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夏银行对快准车服授信额将增至3亿元,助力快准建2000家服务站

2017-08-07 10:36 8089
2017年8月1日快准车服成立2周年的企业庆典上,华夏银行金华分行副行长章锦龙宣布:今年华夏银行对快准车服的授信将增加至3个亿。

浙江金华2017年8月7日电 /美通社/ -- 账期问题是汽车后市场长期存在的问题,原因在于企业不断增加的经营成本以及库存压力。为解决汽车后市场供应链的账期问题,提高供应链效率,早在今年4月,国内知名汽车后市场供应链服务平台快准车服便与华夏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华夏银行强大的资金支持,向平台内服务站及合作的修理厂授信3000万元,减缓供应链中下游企业的资金压力。

华夏银行金华分行副行长:章锦龙
华夏银行金华分行副行长:章锦龙

而在2017年8月1日快准车服成立2周年的企业庆典上,华夏银行金华分行副行长章锦龙先生面对在场300多家快准服务站负责人庄严宣布:今年华夏银行对快准车服的授信将增加至3个亿。章锦龙说:“按照快准车服目前的发展速度及规模,首期授信的3000万将很快用完,为了配合快准的步骤和规模,我们会尽较大的努力和诚意,将授信额度增加至3个亿!”

快准车服首期授信一经实施,便得到了汽修企业的积极响应,对快准车服的合作修理厂来说,授信解决了长期以来的资金压力。

随着汽车服务行业(汽车维修、保养、美容等)的竞争日益激烈,行业服务标准不断升级,终端汽服门店的资金周转压力也与日俱增。房租、人员工资、日常开销等越来越高的运营成本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对于长期合作客户、定点维修的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客户,赊账是普遍存在的现象,同时也成为用户体验的一部分。而对于占大头的散客,由于中国汽车市场车型繁复,客户需求无法预测,因此要提升散客的粘度,保障每一个到店的客户都能享受到优等服务,修理厂就必须占用大量资金尽可能地备库存。

而在汽配流通完全市场化的今天,汽车配件经销商之间的竞争同样激烈,为了尽可能地满足客户对于货“快、准、全”的要求,汽配经销商不得不将60%-70%的资金用于备货,再加上大部分终端客户的赊账传统,汽配经销商资金回拢困难,有效资金利用率低已成为普遍痛点。纵观国内从事汽配经销的压力重重的老板们,普通人很难相信他们是年流水过千万的商人,所谓“钱都压在货上”的窘境可见一斑。

2019年,快准车服将在全国建立2000家服务站,服务二十多万家汽修企业,而华夏银行对快准车服3亿元的授信额度,将更加彻底地解决快准车服合作体系内汽修企业的资金及账期痛点。

消息来源:快准车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