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I新型 TMS320C642x DSP 为电信与网络 DSP 应用提供愈2.5倍性价比

2007-03-13 10:54 2029

TI 宣布供应 TMS320C6424和 TMS320C6421 组件样品

降低电信 IP-PBX、VoIP 媒体网关器和 VoIP 路由器产品等

融合型语音、视讯与数据解决方案的单信道成本

北京3月13日电 /新华美通/ --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起开始供应 TMS320C6424 DSP 和 TMS320C6421 DSP 样品组件,这两款新型 DSP 提供超过2.5倍的出色性价比,协助 OEM 厂商降低电信企业网关器和 IP-PBX 产品的每信道总成本。其它适合 C642x DSP 的应用还包括打印机、扫描仪、复印机及微基地台、家庭网关器和无线娱乐装置等无线应用。C642x DSP 高效综合利用集成外设、芯片片上内存与高性能,可满足客户降低电信和网络DSP应用系统总成本和提高性能的需求。由于 C642x(TM) DSP 与目前的 TMS320C6000TM DSP 实现了 100% 向上代码兼容,因此使用 TI 支持开放式源代码与第三方软件的 eXpressDSP(TM) 软件即可对 C642x DSP 进行编程。这些处理器都获得最新的 C6424 DSP 评估模块 (EVM) 与开发工具支持,可简化系统开发并带动创新。详细信息,请至以下网站查询: http://www.ti.com/c6424pr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7170439-20.jpg )

C642x DSP 以客户能够负担的价格提供强大 DSP 性能。C6424 DSP 和 C6421 DSP 皆以 TMS320C64x+(TM) DSP 核心为基础,600MHz 的峰值性能高达 4,800MMAC。两款组件利用 4.8GB/s 产出的 EDMA 3.0以及 333MHz DDR2 内存界面提供强大 I/O 能力。400MHz 的 C6421 DSP 是成本较低的 C64x DSP,且与其它 C642x DSP 引脚兼容,故可在性能、功能和价格方面提供良好扩充性。芯片内建以太网络媒体存取控制器 (MAC) 可节省网络 DSP 应用的零件用料。片上大容量存储器则能减少对外部内存需求,进一步降低零件用料成本。C6424 和 C6421 DSP 分别提供1.6倍和2倍的原始 DSP 处理能力(亦即峰值16位 MMAC),价格且减少一半,因此性价比达到现有 DSP 组件的2.5倍以上。

重要第三方厂商利用新型 DSP 的高集成性能

为了进一步满足 Voice over IP 和 Video over IP 等快速成长的 VoIP 市场需求,TI 与 Surf Communication Solutions 合作提供多种可立即生产的电信卡和一套开发支持系统,可大幅缩减上市时程和降低开发风险。SurfExpress/PCIe(TM) 和 SurfRider/AMC(TM) 是以 TI C6000(TM) DSP 为基础的商用现成媒体处理平台,不仅相当受市场欢迎,还预先与多家领先制造商的 ATCA 和 MicroTCA 系统进行集成。SurfExpress/PCIe 和 SurfRider/AMC 都提供 SurfDocker(TM) 插入式模块,可用来搭配包括 C642x 产品在内的不同类型 DSP 并支持各种组态以满足电信应用需求。这些开发工具具有高度弹性,因此无需考虑具体串行接口以及单电路板所需的 DSP 数量等问题就能快速开始新系统的设计工作,获得需要的通道密度,在最终电路板上集成客户量产系统中所需的各类型 DSP。Surf 提供以 C642x DSP 为基础的芯片层级解决方案,其中包含电信应用所需的完整多媒体处理套件。另外,Surf 软件也能在 C642x DSP 上支持视讯转码和编码速率转换 (H.263/MPEG 4/H.264)。

Surf Communication Solutions 表示,TI 新推出的 C642x DSP 拥有更高性能和更大的 I/O 频宽,特别适合三重播放业务(语音/视频/数据)融合模式的要求。C6424 DSP 让该公司将每信道价格减少一半,并支持多达60个 IP 语音端口或16个 IP 视频端口的更大密度。C6424 DSP 能在同一颗 DSP 上同时处理所有类型相似的传输作业,同时将单通道的成本降低较低,因此成为可扩展式企业网关器应用的理想解决方案。

Adaptive Digital Technologies 也针对 C642x DSP 推出 G.PAK 软件。该公司表示 C6424 是许多客户发展多功能、低成本、高度竞争力产品所需的 DSP,能以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价格提供电信应用的充分性能和适当外围功能。由于 C6424 DSP 很早就引起市场的广大兴趣,他们决定将整个 G.PAK 应用移植到 C6424 DSP 上,以充份利用这款组件。Adaptive Digital Technologies 认为,若有任何 DSP 值得投入更多资源进行开发,那就非 C6424 DSP 莫属。

