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帧像-故事中国》特别篇开讲 聚焦中外育儿观

中国网
2017-07-31 16:21 6393
7月29日,《帧像·故事中国》 -- “医•talk(医堂课)”沙龙在北京三里屯CHAO举行,沙龙聚焦中外育儿观,邀请了包括专业儿科医生、混血家庭在内的五位嘉宾,分享他们的育儿故事。

北京2017年7月31日电 /美通社/ -- 什么才是“科学喂养”、如何解决孩子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如今,越来越多的目光聚集在育儿领域,关于育儿观的中外冲撞也始终未停,这些问题的背后,是无数家庭关于育儿的困惑。

7月29日,《帧像·故事中国》 -- “医•talk(医堂课)”沙龙在北京三里屯CHAO举行,沙龙聚焦中外育儿观,邀请了包括专业儿科医生、混血家庭在内的五位嘉宾,分享他们的育儿故事。

“因为挂号难,很多父母把去儿研所看病叫‘看病一日游’,但这些孩子有多少是真正需要到医院看病,有多少是在家进行简单处理就可以的呢?” 活动开始,首都儿研所医务处副处长、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王菲就从自己20年的从医经验出发,点明了不少家长对疾病的误区。

北京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制片人和资深制作人、策划人、育儿节目制作人高燕如今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了,让她骄傲的是,她的大女儿三岁之前没有去过一次医院。在沙龙现场,她讲述了自己在育儿路上的探索与成就。

而对大家关心的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心理教师、知心姐姐辅导员李彦鹏通过三个故事做了生动的阐述,表达了她在倾听孩子想法、如何看待孩子的错误等方面的观点。

“丈夫想让女儿喝凉水,而我想让女儿喝热水”,Suzy Yoga room负责人Sue子越老师的丈夫是美国人,类似的中西方文化差异充斥在她的生活中,“但我还是尊重孩子的选择,我可以告诉她原因,让她自己选择。”

沙龙的最后,来自唯爱哺育母乳支持中心月嫂卫仅妍,以自己工作中遇到的真实事件为例,分享了自己在坐月子、母乳喂养等方面的观点。“大部分现在的妈妈都是80后,她们都是学习的一代,因为她们面临着新、旧观念的冲突。”她说。

“我觉得每个家庭带孩子的方法都不一样,大家都会有一些值得分享、借鉴的东西”,李先生的女儿今年四岁了,沙龙现场,他不时的用笔记录着嘉宾的分享,“我觉得这个活动挺好的,现在每个家庭在孩子身上投入的都很多,这样的活动能给大家一些指导和建议。”

2017年4月,作为《帧像》栏目的重要补充,中国网正式推出了《帧像•故事中国》线下沙龙,将找到最有力量的中国故事,作为平台的战略目标。

首期沙龙“媒体变迁与我的故事”已于4月22日在北京成功起航,第二期“我人生中的大考”也在6月17日成功举办。到场的嘉宾有国家部委领导、高校教授、视障人士,更有普通的外卖送餐骑士,他们用自己的真实故事感染着每一位在场听众。

这一次,中国网与chao品牌合作,推出《帧像•故事中国》特别篇 -- “医•talk(医堂课)”沙龙,将话题定位于健康领域,打造一档兼具中外视野的健康故事沙龙。

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日报网、国际在线、北京时间、中国青年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晨报、乐视视频、第一视频网、搜狐视频、健康时报等媒体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消息来源:中国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