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快准车服衢州“电池大王”李小虎:想要不被超越 唯有不断努力

2017-08-09 14:51 7153

杭州2017年8月9日电 /美通社/ -- 8月1日,快准车服举办了2周年庆典,在这次庆典上,衢州服务站获得了由总部颁发的“较佳贡献服务站”奖。衢州服务站站长李小虎有着衢州“电池大王”之称,他在提到自己的团队时不禁感慨:“实在是忙,忙到没时间坐下来。”

快准车服衢州服务站团队
快准车服衢州服务站团队

李小虎的衢州服务站团队人数众多,前段时间他根据优胜劣汰原则减了几个,目前成员12名。提及12个人却依然这么忙的状况,李小虎哭笑不得:“我们真的是12个人都在拼命送货,一刻也没闲过。”

原来,衢州地区区域广阔,虽然衢州服务站对大部分修理厂都能实现30分钟送达的配送标准,近的地方甚至几分钟就能送到,但一些远的地方送一次货可能要三、四十分钟。其次,只要客户有需要,哪怕是1块钱的产品,李小虎也无条件地送而重要的是,在快准之前,李小虎和巨江集团就已有长达15年的合作,而作为巨江集团在衢州的蓄电池经销商,“电池大王”李小虎绝非浪得虚名,15 年的客户积累和人脉关系,饱受称赞的口碑和信誉,使得整个衢州团队再忙也不显得奇怪。

尽管每天早8点是李小虎的团队的常规上班时间,但7点开始,常常电话就已经接连不断。有时候因为订单太多不得不取消每日例行的团队晨会。由于车主什么时候修车是不确定的,所以修理厂的很多订单时间也都无法预料,李小虎的团队也经常加班到很晚。李小虎说,团队非常辛苦,就连自己的妻子、人称“虎嫂”的余根花也经常在自己的面前发牢骚,说这不是人干的活,忙完了白天,连晚上也没得安宁,但第二天,她还是照样去上班。

优秀团队是怎样炼成的

团队人多了以后,就开始考验起老板的管理水平。提李小虎很注重团队能力的培养,不管内勤还是业务人员,他都要求他们加强自我学习,提升业务水平,多和客户沟通,维护良好的客情关系。另外,为了提升大家工作的积极性以及职业化程度,李小虎还制定了一套员工奖罚制度,如全勤奖、业绩奖、电话补贴、社保待遇等,夏季高温时还会有高温补贴。当然,有奖也就有罚,工作表现不好或业务不精的,就只能下岗了。

在汽配行业里,门店对于人才的高依赖程度与人才的高流失率之间的矛盾,造成了汽配老板们共同的担忧:人走了,店咋办?而在李小虎看来,中小型的汽配经销门店无法像大公司一样预留顶岗人才,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只能是让队员们全面发展。在外跑业务的也要懂内勤的活儿,而内勤在需要的时候也可以是一名业务员,不会因为某一个员工的离职而对业务产生影响,而对团队成员自己,也是一次能力的综合提升。

如何在传统经销商联盟的打开瓶颈?

目前,衢州服务站的月销售额在50-60万之间,但李小虎表示,其实所占市场份额还有很多上升空间。对于快准车服在衢州市场的快速崛起,当地原有的传统经销商开始联手压制,而背靠如此大的快准大平台,有着整条供应链的优势撑腰,李小虎团队有信心打开瓶颈,夺取阵地。

衢州相对于浙江其它地区还比较落后,一些在乡镇上的修理厂平时拿货很不方便。因此,李小虎团队有一个打算,等时机成熟,就去一些主要乡镇开分店,将优质服务覆盖到更远的地方,让快准品牌响遍衢州大地。

对于此次衢州服务站被总部评为较佳贡献服务站,李小虎坦诚地回应说:“心情很激动,很开心,人努力不就是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实现自己的价值吗?但是我自认为做得还很不够,比我做得好的人还有许多,包括我们的竞争对手也值得我去学习。更何况后来居上者层出不穷,快准在全国这么多服务站,今后单月业绩超过五、六十万的肯定比比皆是,想要不被别人超越,唯有自己不断努力。”

李小虎的这番话与快准车服总裁蒋仁海在2周年演讲中所说不谋而合。蒋仁海被快准的员工亲切地称作“海哥”,他在演讲中这样说:“做企业就像是在开一架没有停机坪的飞机,只能越开越高,根本停不下来。”

衢州服务站是快准车服第一批建立起来的门店,用总裁蒋仁海的话说,是第一批被他“忽悠”进来的服务站。刚建站那会儿,店里只有机油和防冻液,产品线少,发货慢,还缺货,一个月下来销售额最多四、五万,有时候在客户面前都感觉捉襟见肘。而现在,辉门(旗下品牌菲罗多)、飞利浦、NGK、雷贝斯托、鹰旗等30多家国内外主流品牌都已经和快准车服达成合作关系,产品线不可同日而语。李小虎说:“有了产品质与量的保障,再加上贴心周到的服务,说句老实话,要把它做差都难。”

而说到快准的二次创业,就很难不提到巨江集团。李小虎说他是“老巨江”了,从卖巨江的蓄电池起家到现在已经15年了虽然现在的业务是以易损件为主,但巨江的蓄电池也没有少卖,一个月差不多也能卖50万左右。李小虎说:“因为时代的不同,市场格局发生了变化,如果现在还只卖单一产品,那将被市场无情地淘汰。何况巨江和快准本身就是一家人,我对巨江心怀感恩之心,对海哥和快准更是心怀感激。”

消息来源:快准车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