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R游戏《Bomb U!》Fingo手势模式首次登陆Steam

2017-08-07 15:21 7856
首款Fingo手势模式VR游戏《Bomb U!》今日完成更新,正式上线Steam VR平台。这款作品属于塔防类休闲游戏,是由中国游戏商萌果游戏开发,uSens凌感提供手势交互技术。

深圳2017年8月7日电 /美通社/ -- 首款Fingo手势模式VR游戏《Bomb U!》今日完成更新,正式上线Steam VR平台。这款作品属于塔防类休闲游戏,是由中国游戏商萌果游戏开发,uSens凌感提供手势交互技术。此前上线的HTC VIVE手柄模式下载量已过万,高居国产VR游戏海外下载榜第二名。

萌果游戏开发的《Bomb U!》Fingo手势模式版
萌果游戏开发的《Bomb U!》Fingo手势模式版

Fingo手势模式VR游戏《Bomb U!》凭借其巧妙的交互设计、精良的游戏画风、充满趣味性的玩法获得了uSens凌感Fingo开发者大赛中国区的三等奖。这次正式更新上线Steam VR平台,让更多的玩家有机会体验手势操作的自然沉浸感。游戏中玩家可以通过双手,朝目标扔出炸弹,摧毁敌方,也可以用手捡起地面上的炸弹,保护自己的阵地。《Bomb U!》Fingo手势模式,无需专门去记忆扔、捡等动作对应的按钮,手柄的操作方式相对入门级玩家来说,门槛高,经常容易玩出错,破坏体验的完整性和沉浸感。随手扔,随手捡,手势模式让普通玩家也能快速进入畅快的战斗模式。

《Bomb U!》产品负责人高源表示:“每一种新的交互方式,都可能让传统游戏玩法获得新生。作为开发者,对用户更友好的交互方式是我们乐于接受的。这款游戏在开发完HTC VIVE手柄版后,我们决定增加Fingo手势版,希望通过这个全新的尝试,来探索裸手手势与内容交互设计间较佳结合方式。”uSens凌感开发的Fingo 手势交互模组,通过USB直接与HTC VIVE, Oculus Rift,Gear VR,Google Cardboard、Daydream等PC端及移动端VR头显连接,通过双目红外摄像头捕捉手势姿态,软件上采用计算机视觉算法,识别手部26自由度的精细操作。

uSens凌感开发者社区负责人认为,《Bomb U!》这类休闲竞技类游戏,设计时选用的是简单易学的轻交互,在这种应用环境下,手势是一种比较自然的方式。开发者可以根据内容交互设计的复杂程度进行选择,从用户体验出发,基于不同使用场景,选择合适的交互工具,比如:手柄、手势或者手套,不一定是单一的,也可以混合使用,手势与手柄相结合,比如一手拿枪(手柄),一手扔炸弹(手势)。《Bomb U!》将内容和交互这两个关键性的环节较好地连接了起来,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参考样本,丰富了用户的交互体验方式。

目前,Fingo手势交互模组已公开发售,价格688元,开发者可在uSens凌感官网(www.usens.com)、官方微信号(usensinc)上直接购买。同时,开发者可申请加入Fingo开发者社区(http://t.cn/R9OsDql ),和三维人机交互领域的同业交流切磋。

消息来源:uSens凌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