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柔宇成立五周年,在业界首次提出“柔性+”概念

2017-08-07 15:24 6672
8月1日,在深圳、硅谷及香港同步成立的“独角兽”公司柔宇科技迎来五岁“生日”,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刘自鸿在业界首次提出“柔性+”的设想和概念。

深圳2017年8月7日电 /美通社/ -- 8月1日,在深圳、硅谷及香港同步成立的“独角兽”公司柔宇科技迎来五岁“生日”,柔宇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刘自鸿在业界首次提出“柔性+”的设想和概念。

柔宇科技是一个斯坦福大学海归创办的企业,创办四年估值已超过30亿美金,目前已经聚集了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人才。

刘自鸿当天在位于深圳举办的五周年庆典上首次对外宣布,未来五年柔宇将聚焦于“柔性+”,将把柔性电子打造为平台性技术,应用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乃至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也是全球范围内业界首次提出这一概念。

柔宇成立五周年,在业界首次提出“柔性+”概念
柔宇成立五周年,在业界首次提出“柔性+”概念

被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点赞的“黑科技”企业

柔宇自2012年在美国硅谷、中国深圳及香港同步成立以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成为国内外备受关注的“明星企业”之一。

柔宇最开始是在柔性显示领域从0起步,先是在全世界率先开发了厚度仅有0.01毫米的全球较薄彩色柔性显示屏,后来又在业界首创了新型柔性传感器,之后又开发了全球首款可折叠式3D虚拟现实智能终端产品,并将 Royole-X 和 Royole Moon 销售到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

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在今年的中国之行中曾与刘自鸿深入交流,称赞 Royole Moon “设计和做工都非常极致”,并对柔宇的新型柔性显示、柔性传感、虚拟现实技术赞叹不已。沃兹对刘自鸿说:“我一直非常期待柔性的显示屏,现在终于有了,太棒了!这些新的显示技术未来对很多行业都会产生重大影响。I am betting on you and Royole(我笃定你们和柔宇了)!"

通过一系列产品和技术创新,柔宇在全球柔性电子和下一代人机交互技术领域引领了产业潮流,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上下游企业加入进来,共同促进柔性显示、穿戴显示、人机交互产业的发展。

今年年底,柔宇投资超过100亿人民币的柔宇国际柔性显示基地(全球首条类6代全柔性显示屏量产线)预计2017年底正式投产,可支持消费电子、智能交通、智能家居、运动时尚、建筑装饰等多个行业的应用。

柔性电子会成为平台型技术吗?

随着柔性显示屏的更大规模量产,在新的五年征程中,柔宇的发展重点将是什么?刘自鸿介绍,柔宇未来五年的战略规划是“柔性+”。

他说:“柔性电子是不是一个平台型技术?会不会成为一个平台型技术?在我们的展厅里,已经有不少柔性电子产品在消费电子、智能交通、智能家居、运动时尚、建筑装饰领域的应用,而且已经陆续与客户签约落地产品。我们已经证明了这些方向是可行的,柔性电子作为平台型技术大有可为。”

迄今为止,国际上尚未有人提出“柔性+”的设想和概念。不过柔宇的实践证明,除了消费电子、智能交通、智能家居、运动时尚、建筑装饰等柔宇已经与合作伙伴开展合作的领域,柔性电子在教育培训、机器人、健康医疗等众多领域都有非常广阔的应用空间。

刘自鸿表示,未来信息技术核心的发展方向主要有三个 -- 人机交互(HIM)、人工智能(AI)以及万物互联(IoT)。柔宇的使命一直是“让人们更好地感知世界”,而人机交互的主题就是“感知”,柔宇目前专注的柔性显示、柔性传感和虚拟现实等都能重新定义新的人机交互方式。

他认为,万物互联是大势所趋,其中显示和传感不可或缺,然而传统的传感和显示并不能适应万物互联的趋势发展,人们现在使用的手机、Pad 都是以特定的形态去适应现在的显示器和传感器。在万物互联的大趋势中,显示、传感的形态必须得到解放,柔性显示、柔性传感可以打破传统交互界面固态、不够自然、不够本能的限制,因此应用空间将极为广泛。

刘自鸿说:“未来五年,我们的聚焦点非常清晰,那就是‘柔性+’,建造一个全世界共享的‘柔性平台’,把柔性电子产品和解决方案做到极致,与各行业的客户携手将柔性电子应用到各个领域,也包括柔宇自己开发的头戴 VR 显示智能终端产品,最终目标是让人们更好地感知世界。基于‘柔性+’的人机交互新技术同时也会结合人工智能和万物互联的相关领域,创造更多的可能。”

人才是柔宇较大资产,柔宇学院成立

8月1日,柔宇学院正式宣告成立。该学院将为团队人才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将把更多人才培养为柔宇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

成立五年来,柔宇团队从3人到5人,从5人到1000余人,团队不断扩大,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才齐聚,一同将柔宇打造成为全球成长较快的独角兽科技创业公司之一。

创办前四年时,柔宇招聘人才的录取率在0.15%左右。2015年,柔宇总共收到7万份简历,入职约200人,录取率不到千分之三。即使随着人才招募力度的加大,柔宇2017年前半年的录取比例仍然在0.5%-0.8%之间。

从2017年开始,柔宇特别组织“老兵”关怀计划,该计划将为入职满3年、5年、10年的老兵颁发不同象征意义的勋章。

在此次五周年庆典上,柔宇共为45位不同时期加入柔宇的“老兵”颁发勋章。他们中有不同肤色的各国研发人员,有从柔宇创办初期就加入团队、为多个产品呕心沥血的工程师,也有伴随公司一路走来的HR、IT、财务、IP、法务等职能部门的人才。

刘自鸿说:“不是技术,不是产品,柔宇较大的财富永远是人才!柔宇未来的发展空间还很大,这个平台将会给大家提供很多‘创造价值,改变世界’的机会。”

消息来源:Royol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