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推进新旧动能持续转换 浪潮联合服务商助力“企业上云”

2017-07-31 14:27 4935
为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决策,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7月29日下午,由济南市经信委主办、浪潮协办的济南市“企业上云”行动计划推进会议在龙奥大厦成功召开。

济南2017年7月31日电 /美通社/ -- 为落实济南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决策,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7月29日下午,由济南市经信委主办、浪潮协办的济南市“企业上云”行动计划推进会议在龙奥大厦成功召开。济南市经信委主任汲佩德、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发改委、市委宣传部、科技局、财政局等市直机关领导,各区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首批云服务商相关责任人及拟上云企业信息化分管负责人共计500余人出席会议。会上公布并确定了以浪潮为首的济南市“企业上云”行动首批云服务商身份,今后浪潮将积极联合各企业共同推进济南市“企业上云”工作实现快速落地。

济南市经信委主任汲佩德指出,“企业上云”是市委市政府推动企业抢抓大数据、云计算带来的重大机遇,推动“互联网+”向“云+”迈进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对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携手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回顾了浪潮与济南市政府间的合作历程,详细阐述了浪潮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发展理念及实践经验,并表示今后浪潮将积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企业上云尽职尽责做出应有贡献。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通过便捷的利用网络资源,实现管理、业务等方面的数据化转型,通俗来讲,就是企业购买云计算服务,旨在重构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较大限度创造企业价值。本次公布的首批企业上云服务商名单包括浪潮集团、开创集团、山大华天等在内的省内多家知名IT企业,8月份还将陆续发布第二批服务商征集情况。

济南市政府于6月20日发布并实施的《济南市“企业上云”行动计划2017-2019年》,是首个由省会城市出台的“企业上云”行动计划,是加快济南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本次大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该行动计划的基本目标,今后济南市经信委将联合各服务商按照三个“点”实施(即上云企业掏一点、云平台服务商贴一点、各级政府补一点),力争到2019年全市新增上云企业突破10000家,培育国内领先的云平台服务商2-3家、行业云应用平台3-5个、云应用服务商70家。

未来,浪潮将作为首批云平台服务商携手各云应用服务商共同打造企业云生态系统,促使济南市成为企业云计算应用的标杆城市,向建设全国云计算产业中心的目标迈出更坚实一步。此外,浪潮还作为济南市首批入选的云应用服务商,提供包括领域云、行业云的全方位云服务,并以浪潮云会计、PS中小企业云、财务共享云等11项云产品帮助企业构建“智慧大脑”。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扩大云服务在企业中的影响,为推动政府政策和企业云业务落地注入新活力。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截至目前,浪潮已为全国126个省市政府提供云服务,连续三年获得政务市场占有率第一。同时,凭借服务中国企业信息化33年的实践经验,浪潮在中国集团企业财务及管理软件市场上占有率稳居第一,超过40万家企业使用浪潮企业管理软件和企业云服务,超过18万家小微企业使用浪潮云会计。

消息来源:浪潮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