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o-line Marketing新概念下,美团点评如何帮品牌联动450万商家?

胖鲸智库
2017-08-07 20:02 6885
胖鲸智库解读Co-line Marketing,看美团点评如何联动品牌和450万商家玩转跨界营销。

上海2017年8月7日电 /美通社/ -- 线上流量获取越来越难,从奥利奥音乐盒到香奈儿咖啡快闪店,可以看见的是从线上走到线下,或者说联动线上线下,品牌正渴望突破传播层面的玩法,在产品上和线下门店做些实在的改变去打动消费者。如何在线下真正触达到自己的消费者,带动产品销售正成为摆在品牌面前的重要问题。

7月26日,美团点评提出“Co-Line Marketing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这一创新概念。以消费者为核心,覆盖生活全场景,利用数据和技术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体验式营销。胖鲸智库认为,“Co-Line Marketing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的提出为品牌提出更诱人的可能性:联动商户,通过全场景全流程的跨界,让产品本身成为自己的广告,真正触达消费者。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说道,“为什么叫Co-line Marketing,实质上是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场景营销,作为在这方面能力较强、能提供线上线下全场景的企业,我们希望美团点评来真正推动这一块的营销创新。”结合Co-Line Marketing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美团点评细分出四大全新玩法 -- 推广Plus、优惠到店、用户体验升级、口碑传播,致力于联动美团点评海量的B端商户资源和各大品牌,在营销上玩出更多新花样,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找到对的人,做成对的事情,真正实现跨界共赢。

线上推广Plus:热门IP与B端商户的联动

IP可以高度聚焦公众的注意力,“搭车IP”线上造势已经成了大品牌的营销标配。但如何突破传播层面,把IP热度延伸到线下,扩大IP影响力?美团点评提出“线上推广Plus”,联动10个行业超730个合作品牌和海量商户资源,通过把品牌营销活动落地商户,让商户在与IP合作获得线上的高度关注和线下服务升级的同时反哺品牌。

美团点评-线上推广Plus
美团点评-线上推广Plus

2016年夏,上海迪士尼盛大开业,为了提高十一期间北京地区的票务销量,带来更多高品质新客,迪士尼这一超级IP与美团点评合作,联动线上以及线下的商户资源展开营销。在线上,基于迪士尼IP和商户场景,进行海量曝光和内容的深度营销,触达高消费能力用户;在线下,借助迪士尼与电影行业的相关性落地北京近百家影院进行推广,同时在北京地区59个高品质餐厅进店推广。活动在北京地区的总曝光量高达4.35亿,126万人被引入专区,美团点评作为迪士尼的售票合作方,售票量翻倍。活动既使得迪士尼园区售票量得到提升,达到了吸引高品质新客的目的,同时也使得参与到活动中的B端影院、餐厅借由IP营销活动,在社交媒体等渠道实现免费推广。

玩转优惠到店:供应商品牌与B端商户如何共建生意

“热门社交话题”出现的频率越来越快了,数量也大大增加。社交媒体的狂欢能为真正的生意带来多大的帮助?很多品牌现在都会在心里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比起传播层面一派欢腾的景象,很多品牌其实更希望消费者可以直接到线下门店去接触它的产品,了解它的服务,以和消费者完成更好的互动,扩大品牌的影响力。借助生活服务平台的优势,美团点评“优惠到店”升级,帮助品牌和商户实现“线上领取优惠 - 线下参与活动”的合作,在线上为B端商户引流,也通过这些实实在在的福利的发放为商户的生意助力,重塑品牌与商户的商业合作关系。

美团点评-优惠到店
美团点评-优惠到店

不想压价促销进店,作为B端街饮品商户端奶品供应商品牌,雀巢专业餐饮希望与商户建立深度的沟通渠道,形成互惠互利的局面。2016年夏,雀巢专业餐饮通过美团点评平台发起“盖世好茶争霸赛”,把120多万参与投票端吃货向线下商户导流,与此同时,票选出较受欢迎的饮品 -- 奶盖,掀起了社交传播和线下购买热潮,全面引导里用户口味风向标。活动覆盖126座城市、超过1150家街饮商户和120多万消费者。一方面,通过“门店使用雀巢奶品”的宣传,利用雀巢的品牌影响力,活动为B端街饮商户背书;另一方面,为雀巢专业餐饮为合作商户带来极大的线上曝光及真实可见的生意增长,打破之前雀巢专业餐饮与饮品门店的单纯供需关系,升级为深度合作双赢的生意伙伴。通过活动提高了其在B端商户和C端消费者中的影响力。

用户体验升级:品牌实现场景派样,门店提供多元服务

品牌联动B端商户一种常见的合作方式是结合用户的消费场景进行派样。对品牌而言,这样的方式不但能够促进新品销售,也能实现市场教育、拓展品牌影响力的目的;对于合作的B端商户而言,则是利用品牌主资源,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服务端好时机。

口碑传播:用户点评品牌活动,传播店内优质体验

用户基于品牌活动中美团点评以及其他社交媒体平台的主动点评,也为B端商户提供了传播店内优质体验端机会。

美团点评-用户体验升级
美团点评-用户体验升级

2016年夏,潘婷3分钟奇迹发膜护发素进入中国市场,如何在目标人群中迅速打响知名度?潘婷利用美团点评海量的用户数据标签模型精准挖掘出1600万“近三个月内有过烫染行为”的女性用户,并借助美团点评覆盖广泛的商户资源,进入45家造型商户,结合情景派样,为染烫后的消费者使用其产品进行修护,让消费者更好地体验产品功效,与竞品打出差异。

除了在派样场景上实现突破,潘婷和美团点评的合作还实现了让产品本身成为自己的广告,建立高效的传播至销售的闭环。在此次营销活动中,潘婷一反过往做法,坚持有偿派样,引流电商。在潘婷天猫旗舰店铺货高价值组合引导消费者购买产品,既培养了消费者购买习惯,也留下了1万多高质量评论。截止活动结束,潘婷新品曝光量达1.28亿次,淘口令复制量超35万次,电商转化率高出以往10倍。

通过与美团点评的合作,潘婷结合场景使消费者更好地体验了产品功能,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和产品销量。而商户也在这个过程中,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消费体验,更收获了店内优质体验的良好点评。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说道,“Co-Line Marketing这个词很好地表述了我们对市场的看法,覆盖消费者线上线下的全场景,以消费者体验为全核心,才是未来真正的营销。发展到今天,O2O联动线上线下正成为一种常态,因为我们已经很难把消费者简单的区分为线上和线下。整合势在必行,而这也意味着线上和线下的营销一体化。但它不仅是营销的未来,也是美团点评的未来。可以看见的是,美团点评正期望借助自身的平台优势,联动B端商户和品牌,共同寻求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的需求的方式,实现平台的良性发展。

了解更多,请点击https://socialone.com.cn/meituan-dianping-co-line-marketing-2017/  

消息来源:胖鲸智库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