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宜信投资数字支付平台Marqeta,革新全球发卡行业

2017-08-07 11:52 9488
美国开放式支付平台Marqeta于近日宣布完成2500万美元D轮融资。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参与此轮投资,成为Marqeta的最新投资机构。

北京2017年8月7日电 /美通社/ -- 美国开放式支付平台Marqeta于近日宣布完成2500万美元D轮融资。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参与此轮投资,成为Marqeta的最新投资机构,其他投资机构还包括VISA、Commerce Ventures、83North、Granite Ventures和CommerzVentures GmbH。Marqeta同时宣布与Visa签署多年全球合作计划,旨在全面提升商业与消费类支付体验。

一站式发卡结算平台,引领数字支付未来

Marqeta公司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湾区,是一家创新支付服务供应商。凭借革新技术,Marqeta突破传统发卡行业的格局,成为美国市场上公认的虚拟卡,企业预付卡,和企业信用卡的领先技术供应商。此次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成功投资Marqeta,彰显出宜信对于金融科技行业的洞悉以及数字支付领域的前瞻布局眼光。

由于始终坚持以研发者为中心,Marqeta成功打造出了20年来第一个开放式发卡与核心结算平台。该平台绕开了支付行业老旧基础设施的局限,为企业与商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大大减低了新功能的编程与实施成本。Marqeta创新支付平台兼容实体卡、虚拟卡和各类其他创新卡片,研发者通过使用Marqeta的开放平台与现代化卡片管控设置,能够在数日内完成可以直接上市的全套卡片程序。

服务灵活精确、功能多样及时

Marqeta的技术服务在业界广受欢迎,合作企业包括DoorDash、Instacart、Affirm、Square和Kabbage等企业用户。例如,外卖送餐平台DoorDash为所有送餐员配置Marqeta签发的预付卡,送餐员在店铺使用预付卡支付餐款,Marqeta创新支付平台继而通过“JIT及时支付”("just-in-time" JIT payments) 便捷结算款项。

企业客户通过使用Marqeta的创新支付平台,能够实现客户支付,货款结算,员工报销,企业资金管理等功能。Marqeta提供的支付服务不仅灵活、透明、精确,并且能够帮助客户进行便捷的现金流管理,解决了企业金融服务的一站式痛点,降低了卡片的发卡和结算的门槛。

Marqeta的虚拟卡发卡技术是市场上公认的领先者,已经与美国本土多家银行和卡组织有着多年合作,形成了成熟的技术与商业模式。此次除宣布D轮融资外,Marqeta还同时宣布将与全球发卡组织巨头Visa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展开全球商业合作。Visa的合作伙伴和顾客将向Marqeta平台敞开大门,而Visa的全球化网络以及与Marqeta的技术交流将帮助Marqeta进一步的业务扩张。

Marqeta公司的CEO Jason Gardner表示,“本轮融资以及与Visa的合作是一个极佳的契机,将大幅拓宽我们的全球市场视野和机会。Marqeta始终坚持以满足客户需求为核心,过去7年来我们的创新支付平台已经成为全球最先进、灵活、用户友好的平台。Marqeta非常高兴能与fintech行业领袖及发卡方合作,未来我们还将探索更多创新。”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投资Marqeta这一创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高级合伙人Anju Patwardhan表示。“我们非常看好Marqeta的未来业务发展,Marqeta能够利用业内独有的创新技术通过开放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及时、更便捷、更友好的服务,实现了科技让金融更美好的愿景。相信未来宜信作为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将会在许多领域与Marqeta有更进一步的合作机会。”

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目前的全球投资项目已达十几家,覆盖保险科技,区块链技术、网络借贷、企业金融服务软件和支付等金融科技各细分领域,彰显出宜信卓越的投资基因。

消息来源:宜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