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举办庆祝建军90周年暨三期工程落成活动

- 山东老兵“回家”
2017-08-01 13:23 7275
7月31日上午,庆祝建军90周年暨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三期工程落成活动在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隆重举行。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自2010年由山东省委老干部局联合山东福寿园开始共同筹建以来,共有7万余名山东籍老战士的名字刻到了纪念墙上。

山东济南2017年8月1日电 /美通社/ -- 7月31日上午,庆祝建军90周年暨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三期工程落成活动在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隆重举行。该纪念广场自2010年起由山东省委老干部局联合山东福寿园开始共同筹建。落成活动当天,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厉彦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秘书长俞敏出席并剪彩来自黑龙江省原步兵97师老战士代表、福建省山东南下干部历史研究会及28军老战士后代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三期落成剪彩
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三期落成剪彩

 

南下福建干部后代代表将从父辈坟前取回的墓土,撒入故土坛,愿他们魂归故里
南下福建干部后代代表将从父辈坟前取回的墓土,撒入故土坛,愿他们魂归故里

 

老战士后代王晓鲁将从碾庄进攻战战场遗址取回的土移交给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
老战士后代王晓鲁将从碾庄进攻战战场遗址取回的土移交给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

此次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三期工程新建了29个“征战坛”以纪念由山东部队参加的29次著名战役,增设两处“故土坛”以表达对故里乡土的思念之情。此外,应山东籍老战士及后代的期待,广场新建了三期纪念碑,增刻了2千余名老战士的姓名。

活动现场,原28军82师师长宋家烈的女儿宋晓峰、老战士后代王晓鲁,郑重地将从金门战役战场遗址以及碾庄进攻战战场遗址取回的浸染着烈士鲜血的泥土,移交给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管委会;南下福建干部后代代表郑明志、原步兵97师290团建设的290农场党委宣传部部长郝良纯,将从父辈及原步兵97师烈士坟前取回的墓土,撒入“故土坛”,愿他们魂归故里。

此次三期工程让人瞩目的是镌刻在三期纪念碑上的一千余名原步兵97师老战士的名字。1954年8月,原步兵97师289、290、291三个团八千多人,根据中央命令移师东北,并成为第一支成建制转业开垦北大荒的部队。60多年过去了,这支部队为北大荒建设献了青春献子孙,已有七千多人永远躺在了自己开发的黑土地上。活动现场,原步兵97师老战士代表秦龙文在发言中说:“在这里,我代表健在的老战士向中央军委报告,向山东人民政府报告,六十年前的命令我们已经执行完毕,请下达新指示!老兵秦龙文敬礼!”全场掌声雷动

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自2010年由山东省委老干部局联合山东福寿园共同筹建落成以来,共有7万余名山东籍老战士的名字刻到了纪念墙上,先后建立了“金门战斗纪念碑”、“ 东江纵队抗日将士北撤山东纪念碑”、“南下福建干部纪念碑”,目前已经成为凝聚、弘扬和传承山东兵精神的重要载体。

山东福寿园总经理、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管委会副主任邵向曙表示:山东老战士纪念广场是全国唯一一处承载山东兵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们还将继续努力,收集更多的历史资料,将更多的山东兵的事迹整理出来,让后人记住那些为国家解放、民族复兴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

消息来源:福寿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