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文思海辉工业物联网助力某制造企业大幅优化运营效率

2017-08-04 17:45 7934
近日,文思海辉SmartIoT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在国内某大型绕组线制造企业部署完成并顺利投入运营。通过导入文思海辉工业物联网平台,该制造企业运营效率提升了30%,库存量降低了20%,实现了优化运营效率、“降本增效”的目标。

北京2017年8月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文思海辉SmartIoT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以下简称“工业物联网”)在国内某大型绕组线制造企业部署完成并顺利投入运营。通过导入文思海辉工业物联网平台,该制造企业运营效率提升了30%,库存量降低了20%,实现了优化运营效率、“降本增效”的目标。

作为服务高压变电、轨道交通、新能源领域的龙头企业,该公司集研发、制造、销售绕组线相关产品于一体,是ABB、GE、东芝等五百强公司长期的合作伙伴。随着业务版图的快速拓展,产品品类逐步达到10000多种,面对小批量、多订单、个性化定制、急速交付等市场需求,原来依靠人工把控生产、纸质流转信息的工作方式,以及基础进销存系统,已无法满足物料消耗实时监控与适时补充、追溯生产全过程的需要,运营效率滞后逐渐成为制约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的瓶颈。

文思海辉SmartIoT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
文思海辉SmartIoT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

为帮助该企业有效应对这些挑战,文思海辉以自主知识产权的SmartIoT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平台为蓝本,结合客户的运营实际,帮助其规划并部署完成了智能工厂。文思海辉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平台,通过EDC工程信息采集系统将热熔炉温度、轧机转速、拉丝收放线张力、水电气能耗等整个生产流程的计划、质量、工艺、设备、能源、环境等进行实时监控并进行智能分析,通过MES系统实现生产车间、运营管理职能部门统一实时查看各类数据,并通过导入条形码,实现生产各环节可溯,从而实现智能化生产管控和预警,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减少数据输入时间75%以上、工人工作效率平均提升56%、产品缺陷率降低18%,运营效率提升了30%,库存量降低了20%,实现了显著“降本增效”。

“文思海辉SmartIoT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平台,采用分布式消息处理及大数据技术架构,可从容应对高并发海量信息存储及处理,实现秒级处理海量信息,具有高可用、高扩展及秒级响应特性”文思海辉物联网项目负责人表示,“平台可将多个生产现场与管理总部、维修部门无缝连接,实时监控各工厂的设备运行、生产及品质情况,通过异常提醒及故障预测快速应对故障并实现事前预防,有效降低宕机时间;同时,通过对设备运行情况、历史故障数据、预测模型分析,最优化设备零部件采购,并共享较佳运营经验,提高管理效益,深受客户信赖,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智能工厂、智慧楼宇等领域。”

消息来源:文思海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