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诺威脱氯技术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

海诺威将中压紫外线脱氯及杀菌技术应用于制药行业水处理 取得良好效果
2017-07-31 15:30 5903

上海2017年7月31日电 /美通社/ -- 位于江苏泰州中国医药城的某知名外资药企引进了海诺威紫外线水处理系统有限公司www.hanovia.com.cn)的中压紫外线脱氯及杀菌技术,用于替代亚硫酸氢钠加药装置去除余氯,并降低RO进水的微生物负荷,取得了良好效果。经过近一年的稳定运行,监测数据显示:经中压紫外线脱氯及杀菌系统处理后,余氯浓度均降至0.02 ppm以下,完全满足RO及EDI对进水余氯浓度的要求;且RO进水的微生物负荷也得到大大降低,从而有效改善了RO进水的水质。

位于江苏泰州中国医药城的某知名外资药企工厂内的中压紫外线脱氯及杀菌设备
位于江苏泰州中国医药城的某知名外资药企工厂内的中压紫外线脱氯及杀菌设备

作为一种传统的水体消毒手段,余氯消毒被广泛用于市政及工业水处理领域。然而,在制药行业水处理,尤其是纯化水制备过程中,对水质净化起着关键作用的反渗透膜(RO)和电去离子装置(EDI)却无法耐受余氯(Cl2、HOCl、OClˉ)的氧化。因此,在传统工艺中通常在纯化水制备预处理阶段采用活性炭法或亚硫酸氢钠还原法来去除水中的余氯。但是,以上两种脱氯技术均存在诸多应用缺陷,容易给后段生产工艺及最终产水质量带来风险。

前者“活性炭法”,通过物理吸附及化学反应对水中余氯进行去除,主要存在以下缺点:

  1. 微生物滋生的温床,极易造成反渗透及后段微生物超标;
  2. 不可预知的余氯穿透点;
  3. 水头损失较大;
  4. 运行及管理成本很高;
  5. 占地空间大。

后者“亚硫酸氢钠还原法”,通过化学加药的方式对水中余氯进行去除,主要存在以下缺点:

  1. 需在生产工艺中添加新的化学品,增加RO系统的处理负荷;
  2. 增加RO系统的硫酸盐结垢风险;
  3. 增加RO系统的微生物负荷(硫酸盐还原菌);
  4. 通过仪表控制加药量,存在仪表探头失效和控制不稳定的风险;
  5. 加药系统的维护问题。

与上述传统的两种脱氯技术不同,海诺威的中压紫外线脱氯及杀菌技术是通过紫外光作用实现余氯的光解。并且作为一种全新的“绿色”脱氯技术,中压紫外线脱氯及杀菌技术在实际工艺应用中具有明显优势:

  1. 高效脱除余氯的同时彻底灭活原水微生物,从源头消除纯化水系统微生物风险;
  2. 有效预防后段RO、EDI及储存分配系统微生物污染,极大降低其周期性消毒频率;
  3. 日常运行及管理成本大大优于活性炭;
  4. 在线紫外线强度监测及剂量显示,准确预测脱氯效果;
  5. 占地空间小且系统本身非常洁净,无需定期清洗和消毒;
  6. 无需任何化学品添加,避免RO系统结垢问题;

出于对海诺威中压紫外线技术的认可,该药企不仅在纯化水制备系统引进了海诺威中压紫外线脱氯及杀菌技术,而且在纯化水分配系统也采用了海诺威中压紫外线技术用于破除臭氧。作为一家全球性的生物制药企业,该知名外资药企在治疗某些世界上最严重疾病的创新性药物的发现、研发、制造及商业化运作过程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对于此次合作,海诺威制药行业销售经理张少林先生表示:“这是海诺威中压紫外线脱氯及杀菌技术在制药行业取得的又一突破性进展,这标志着全球领先的生物制药企业对海诺威紫外线脱氯及杀菌技术的充分认可。同时,作为海诺威公司近年来不断拓展紫外线技术应用领域的最新成果,中压紫外线脱氯及杀菌凭借其独特的技术优势,必将赢得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

消息来源:英国豪迈(Hal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