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Bay全球开发者大会落地深圳 跨境出口电商迎来全面智能运营时代

2017-08-08 12:12 6951
以聚焦eBay API(应用程序接口)、全面推动跨境出口电商“自动化+智能化”运营为目标的eBay全球开发者大会深圳站拉开帷幕。

深圳2017年8月8日电 /美通社/ -- 以聚焦eBay API(应用程序接口)、全面推动跨境出口电商“自动化+智能化”运营为目标的eBay全球开发者大会深圳站拉开帷幕。数百位eBay卖家、eBay大中华区精选服务商、来自eBay开发者社区的合作伙伴以及创业者们参与了此次盛会,与来自美国的eBay产品专家和eBay中国团队一起,共同探讨API的最新发展趋势及其对跨境出口电商业务腾飞的推动作用。

eBay全球开发者大会落地深圳 跨境出口电商迎来全面智能运营时代
eBay全球开发者大会落地深圳 跨境出口电商迎来全面智能运营时代

 

eBay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奕彰在eBay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eBay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奕彰在eBay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随着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产业的不断发展、完善与升级,越来越多的中国卖家正利用API实现物品自动上架、库存和订单管理、物流及供应链优化、市场营销分析等一系列功能,通过更高效的运营实现业务规模化发展,从而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全球跨境电商市场立于不败之地。据eBay平台数据统计,目前,大中华区卖家通过API实现自动上架的商品比例将近70%,比2010年eBay刚推出“eBay开发者计划”时增长了400%。

“在跨境出口价值链和供应链中,每个环节的自动化、智能化都可以使卖家扬长避短,促进运营效率较大化。卖家也可以此为契机加速实现规模化经营,更好抓住市场的广阔机会,”eBay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奕彰表示,“我们希望和众多优秀的eBay开发者一起努力,共同为卖家服务,帮助他们实现规模化经营和全球化发展。”

eBay开发者计划”首倡智能化运营  构建创新性开发生态

早在2009年,eBay中国团队就认识到了API对于提高跨境电商运营效率的巨大作用,并开始制定“eBay开发者计划”,积极在中国卖家中推广API的使用。2010年,首届eBay大中华区开发者大会在深圳举行,eBay开发者专区和eBay开发者论坛也相继上线。2012年,eBay API“精选服务商”计划正式启动。越来越多对eBay业务有深入理解并具有丰富系统集成经验的开发者,借助这个平台为亟需改进运营效率、扩大业务规模的卖家提供了包括咨询、设计、定制开发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推动eBay大中华区卖家向大数据分析、准确及时预测和判断市场趋势等智能化运营方式迈进一大步。

全新API功能上线,中国跨境零售电商前路光明

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迈入成熟阶段,大中华区的卖家们迫切需要功能更多、性能更强、集成度更高、操作更简便的API技术。此次eBay全球开发者大会上线的API新功能在第一时间落地中国,为大中华区卖家的业绩提升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 数据分析API,让卖家知己知彼 -- 在智能化运营发展初期,API的主要功能体现在包括自动上架、自动更新物流信息、库存管理自动化等一系列提升运营效率的自动化系统上。最新发布的API在数据分析功能上的提升,则可以帮助卖家通过生成刊登流量报告、分析消费者购买行为、提供eBay卖家标准表现等一系列极具价值的数据,增加卖家的销售机会。
  • 市场营销与供应链管理API,助卖家聪明做生意 -- 全新的市场与供应链管理API具有多重功能。首先,卖家可以借助其更好地管理自己参与的各项促销活动,有效提升刊登的曝光度;供应链管理则在优化卖家采购流程的同时,提供商品定价分析,同时帮助卖家更精准锁定平台上高需求低供给的产品,有的放矢地进行产品开发。
  • eBay中国卖家中心API,提升卖家表现与服务品质 -- eBay中国卖家中心API使卖家可以更方便地调用自己的账号数据,从而实现精准管理上架商品、优化刊登、实时掌握账号表现等一系列功能。

投资未来,API延伸跨境电商发展无限可能

作为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产业的领军者,eBay始终不遗余力地推动卖家通过智能化运营实现规模化经营,以最终实现改进平台功能,提升买家和卖家双方的体验。为此,eBay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研究与应用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

目前,eBay的机器学习技术能够帮助卖家更好理解买家行为,并自动将卖家的产品推送给感兴趣的买家;eBay的大数据技术可以通过API向卖家提供精准的数据分析,并通过业务应用工具帮助卖家做出更明智的业务决策。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由各种API延伸出的智能化运营方式将为跨境电商的发展创造无限可能。

eBay大卖家,深圳浩方集团的应晶表示,“现在的跨境电商生意已经不能再走传统的薄利多销模式,而是应该花心思修炼内功,用最新的科技帮自己聪明地做生意。我们从2010年开始全面使用API管理自己的业务,并很快决定成立专门的技术团队根据自身的业务需求开发自己的API。现在看来,这是我们在运营优化上做出的明智的决定之一。”

在未来,API平台在推动eBay跨境交易的增长过程中必将起到更重要的作用。为助力卖家加速推进“自动化+智能化”运营进程,从而实现规模化经营,eBay将继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方面进行投资与研究,带动世界商务平台技术的优化与突破,最终全面提升买家和卖家双方的使用体验。

关于eBay

eBay(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代码EBAY)是全球商务的领军者,旗下拥有eBay在线交易市场、StubHub和eBay Classifieds(分类广告)平台。eBay连接全球数以亿计的买家与卖家,通过互联商务为他们创造更多的机会。eBay于1995年创立于加州硅谷,是全球较大、最具活力的交易平台之一,为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精选物品。2016年,eBay全年的商业交易量达到840亿美元。如需了解更多有关eBay及其旗下业务的信息,请访问www.ebayinc.com

在中国,eBay致力于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产业的发展,为中国卖家开辟直接面向海外的销售渠道。为了帮助中国卖家在eBay上顺利开拓全球贸易,eBay成立了专业的跨境交易服务团队,提供跨境交易认证、外贸专场培训及在线培训、外贸论坛热线、业务咨询等一系列服务;同时还积极与第三方供应商合作,推动跨境电商物流、融资、保险等解决方案的出台与应用,解决跨境电商卖家的后顾之忧。

消息来源:eBa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