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福州仓山凯悦酒店闽味中餐厅空中花园莲雾成熟,盛夏清凉新口味

福州仓山凯悦酒店·闽味中餐厅空中花园莲雾成熟
2017-08-08 18:28 10650
福州仓山凯悦酒店·闽味中餐厅的空中花园里就种着四棵莲雾树,又称为洋蒲桃木。夏季的福州似乎已成为了“热”的代名词,而似乎在这个时候说起满树的莲雾的成熟,似乎如同迎面吹来一股清凉的风。

中国福州2017年8月8日电 /美通社/ -- 莲雾得名于莲瓣上的雾露,光是听到这充满诗意的名字就足以让人垂涎。福州仓山凯悦酒店·闽味中餐厅的空中花园里就种着四棵莲雾树,又称为洋蒲桃木。夏季的福州似乎已成为了“热”的代名词,而似乎在这个时候说起满树的莲雾的成熟,似乎如同迎面吹来一股清凉的风。

福州仓山凯悦酒店·闽味中餐厅空中花园莲雾成熟(实景图)
福州仓山凯悦酒店·闽味中餐厅空中花园莲雾成熟(实景图)

以都市桃源为定位的福州仓山凯悦酒店融合当地传统院落建筑特色,店内随处可见以实景自然园林打造的静谧景致,想不到这满眼的绿色不单单是点缀,也在这个时节成为了城市里难得的盛夏果园,闽味的中餐厅也因此更增添了些许人情味。

开业第一年的3月,春雨过后,闽味中餐厅的空中花园里的四棵莲雾树便绽开了带着玲珑流苏的小花,伴着绵绵的雨水晶莹剔透。6月渐渐入夏,花朵变成果实逐渐长大,每每有客人路过,都要问起这莲雾的成熟时间,让闽味花园里充满了对盛夏果实的期待。

7月,正当盛夏,从闽味中餐厅的回廊穿过空中花园,仿佛这正是通往清凉夏日的捷径。满树的莲雾如葡萄一样一串串挂满枝头,甚至还压断了不少枝干,不得已之下,闽味的团队将这还未完全成熟的果实适量的采取下来,树枝的负担才得以缓解。这不经让最爱美食的凯悦人动起了脑筋。虽然这果实还伴着点翠绿,但是用来制作一款奶昔在合适不过了,餐饮部副总监谢玲林(Eileen Xie)说:“闽味中餐厅院子里的莲雾,给我的团队带来惊喜,4个月以来,开花结果,我们盼着成熟的季节,这样的闷热的天气里,看到莲雾就像沙漠里碰到绿洲。于是,每天我们都会亲手摘下一些半成熟的莲雾,制作成奶昔供客人品尝,想不到客人跟我们说这款奶昔里有夏天的味道。”

福州仓山凯悦酒店的甜点历来俘获了广大美食爱好者的心,想不到开业第一年惊喜的迎来自家花园里的莲雾成熟季节。莲雾从青青绿色演变成透透的粉色,仿佛一口咬下去,就迸发出水彩画般的颜色。“甜点大师”饼房厨师长黄志凌(Steven Huang)自然不能错过这个创作机会:“每天我在摘下的莲雾里,挑选合适的果实,搭配芒果、西瓜和椰子这些甜蜜的夏日水果制成的甜点,也别有一番风味。”

整个7月,闽味都被莲雾的新鲜味道所笼罩了,慕名而来的客人也动起手来,爬到花园的石阶上亲手摘一筐作为餐前水果,最懂美食的达人们还会要求餐厅团队将果实冷冻一会儿,餐后呈上,一咬下去一口冰爽。坊间传言的“1颗莲雾等于8杯水”的传说,也仿佛在这炎炎夏日得到了证实。

这间位于福州仓山凯悦酒店三层的闽味中餐厅也因为这一款款用自家莲雾制作的新鲜菜被更多美食爱好者所熟知。

消息来源:福州仓山凯悦酒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