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助力苏珀曼通过智能割草机GS认证

2017-08-08 18:56 8304
2017年8月8日,电动及园林工具行业领先的检测认证服务提供商德国莱茵TUV为杭州苏珀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智能割草机GS证书。这份证书的获得,标志着苏珀曼自主研发的智能割草机产品达到了国际较高水平,为其顺利进入欧美等高端市场叩开了大门。

宁波2017年8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8月8日,电动及园林工具行业领先的检测认证服务提供商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为杭州苏珀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珀曼”)颁发了智能割草机GS证书。

德国莱茵TUV为杭州苏珀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颁发智能割草机GS证书
德国莱茵TUV为杭州苏珀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颁发智能割草机GS证书

 

 

这是TUV莱茵宁波公司颁发的第一张、也是TUV莱茵继2013年之后签发的全球第二张智能割草机GS证书。这份证书的获得,标志着苏珀曼自主研发的智能割草机产品达到了国际较高水平,为其顺利进入欧美等高端市场叩开了大门。

“我们与TUV莱茵的合作始于2009年,苏珀曼智能割草机从设计、研发到生产制造的各个环节,都引入了TUV莱茵的安全理念,使得产品在整个开发和商业化过程中都满足最严格的国际标准,从而确保了产品的最终质量。有了这张GS证书,我们可以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并提高企业利润,我们期待今后与TUV莱茵在更多领域展开展战略合作。”杭州苏珀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政先生在接受GS证书后表示。

“TUV莱茵大中华区始终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探索产品的国际化道路,推动企业积极思考技术创新,研发并制造符合全球较高安全要求的新技术产品。”TUV莱茵执行董事陶思腾(Thorsten Keiter)博士为苏珀曼颁发了这份GS证书并表示,“中国智能割草机市场的发展一直受制于滞后的产品质量和技术,我们相信苏珀曼这次通过GS认证能够大大提升中国割草机行业的国际形象和地位。”

紧密合作成就高端产品

八年来,TUV莱茵与苏珀曼从产品的外形设计、软件设计到工作区域的建立全程紧密合作,从而确保最终产品满足较高的法规要求。具体来说,合作可以大致分为下面三个阶段:

外型设计阶段:TUV莱茵针对机械危险的防护和检测要求,特别是刀片的防护是智能割草机结构要求的重要部分,要求苏珀曼及时调整了设计方案,以满足最新标准的要求;

软件设计阶段:智能割草机在运行过程中对启动和停止有着严格的要求。为满足TUV莱茵对控制系统的要求,苏珀曼对软件方案做了多次调整,才满足了“TUV莱茵软件评估”对于无线控制距离、停机时间和再启动等方面的要求。

工作区域的建立和自我识别阶段:TUV莱茵依据安规标准的要求,建议通过程序化预设或设置周界分割符两种方法,实现智能边界的建立和对已经建立的边界进行自我识别。

出口需求旺盛但中国产品质量有待提升

中国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割草机出口额较2015年增长15%,达到17.67亿人民币。在排名前十的出口目的地中,欧美地区占据了其中的八位,可见,欧美市场是割草机的主要需求地和消费地。

然而,在智能割草机领域,目前欧美市场仍然被Husqvarna、GGP、Bosch等国际品牌垄断,国产智能割草机仅仅是市场的配角。一方面是因为大部分国产智能割草机的质量还无法达到欧美市场的要求,得不到欧美国家的认可,另一方面,一些国内企业虽然重视也大幅提升了产品质量,但不了解国际法规和标准,无法找到有效的敲门砖。

GS证书叩开欧美市场大门

GS认证以德国产品安全法(ProdSG)为依据,按照欧盟统一标准EN或德国工业标准DIN进行检测的一种自愿性认证,是欧洲市场公认的德国安全认证标志。相关的标准和指令主要包括安规标准EN 50636-2-107-2015、EN 60335-1-2012+A11、机械指令2006/42/EC、EMC指令2014/30/EU、无线通信指令2014/53/EU。

目前全球市场上的智能割草机的龙头企业均采用CE自我申明的方式,中国自主研发的产品要想成功打入这一高端市场,除了产品本身,还需要有来自权威第三方的产品验证。GS标志是被欧洲国家广泛接受的安全标志,产品在满足GS认证的同时,也会满足欧共体的CE标志的要求。通常通过GS认证产品具有更高的销售价格,销量也更高,产品竞争力越强。选择更高难度的GS认证,是对本身产品的一种检验,也是提升产品质量、叩开欧美市场大门的较佳途径之一。

德国莱茵TUV是德国劳工部授权的GS安全认证证书的颁发机构,能够帮助相关企业从源头实现产品质量的提升,增强其在产品质量、安全性、法律要求方面的信心,并将产品质量方面的风险降到较低,从而推动诸如苏珀曼这样的中国企业顺利进入欧美市场,提升利润率。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