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瑞讯银行公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

瑞讯银行
2017-08-08 19:23 8372
瑞讯银行公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营运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16.50%至九千零五十万瑞郎,净盈利上升60.80%至一千七百九十万瑞郎。托管资产首次超越二百亿瑞郎的历史新高,瑞讯银行预期下半年仍可维持正面的业务增长。

香港2017年8月8日电 /美通社/ -- 瑞讯银行公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营运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16.50%至九千零五十万瑞郎,净盈利上升60.80%至一千七百九十万瑞郎。托管资产首次超越二百亿瑞郎的历史新高,瑞讯银行预期下半年仍可维持正面的业务增长。

瑞讯银行瑞士总部
瑞讯银行瑞士总部

 

收入激增

营运收入大幅上升16.50%至九千零五十万瑞郎(去年同期为七千七百七十万瑞郎),净收入为八千九百一十万瑞郎(去年同期为七千五百四十万瑞郎),而基于负利率的支出为二百六十万瑞郎。瑞讯银行主要的四个业务范畴都有良好表现,有助瑞讯银行取得有史以来的较佳业绩。净费用及佣金收入:基于瑞讯银行客户的交易量上升12.10%,佣金收入上升至三千八百九十万瑞郎。此升幅主要是受惠于电子私人银行 (ePrivate Banking) 的智能交易,以及成功的衍生产品交易平台 Swiss DOTS。网上外汇收入:上升16.50%至三千二百六十万瑞郎(去年同期为二千八百万瑞郎),此升幅主要是来自急速上升之新增客户人数(上半年新增客户人数上升31.70%)以及外汇客户资产大幅上升76.50%。净交易收入(不包括网上外汇之部份):上升40.60%至一千零四十万瑞郎(去年同期为七百四十万瑞郎)。净利息收入:上升13.00%至八百六十万瑞郎(去年同期为七百六十万瑞郎)。

盈利大幅上升
营运支出
对比去年同期上升7.60%至六千七百七十万瑞郎(去年同期为六千二百九十万瑞郎)。纵使整体营运支出只上升四百八十万瑞郎,但净收入则大幅上升一千三百七十万瑞郎。营运支出的上升主要投放在科技研发、市场推广等范围;另外,员工人数增长至570人亦增加营运开支。

税前盈利上升70.60%至二千一万四十万瑞郎(去年同期为一千二百六十万瑞郎),而税前净盈利率上升至24.00%(去年同期为16.70%),净利润大幅上升60.80%至一千七百九十万瑞郎(去年同期为一千一百一十万瑞郎),净利润率亦上升至20.1%(去年同期为14.70%)。一级核心资本比率为20.50%(去年同期为21.20%),表示瑞讯银行为瑞士其中一家资本比率较高的银行之一。总资本在扣除派息以及5%的公司股份回购后上升至二亿七千一百五十万瑞郎(去年同期为二千六百七十二万瑞郎)。

托管资产上升至纪录水平

在2017年上半年,客人资产上升26.70%至二百一十二亿瑞郎(去年同期为一百六十七亿瑞郎)。新增客户资金为十五亿瑞郎。直至2017年6 月30日为止,二百亿瑞郎(同比增加28.10%)的资产存于交易帐户内,六亿一千四百五十万瑞郎托管于储蓄帐户(同比下降20%),一亿六百六十八万瑞郎(同比增长70.70%)托管于在电子私人银行(ePrivate Banking),而三亿四千七百五十万瑞郎托管于网上外汇交易帐户内(同比增加76.50%)。电子私人银行(ePrivate Banking)2017年之托管资产全年预期增长为一亿七千八百万瑞郎,上半年已接近完成此预期。

总帐户数目轻微上升2,864个(上升1.00%)至303,055个交易帐户(去年同期为300,191)。总帐户数目分布为:233,421个交易帐户(扣除非活跃交易帐户后下降1.40%),30,103个储蓄帐户(下降9.40%),1,652个电子私人银行(ePrivate Banking)帐户(上升14.80%)以及37,879个网上外汇交易帐户(上升31.70%)。

正式推出“比特币”(Bitcoin)交易

2017年7月14日瑞讯银行成为欧洲首家网上银行推出“比特币”让客人进行投资。瑞讯银行将虚拟货币融入目前提供之金融系统内,让投资者可以更方便和安全的方法进行“比特币”的交易,客人目前可以欧元和美元在瑞讯银行的平台上交易“比特币”。

扩展衍生产品交易平台 Swiss DOTS

在2017年上半年,瑞讯银行扩展于五年前推出的衍生产品交易平台 Swiss DOTS。除现有的发行商:瑞士联合银行(UBS) 、高盛(Goldman Sachs)、Commerzbank(德国商业银行)以及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新增的Vontobel Investment Banking AG为第五家发行商,而新增加的杠杆产品高达到一万种。持续增长的市场占有率以及交易量的上升再次证明Swiss DOTS的成功营运模式。

2017年上半年详细财务报告可在以下网页下载:
https://en.swissquote.com/sites/swissquote.com/files/report_h1_2017_e.pdf

**此为中文翻译版本,一切资料以英文本为准。**

瑞讯银行微信公众号
瑞讯银行微信公众号

关于瑞讯

作为领先的在线金融服务提供商,瑞讯提供革新的解决方案和分析工具以满足客户的广泛要求和需求。除了各类在线交易服务之外,瑞讯用户友好平台还提供电子外汇、电子私人银行、电子抵押贷款和灵活的储蓄账户解决方案。瑞讯不仅为私人客户提供低成本服务,而且也为独立资产管理者和企业客户提供专业服务。瑞讯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接受瑞士联邦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的监管并持有该机构发放的银行业牌照,并且为瑞士银行家协会成员。其母公司瑞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是SIX瑞士交易所的上市公司(代码:SQN)。

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瑞讯银行的资讯,请浏览公司网站 http://www.swissquote.com/ 或致电 +852 3902 0000 (香港)、 4000 850 999 (中国国内免费长途电话),您亦可通过电邮 info.hk@swissquote.com 与我们联系。

媒体查询

瑞讯银行
香港代表办事处
市场部经理
霍尔心
电话:+852 3902 0050
电邮:angela.fok@swissquote.com

消息来源:瑞讯银行
相关股票:
OTC:SWSQY Swiss:SQ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