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七星联盟携手上海市食品学会举办星研会

科技创新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近日,由艺康集团和第一财经发起的七星联盟携手上海市食品学会举行食品安全技术创新与风险管控研讨会暨七星联盟星研会。中外食品安全专家与近50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从各自专业领域分享了国内外食品安全的技术趋势、法律法规和创新实践的最新进展。

上海2017年8月7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艺康集团和第一财经发起的七星联盟携手上海市食品学会举行食品安全技术创新与风险管控研讨会暨七星联盟星研会。中外食品安全专家与近50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从各自专业领域分享了国内外食品安全的技术趋势、法律法规和创新实践的最新进展。与会嘉宾一致认为,科技创新是食品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将有力驱动食品安全水平的提升,从全产业链无缝化系统性地保障食品安全。

近年来,中国的科技实力显著提高,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食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这些有力支撑了食品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然而,面对全球食品产业的快速变化,科技创新对中国食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中国科技部不久前发布的《“十三五”食品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也提出,到2020年,食品安全保障领域的科技水平要进入世界前列,科技对食品产业发展的贡献率要超过60%。

上海市食品学会理事长潘迎捷表示:“科技创新驱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我们面临的迫切任务。我国“十三五”规划中也提出以科技引领食品产业发展,尤其在营养的靶向设计和食品精益制造方面,更亟需食品科技支撑全民营养健康。”

质量安全是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固本和行业发展的基础,而全面的风险管控正是食品安全的核心。科技创新在提高食品安全工作中的科学性、有效性和针对性中充当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针对中国食品产业规模不等、链条长、复杂度高的特征,政府监管需要运用科技手段提升监管水平、检测技术和检测标准;企业则需要一定的技术装备和科学工具来建立工厂内和整个供应链内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对此,国际食品专家、艺康集团食品安全与公共卫生部副总裁Ruth Petran博士在报告中讲到:“互联网、大数据、全基因测序等创新技术的运用能够有效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管理水平,优化食源性疾病的监测、溯源、调查和应对效果,以及准确评估预防手段和改进措施的成效,进而提高整个行业的食品安全水平。”

与会嘉宾认为,食品相关企业作为行业主体,应当积极考虑如何在保证食品营养和较佳品质的同时,尽可能降低所有环节的安全风险,包括在注重工厂、现代化设备和工具等硬实力提高的同时,企业还需要关注食品科技创新和研发投入等软实力的提升。

面对世界性的食品产业转型升级,食品安全是一个最基本的保障,从而使食品在科技的引领下更加有营养、对健康更加有利,是中国食品行业“供给侧改革”下一步的重要方向, 也是国民营养2030计划的努力目标。七星联盟2017年继续秉承“供给创新,健康引领”这一活动主题,将携手更多联盟企业与行业专家,促进食品安全创新的交流学习,以科学技术引领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

消息来源: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