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中首条有轨电车开通试运营 列车运行控制智能化

- 备受关注的大汉阳地区现代有轨电车试验线工程“武汉车都T1线”于今天(7月28号)通车试运营,该线路是武汉也是湖北及整个华中地区的首条现代有轨电车
2017年7月28日上午, 武汉开发区现代有轨电车车都 T1线通车试运营仪式在武汉的车轮广场站举行,来自武汉市委、武汉开发区管委会、车都有轨建设公司和运营公司以及相关企业的领导出席了仪式。

武汉2017年7月31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7月28日上午,武汉开发区现代有轨电车车都T1线通车试运营仪式在武汉的车轮广场站举行,来自武汉市委、武汉开发区管委会、车都有轨建设公司和运营公司以及相关企业的领导出席了仪式。

车辆图
车辆图

 

 

工程照片
工程照片

 

开通仪式
开通仪式

武汉车都T1线途经沌阳大道、车城西路、后官湖大道、全力三路、硃山二路、黄陵大道,止于黄陵官莲湖路。全线设车辆基地1座、车站23座(注:暂开通22站,枫树四路站为预留),全长16.8公里。

项目总投资约32.15亿元,包括试验线正线、新增支线、配套道路改造以及全线范围的管线迁改工程,每公里造价约1.9亿元。

该线路在沌阳大道车轮广场站可与武汉地铁3号线换乘,开通前,军山区域市民到地铁3号线车轮广场站需用时90分钟左右,有轨电车开通后,只需40分钟左右便可到达,大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

有轨电车智能运行控制系统是项目开通的后墙,是整个系统的“大脑”,武汉车都T1线项目由轨道交通智能化解决方案领域知名企业富欣智控为项目提供包括正线和车辆段在内的全套运行控制系统,实现正线道岔控制路口优先管理车载状态监督中央调度管理车辆段联锁全系统维护检测等功能。为了适配将来的线网规划,运行控制系统预留了充足的接口和资源,可以灵活方便地进行线网的扩展和对接。

在国内同类项目中,武汉车都T1线是一次性开通车站、路口最多的有轨电车项目。由于项目的规模大专业多工期紧,系统调试的时间非常紧迫。而运行控制系统的调试是有轨电车按时开通的“后墙”,压力尤其突出。全线11个岔区及36个路口的安装检查和联锁测试工作,富欣智控项目团队仅用时三个月便高质量地完成,比预期计划压缩了一个半月,确保了有轨电车的顺利开通。

2017年7月20日,历时三天的武汉车都T1线项目专家评审会议圆满召开。来自行业主管部门、区域政府部门、建设公司、运营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项目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及设备供应商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评审会会议。由富欣智控提供的运行控制系统连同车辆、轨道、供电等系统在行业专家的严格审查下零问题通过了验收评审。

武汉车都T1线是华中地区首条高规格建设的现代有轨电车线路,它不仅成功地完善了武汉的城市交通、极大地方便了武汉市民的出行,同时也将为未来中西部有轨项目建设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消息来源:上海富欣智能交通控制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电信业 运输业
collection