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瘦西湖畔,扬州行馆:青普人文度假带你领略不一样的“烟花”扬州

- 上有天堂 下不止苏杭
北京青普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2017-08-09 16:28 10886
真正了解一个城,永远都不是靠走马观花所能获得的。所以,下扬州,如何像古时盐商一般真正体验这座城市的美好?青普即将落成的瘦西湖畔的扬州行馆可以帮 大家实现,小住几日便可极享扬州之乐。

扬州2017年8月9日电 /美通社/ -- 如若说到春季踏青,大多数人的首选当属苏杭。几千年传承下来的好口碑,加之“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等千古名句的背书,苏杭在某种程度上就相当于江南的代名词。

然而,真正了解一个城,永远都不是靠走马观花所能获得的。游当地名胜,品地道美食,这只能说是最初级的旅行。且以扬州来说,如若不知盐商历史,赏其园林,听其戏剧,观之文化,又怎可称之为“了解”,充其量是“踩点”。所以,下扬州,如何像古时盐商一般真正体验这座城市的美好?青普即将落成的瘦西湖畔的扬州行馆可以帮大家实现,小住几日便可极享扬州之乐。

无需出馆,即可尽享扬州园林之美

说起扬州的建筑风格,我们自觉没有比扬州园林风格更能代表“淮左名都”的风貌了。所以此次瘦西湖畔的行馆风格便锁定在了扬州园林。同时为了在尽可能保留扬州园林之美同时又实现舒适感与现代化并存的基础上,青普特别邀请到了如恩设计研究室的创始人胡如珊和郭锡恩夫妇对扬州行馆进行全权设计。

将城市的古朴历史感与现代摩登建筑进行结合,郭锡恩夫妇可是代表人物。其代表建筑水舍·上海南外滩、警察局博物馆、伦敦 Bow Street 等都是在将建筑美感较大化的基础上,同时保留历史、留住文化,将现代美感连同历史人文做到较好的有机结合。而这与青普的“山水胜出 艺文养心”的理念可谓是不谋而合。

扬州瘦西湖畔行馆
扬州瘦西湖畔行馆

瘦西湖行馆的灵感来自于扬州知名园林“个园”,其为中国四大名园之一,是由两淮盐业商总黄至筠于清嘉庆23年在原明代“寿芝园”的基础上拓建为住宅园林。所以亭台楼榭,小桥流水,湖畔风光这些“标配”自是无需多言。最妙的是,无需出门,只需须臾,江南风情、园林景致与山水美景便可同步观赏。

不单单是精品酒店,更是一个“行走”的艺术建筑空间

拒绝单一化,一直以来都是青普知旅所追求的。而此次的扬州行馆从建筑本身出发,突破自身单一的“住宿”属性,发展成为一个综合性的艺术建筑空间。

从结构,整个行馆特别采用了“方形切割”的处理方法,将接待中心、客房和活动场馆等各种分散的功能空间联系并整合起来,创造出一种有序、交错的集成式空间。

再者为了保留整个行馆的园林感,青普也因地制宜地将客房设计成庭院、回型及滨水三种模式。既可尊享私人庭院,也可选择滨水而居,喜好大空间的顾客还可选择拥有独立院落的2层回型房,充分感受不同的设计语言和空间体验。

而从材料上,为了尽可能还原扬州古城的历史感,青普特别选用了竹木和一百到三百年不等历史的灰砖,让具有记忆属性的材料有了现代方式的演绎。

行馆客房
行馆客房

墙不再单单是墙,它也自成风景。它不仅是与外界隔离的一道屏障,是院中可欣赏的景;是重塑美景的框;也是不同空间的连接走廊,住客可穿梭在不同空间中,感受建筑的细节,体会设计巧思。

全方位的复合式空间

除去前文所撰述的两种“打开方式”之外,扬州行馆功能化上也做到了极致。它同时还是艺术展馆、剧院、图书馆、身心灵空间和茶室,是一个集一切美好生活方式为一体的复合式空间。以“墙”在户外隔出许多私密的茶座,绕水分布,有美景有香茶。

行馆多功能空间区域
行馆多功能空间区域

以清水混凝土与木元素充斥内部空间,简洁朴素的风格减少空间压迫感,并且有效的划分出演绎区域、社交区域。无需去戏院,即可感受杜丽娘与柳梦梅穿越生死的千年之恋。而不定时的举办各式的艺术展览,让大家足不出户,便可欣赏到各个名家名作。

导师带领大家全程细品扬州古城底蕴

既下扬州,何不尽兴?

扬州建城历史2500年,经历了三度辉煌。扬州处于南面的吴越文化、西面的荆楚文化和北面的齐鲁文化之间,以致扬州文化在形成和发展的过程中,造就扬州文化独立的性格。游至扬州,青普邀请您跟随文化学者韦明铧,一起认识这座千年古城,聆听这软红香土上的扬州故事。

品淮扬菜、赏扬州画、观扬州雕刻、听广陵之音、寻扬州八怪,泛瘦西湖畔。专家导师全程陪同,带大家充分领略有着千年沉淀的古城传统和淮阳的文艺生活。真的,不止三月,什么时候都可以下扬州。

青普扬州瘦西湖畔行馆,9月等大家到来。


消息来源:北京青普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