两款新型 DSP 都提供400、500和 600MHz 等多种组件。C6421 DSP 共有 96KB 高速缓存,分别是 16KB L1 数据快取、16KB L1 程序快取和 64KB L2 SRAM 快取。C6421 DSP 还包含2组 EMIF 界面;1组16位 266MHz DDR2 和1组8位 EMIFA 界面;和1组 VLYNQ 以及 McBSP 和 McASP 界面。C6424 DSP 则提供 240KB 高速缓存,包括 80KB L1 数据快取、32KB L1 程序快取和 128KB L2 SRAM 快取。C6424 DSP 包括1组32位 333MHz DDR2 和1组16位 EMIFA 界面;1组 PCI 33MHz 或 VLYNQ 界面做为可选用的 FPGA 界面;以及2组 McBSP 或1组 McASP 界面。C6424 和 C6421 DSP 还提供1组 EMAC (RMII/MII) 或 HPI/RMII;2组 UART;I2C;GPIO;3个 PWM 以及2个64位定时器。这两款芯片彼此接脚兼容,故能藉由互换使用以提高性能或降低成本。这两款新型DSP都提供两种不同尺寸的封装,分别为接脚间距0.8毫米的16 x 16毫米(C64x DSP历来较小的封装)以及接脚间距1.0毫米的23 x 23毫米 BGA 封装。

C6424 评估模块现已开始供应,它包括所有必要的开发工具、软件和其它资源。除了 Code Composer Studio(TM) 集成开发环境、DSP/BIOS(TM) 核心、芯片支持链接库 (Chip Support Library) 以及音讯编码译码器外,这套评估模块还包含 VirtualLogix 的 uCLinux 操作系统。TI 为继续让 DSP 支持多种操作系统,以不额外收费的方式提供通过考验的 DSP/BIOS 核心与 uCLinux。开发商可以选择需要的操作系统,若想将两种操作系统混合使用,VitrualLogix 也提供 VLX 软件,让 DSP/BIOS 核心及其应用能与 uCLinux 及其应用在同一个 DSP 上同时执行。可取代 RISC 产品,因为 DSP 的性能足以执行实时 DSP 作业,uCLinux 应用则像是网络堆栈 (network stack)。评估模块还包括TI的TCP/IP网络开发套件 (NDK),这套易于使用的开发环境能集成 TI 的 TCP/IP 协议堆栈与 DSP 应用。TI 希望能在今日竞争激烈的环境里协助客户的产品更快上市,新推出的 TMDSEVM6424 评估模块就能达成这项目标。

TI 负责 C642x DSP 的市场营销经理 Gerard Andrews 指出:“全新 C6424 与C6421 DSP 将成为在新兴市场中推广网络 DSP 应用的关键力量。这些产品能够方便地支持语音、视频与数据处理,实现本地联网功能,构建基于 DSP 的与IP 网络相连接的创新设备,不愧为 OEM 厂商的当然之选”

TI 提供一系列高性能模拟产品搭配 C6424 DSP,包括高速数据转换器以及 TPS40K 直流转换控制器和 TPS730xx 系列低压降 (LDO) 低耗电线性稳压器等电源管理产品。TI 还提供 ATCA 与 MicroTCA 应用等完整的电源管理解决方案以及支持频率同步的 M-LVDS 界面组件。

供货情况

TMS320C6424 和 TMS320C6421 DSP 目前都有样品供应,预计2007年第四季即可全面量产。包含 Surf 软件与 TI C642x DSP 的套装产品也已开始供应;C6424SURFVDZWT6 包括语音和视讯软件以及1颗 TMS320C6424 600MHz DSP;C6421SURFVOZWT4 包括语音软件和1颗 TMS320C6421 400MHz DSP。TI 亦直接供应 TI 芯片与 Surf 软件等多种套装组合。详细信息,请至以下网站查询: http://www.ti.com/c6424pr 。

德州仪器公司简介

德州仪器 (TI) 提供创新的 DSP 和模拟技术,以满足客户在现实世界中信号处理的需要。除了半导体之外,公司的业务还包括教育技术等。TI 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在全球超过25个国家设有制造、研发或销售机构。

TI 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 TXN。

如欲了解有关 TI 的进一步信息,敬请查询 http://www.ti.com.cn 。

TI 半导体产品信息中心免费热线电话:800-820-8682。

消息来源:德州仪器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