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院士专家工作站、沈阳药科大专硕研究生实践基地落户绿谷制药

绿谷集团
2017-08-01 19:15 7690
2017年7月31日,绿谷制药“院士专家工作站”及“沈阳药科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绿谷制药本溪生命园隆重举行。

本溪2017年8月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7月31日,绿谷制药“院士专家工作站”及“沈阳药科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绿谷制药本溪生命园隆重举行。

现场揭牌
现场揭牌

秉持“只做人类最期盼的药物”的神圣使命,绿谷制药致力于打造以脑计划为核心的绿色精准医疗平台,为广大患者提供以阿尔茨海默症为代表的神经退行性疾病、心血管疾病、肿瘤等治疗领域的创新药物。绿谷制药在本溪建立的糖类药物重点实验室已于2016年10月获批组建“省级糖药物重点实验室”。此次院士专家工作站及沈阳药科大专硕研究生实践基地的建立,标志着绿谷制药在推进政、产、学、研多方合作方面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绿谷集团董事长、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松涛在致辞中表示“绿谷的创新基因是在裴钢院士、丁健院士多年来的指导、支持和关怀下形成的。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和实践基地是绿谷进一步吸引和培养高层次科研人才、打造绿色精准医疗平台的重要举措。绿谷制药希望充分借助院士专家团队的智力资源,通过与业界领军学术人才和高等院校的深入合作,形成系统的中国原创新药孵化平台。同时,相信绿谷在本溪的发展将为本溪药都吸引其他企业入驻起到示范作用,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本溪市市委谭成旭书记与省科协朱玉宏副主席共同为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两位领导对院士专家工作站和专硕研究生实践基地落户绿谷制药表示热烈祝贺希望绿谷制药院士专家工作站能成为行业典范,为培养高层次科研人才做出贡献。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在讲话中指出:“绿谷制药一直是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下一步,院士专家工作站将围绕中国原创药物研发及生产工艺的核心关键技术和科研难题展开联合攻关,加快产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原创新药。”

中国工程院丁健院士
中国工程院丁健院士

同日,“沈阳药科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在绿谷制药本溪生命园启动。中国科学院院士裴钢、中国工程院丁健院士与沈阳药科大学校党委吴春福书记、绿谷集团董事长吕松涛共同为基地揭牌。裴钢院士表示:“绿谷制药与上海药物研究所的产研联动、协同发展是中国制药史上浓墨重彩的重要一笔。而绿谷与沈阳药科大的产学联合,更是绿谷与高等院校建立协同创新机制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绿谷在人才培养和科技攻关上形成合力,为中国培养更多高层次科研人才。”同时,沈阳药科大学校长毕开顺对实践基地扎根绿谷表达了良好祝愿,并期待双方在合作中碰撞出更多智慧火花。

中国科学院裴钢院士
中国科学院裴钢院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裴钢、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健、上海药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耿美玉、沈阳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吴春福、沈阳药科大学校长毕开顺、本溪市市委书记谭成旭、辽宁省科协副主席朱玉宏、本溪市政府副市长张大旗及市委、市政府、高新区相关领导、绿谷集团董事长吕松涛等出席揭牌仪式。

消息来源:绿谷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