自动化分析,人工智能进一步融合人类洞察和推理演绎,它变得更加智能、更加有效,将成为计算技术的下一波浪潮。英特尔不断践行安全地通过人工智能机器去解决社会问题,为广大行业、企业和全体人类创造更多价值。

消息来源:英特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