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港首办“全球水墨画大展” 500幅全球优秀水墨佳作荟萃香港

一连五天会展免费公开展出
艺育菁英
2017-08-07 18:30 8683
艺育菁英基金会筹划香港有史以来规模较大的水墨画展“全球水墨画大展”,于8月4日至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免费公开展出,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的大型庆祝活动。

香港2017年8月7日电 /美通社/ -- 艺育菁英基金会一直致力推动及传承水墨艺术,为基层青少年定期举办水墨画班、与香港公开大学合办证书课程以及举办画展等,藉此提高大众对水墨艺术的认识。为承传中国艺术文化,推动香港水墨画艺术发展及文化交流,艺育菁英基金会筹划香港有史以来规模较大的水墨画展“全球水墨画大展”,于8月4日至8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免费公开展出,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的大型庆祝活动。展览于8月5日(星期六)举行祝捷会,邀得多位水墨大师及政府代表担任主礼嘉宾,庆祝香港首办的“全球水墨画大展”成功举行。是次展览旨在集全球500位水墨画精英之力作,彰显当代水墨画艺术之雄厚实力和较高水平,让东方水墨画艺术得以重新定位和发扬光大。500幅来自五大洲的优秀水墨作品以“人物”、“山水”、“花鸟”、“动物”及“现代”五大主题在150,000平方尺的展览场地中展出,为期5的大展更举办多项免费的特备文化节目及艺术活动,让市民能从多角度认识及探索东方水墨艺术的奥妙与内涵。

“全球水墨画大展”祝捷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先生、中联办副主任杨健先生、立法会(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界别)马逢国议员、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艺育菁英基金会主席方黄吉雯女士、前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女士、“全球水墨画大展”策展人郭浩满博士等嘉宾一同主礼,庆祝展览成功举行。
“全球水墨画大展”祝捷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先生、中联办副主任杨健先生、立法会(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界别)马逢国议员、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艺育菁英基金会主席方黄吉雯女士、前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女士、“全球水墨画大展”策展人郭浩满博士等嘉宾一同主礼,庆祝展览成功举行。

“全球水墨画大展”祝捷会由一众水墨大师及政府官员联同主办机构代表一同主礼,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先生、中联办副主任杨健先生、立法会(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界别)马逢国议员、艺育菁英基金会主席方黄吉雯女士、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博士、前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女士、“全球水墨画大展”策展人郭浩满博士、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冯大中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工笔画研究院院长何家英先生、深圳文联荣誉主席董小明先生、香港水墨大师王无邪教授,以及台湾现代水墨之父刘国松先生。

严选全球五大洲500幅佳作 打造香港成为“亚洲水墨之都”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兼“全球水墨画大展”赞助人林郑月娥女士表示,水墨画是我国国粹,跨越逾千年的历史,随着时代的变迁经历变奏与革新。“全球水墨画大展”透过500位两岸三地和世界各地艺术家的承传与创新,展现传统水墨画和现代风格的巧妙融合,开拓水墨画的独特表现形式。在此,林郑月娥女士感谢大会在整个评选过程期间付出的努力,从全球公开徵集的画作之中,严格甄选优秀的作品。

艺育菁英基金会主席方黄吉雯女士表示:“筹办这次‘全球水墨画大展’,建立了一个平台凝聚全球水墨画家,发挥香港中西文化交流的优势,今次大展吸引了不少外地画家及艺术爱好者来访,而市民反应亦相当理想,在展览开始前,大会已经收到超过一万人透过网上预先登记参观,我深信随着逐步发展,‘全球水墨画大展’是有条件模造成为本地常规的艺术盛事及文化旅游项目,期盼藉此能促进文化旅游,且提升香港在东方水墨界的国际地位,向世界展示中国水墨的魅力与文化软实力。我深信这次展览,将成为东方艺术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

“全球水墨画大展”策展人郭浩满博士指:“二十一世纪的东方水墨画已经继宋代第一个高峰后发展到达了历史上第二个高峰。这500位来自全球15个国家及地区的优秀水墨画家作品已足以反映出当代水墨画艺术的各类风格、题材、技法和水平,其规模之大及水准之高称得上当今之最,亦称得上历来之最。我感受至深的是全球水墨画大展获世界各地老中青艺术家积极参与及支持,其热情令人感动。百岁国学大师饶宗颐专门为大展题字并出席活动,93岁艺术大师黄永玉更为大展精心创作了一幅最新力作等更成为本活动的亮点。相信是次大展的作品能够感动世界的观众,并成为东方美术史上亮丽的一笔。”

多项特备文化节目及艺术活动同场举行 大师水墨佳作化身创意动画

“全球水墨画大展”以当代水墨作品为主题,自去年11月起向全球徵集较佳水墨作品,经严谨评审后选出500幅佳作,整理后将来自五大洲的优秀作品以“人物”、“山水”、“花鸟”、“动物”及“现代”五大主题展出。为期5的展览更会举办多项免费的特备文化节目及艺术活动,让市民能从多角度了解认识及探索东方水墨艺术的奥妙与内涵,包括水墨大师即席挥毫示范、水墨艺术讲座,以及水墨艺术的多媒体区等。

在讲座及即席挥毫示范的时间外,台上将会循环播放是次展出的500幅水墨佳作,以及一段介绍中国水墨五千年发展史的短片,大家只要安坐指定范围,便能尽览“全球水墨画大展”的精彩作品,了解这项弥足珍贵的水墨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发展。

为了推动更多年轻人认识水墨画,是次展览更特别邀请香港公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创意艺术学位课程的师生合作,利用动画技术重新演绎五幅大师级作品。王无邪 《大江廿五 》、石晶《紫藤花落午风微》、陈球安《红日光辉耀香江》、陈万福《金色池塘》、陈镜田《东园岑寂》五幅不同主题的精彩作品,化身为香港日与夜的美景、少女眨眼,以及小鹿于草原间踱步等动画,于展览的多媒体区展出,以不同方式展现水墨之美,让公众感受水墨画千变万化的魅力。

“全球水墨画大展”作品集及纪念光碟供订购
大会将500幅展品收录于《全球水墨画大展作品集》画册内,让震撼人心的画作再次跃然眼前,并辅以画家简介及作品介绍,一书两册;精美大型画册将成为东方艺术历史上的重要文献,对日后水墨艺术发展影响深远。画册售价为港币2,000元,可于www.inkglobal.org 填妥订购表格或在展览上订购。

同时,大会亦将是次展出的500幅水墨佳作的电子版,以及一段阐述中国水墨发展史、名为“东方水墨五千年”的短片,辑录成“全球水墨画大展”纪念光碟,是研究学习及欣赏水墨艺术的必备珍藏。纪念光碟每套售价为港币500元,并于展览期间发售。《全球水墨画大展作品集》及“全球水墨画大展”纪念光碟的全部收益将用作“全球水墨画大展”持续发展用途。

“全球水墨画大展”展览详情

展览日期:

2017年8月4日至8日

开放时间:

8月4日至7日 -- 上午10时至下午8时;

8月8日 -- 上午10时至中午12时

展览地点: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3B-E展览厅(香港湾仔博览道1号)

网上预约登记:

http://preregistration.inkglobal.org

网址:

http://inkglobal.org/

作品预览:

http://www.wanfung.com.hk/ink-global-2017

更多相片及资料可到此连结下载∶
https://www.dropbox.com/sh/c6v3t2zqu4tfojr/AACWkKLvwUFhme7P_GKwplT1a?dl=0

消息来源:艺育菁英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